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小的时候,爷爷奶奶就经常教育我,做人要正直,而且要乐于助人,要善良……这些出色的品质,他们都用行动诠释了。记得一次,我听奶奶说,以前,爷爷在路上捡到一条丝绸围巾,回到家中后,二姑看到后喜欢的不得了,恳求把围巾给她,可是他们还是把围巾还给了失主,尽管二姑哭的很伤心。还有,八年前,奶奶在睢宁观音医院捡了一个弃婴,本以为他是一个健康的孩子,可两年后却发现他是一个脑瘫儿童,家里人都不同意抚养他,心地善良的奶奶却舍不得丢弃他,直到现在还养在家里。
如今的我已经是一名初二的学生了,我非常乐意帮助同学,尤其是解决学习上的难题,而且周末回家了,我会帮忙做家务,给小弟弟讲学校里有趣的故事,还有邻居家的小孩总喜欢向我请教问题,我会很耐心他,我会为此感到欣慰和满足。
记得有一次,有三个事业有成的人来我们学校,要赞助贫困的学生上学,班主任把这个难得的名额给了我,当时我强烈反对,觉得还有比我更需要帮助的。却没拗过老师,心里总觉的过意不去。没几天,学校又要我写贫困申请,我觉得我已经有一份补助了。就把这个机会让给了别人。老师欣慰的笑了。
看见奶奶这么爱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弟弟,渐渐地我也学会了去爱他,就像奶奶所说无论如何,他都是一条生命。
今后无论走到哪儿,我都不会忘记,爷爷奶奶的淳淳教诲,我会让它们一直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