梦想的演讲稿范文汇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
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梦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有了梦想,就有了前进的方向;有了梦想,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有了梦想,就有了成功的期望。
从幼儿园起,我的梦想就在不断地变换,老师、画家、科学家、工程师……这些美妙、绮丽而又略显天真的梦想,就像河边那些五光十色的鹅卵石,让我陶醉,令我流连忘返。
如今,我渐渐长大,我的梦想更加明确,它像那天山上的雪莲,令人神往;像那高空的星星,可望而不可即;像那璀璨的钻石,发出耀眼的光芒。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依靠人民的智慧,让永远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使美国、日本那些强盗国家不敢再嚣张、再狂妄。
也许,你们会笑我天真,笑我不自量力,笑我少年痴狂,但是,我的梦想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是发自内心的、是我对未来的向往、期望和憧憬。我明白,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会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迷茫、挫折和失败,但是要让这完美的梦想变成现实,还要看自己---如何在失败中振作,在振作中奋发,在奋发中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