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中小学来宾,老师们、同志们、家长朋友们:
寒暑交迭,万象更新,20xx年元旦即将呈现在我们面前,借着今天这欢乐祥和的气氛,我谨代表学校委和行政向全校近万名师生员工、向各位离退休老同志、向全体学生家长、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市三中发展的各级、社会各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
看着这欢庆的场面,特别是各位期望的目光、来宾朋友们信任的眼神、毕业班老师们辛劳的神情和这么多年轻人活跃的身影,我十分感慨。市三中经历了28年的奋斗,取得了社会公认的成绩,那为之艰苦奋斗的场景,紧张忙碌的日子,历历在目,走过的每一步,凝聚了太多的不易。深情感谢长期关心我校发展的各级各部门、一贯支持我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深情感谢为学校发展流血流汗的全体教职员工,给予太多理解和包容的全体学生家长。感谢你们,是你们助力市三中吹响不断进军的号角!感谢你们,是你们送来市三中不断飞跃的福音!
20xx年,学校以“抓规范、打基础”为主题,推进制度创新、强化队伍建设、突出中心任务、打造特色品牌、完善配套设施,中、高考取得了优异成绩,软、硬件建设取得了新的突破。把这些成绩放在教育发展的激烈竞争形势下进行横向比较,非常难得。放在学校多年来遭遇重重困扰的背景下进行纵向比较,更能体会到这个成绩来之不易、收获的艰辛。
基础教育发展有了新的要求。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及时召开,吹响了后发赶超的“集结号”,令人振奋。市编办及时调整了我校教职工编制数为x名,新增编制x名;市发改委赶在20xx年的最后一天正式批准了我校调整后的x校区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为x万元(不含BT模式财务费用及回报费用);黄土坡校区改造工程已经实施,老校区“棚户区”改造即将出台,新一轮的改革发展已经切实来到我们面前。老师们、同志们,面对全省、全市发展的大好形势,我们必须焕发出像十一届三中全会和邓小平同志南巡谈话那样一种发展热情,那样一种创新,那样一种工作干劲,努力建设“美丽学校”,以卓越的业绩、一流的水准展现给社会,努力打造省级一类示范性高中!
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感谢明湖花园酒店的鼎力支持!
现在,我提议:在座各位共同举杯,为欢乐的节日,为美好的明天,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