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同学、老师们:
又到辞旧迎新,我们欢聚在这里向龙蛇飞舞挥手,拥抱万马奔腾的年代。
20xx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记忆符号。让我们共同记住这一年的秋天,学校弥漫着诗意,全国中学生校园诗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国五十多所中学的青年学子,奏响了心声。一如当年毛泽东“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又如中学时代周恩来“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以生命为诗,超越世俗。这一年的春天,李雨默同学的钢琴音乐会在九日台音乐厅举行;这一年的夏天,我校三牧之声合唱团在奥地利唱起了福建民谣,真正地体现了“民族的也是世界的”;这一年的冬天,校健美操队在南京举行的全国健美操大赛中荣获项目第一名。
这一年,清华大学公布了近几年全国各个中学的学生进入清华后在品行、学业、学术、活动等方面的综合评价,得出我校学生最佳的结论。北大、复旦等著名大学也有这方面的结论。我很欣慰,我们的追求、福州一中的教育实践再一次得到认可,一中孩子走出校园后仍能秉持一中之风,勤奋,上进,不懈努力!同学们,今天刚刚得到消息,高三陈一鸣、张经纶两位同学作为校长实名推荐人选,在清华大学面试中以出色的表现分别获得理科、文科第一。
这一年,也让我们这些生活在清新福州的师生们首次领略了雾霾。也许你们为出生在这样的社会环境而无奈,但你们要立志改变一切不好的东西,使得我们的祖国让你们的下一代出生后不留遗憾。雾霾也让我们明白,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是个口号。做为一中学子,同龄人中学业优异者,理当成为同龄人中言行举止的标杆;同学们,你们理当挑起让祖国更美好、家乡更美丽的重担,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新的一年有我们许多新的期待,一起祝福,祝福一中更美好。
感谢省博物院吴院长对学校的帮助,感谢省移动公司对一中工作的支持。感谢为今天表彰大会和文艺汇演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同学们。
祝大家新年快乐,扎西德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