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女士们:
大家好!
世界上有太多感人的故事,不断诉说着血脉相连的牵挂;世界上有太多的爱在等待回音,等待电话那头温柔的回答;世界上有太多的温暖需要传递,需要大家的参与!
你不用急着去寻找,因为它就在我们身边,在每一次唠叨的冲锋中,在每一次深情的目光中。只要你需要,它就会像清泉甘露一样一点一点滋润你。
现在世界发展太快,生活也很匆忙。生活的安定和幸福让我们缺少了很多宝贵的品质,让我们变得以自我为中心,让我们忽略了一直站在我们身边的人,忽略了藏在心里最真挚的情感。现在很多人都很享受情人节,愚人节,圣诞节,但是真正过感恩节的又有几个呢?他们把今天的幸福视为理所当然,却不知道幸福背后帮助过我们的人太多了,所以请你暂停你仓促的脚步,好好看看你走过的路,看看你未来要走的路,认真思考如何面对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才能无愧于心。
“我们应该感激什么?如何感恩?”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反思、探索、实践的问题,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具备的一种人生态度和人生价值。感恩是一种别人借不出去的义务,也是一种需要铭记和履行的义务。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的父母,我们的老师,以及一切给予我们生存和发展的东西。毕淑敏有这样一句话:有些事情,我们年轻的时候看不懂,但知道了,就不再年轻了。世界上有些事情是可以补救的,但有些事情是永远无法补救的。当我们成功的时候,不要忘记是那些温暖而又关切的眼神给了我们鼓励,给了我们信念,给了我们新的机会。
条人生的坦途。
记得一次在外面找兼职,应聘时,主考官问每位应聘者:“你为妈妈洗过脚吗?”很多人默然,其实,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也不需要特意表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我想感恩最好的方式就要像“为妈妈洗脚”一样从细节做起。
“一朵花,一个世界;一滴泪,一个天堂”。在我们生活中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里,处处都藏着值得我们感恩的情愫,感恩往往是转化成了一个个自发的充满爱意的行为,播撒在每个平凡而实在的日子里。如果我们的心中培植出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活就会沉淀出许多的浮躁和不安,消融掉许多的不满和不幸。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生活就会处处充满阳光。只要去发掘,事事可感恩,时时有感恩。心中存有感恩,便会意识到个人离不开他人、离不开社会。在处理与社会和他人的关系时,将会产生源动力,去驱动自已尽力履行应有的职责,倾已之能奉献社会。
拥有一颗感恩之心,就拥有了一颗包容天下的心,不管外界环境如何,都让我们坚定自己的信念。从小事做起,学会感恩,懂得感恩,用最纯洁的心净化心灵,用更加积极的人生态度来面对这个世界。让我们一起携手,一起为人间失落的人带来爱的。力量!
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感恩意识是和谐家庭关系、人际关系、社会关系的一种重要“润滑剂”。对亲人、对他人、对社会、对祖国,我们需要有心存感激的意识,需要有知恩必报的良知。让我们共创和谐的人际关系:以关怀消弥对立,以互助取代竞争,主动参与人际的互动,真心关怀别人,时时代人着想,感恩别人的付出,自己为善,也帮助别人为善。彼此扶持,共同构建和谐的良善社会。
人世间只有真情能够永恒,学会感恩,构建和谐,诚信互助、心怀感恩,让我们在行动中争做和谐家庭的好孩子,和谐学校的好学生,和谐社会的好公民。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感恩是一种心态,更是一种做人方式。世界上需要太多温暖,因此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在今天人情淡薄社会里显得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