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万物的期盼下,春天的使者终于来了!
她带着生命和希望,越过了高山,飞过了河流,千里迢迢地赶来了。
她不顾疲惫,不知苦累!忙碌地跃动在山川、田野、平原……所过之处,却留下了蓬勃的生机。
那些掩盖在雪被上下的植物们都渴望她的降临。正是因为他——春雨。正是这绵绵的春雨,是她润醒了小草,浇绿了杨柳,催开了报春花……为我们报告春天的喜讯。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这首由古代著名诗人杜甫所作的《春夜喜雨》深受我的喜爱。因为它揭示了春雨对万物的关怀。由于春雨的滋润花更红了,树更绿了,天更蓝了,大地因为变得五彩缤纷。春雨是希望的耕耘者。春雨是无私的奉献者,它总是默默无闻的,它总是在别人不知不觉中滋润万物。当你发觉时,它却早已悄然离去。但每当万物需要它时,它总是不辞辛苦地赶来。
正如《春夜喜雨》上半首所描绘的诗句,它讲述了春雨的精神。它那只知默默奉献不图回报的无私精神正是我们所要发扬学习的。我们虽然不能像她那般伟大,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奉献自己的一份心意,那么社会就会迈出一大步。
我喜爱春天,喜爱春雨,更喜爱赞颂春天的名诗——《春夜喜雨》,不只因为它是诗人杜甫所写的古名诗,更重要的是这首诗歌所蕴涵的人生至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