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好家风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今天我非常荣幸在此为大家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但是我想在此之前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感觉自己的家教严不严?是呀!肯定严,说不严那是假的。
人们常说:“一个词,一句话,一个家里的故事,一段家庭的记忆,都是家风的载体。”是呀!家风——一个令人深受感悟的词语成就了我,使我忍俊不禁觉得心中慢慢都怀着“感激之情”。在生活中,我熏陶着独一无二的好家风伴我成长。让我从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变成了一个积极向上,谦虚,诚实守信的好孩子。接下来,请听听我的演讲,感受我的好家风。
俗话说:“父爱是船,母爱是帆。”父爱破着浪前行,母爱引导我在茫茫大海中不迷失方向的行驶,他们让我在成长的海洋中乘风破浪,让我不畏前险。“诚实守信,诚信待人”随着时间的脚步潜移默化的成了我的好家风,他就像春天柔和的双手温暖着我的心田,让我心中的花朵绚丽的绽放,让传统的文明美德发扬光大。“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句话是我家风之一。它深深的教导我:在生活中,我们不要铺张浪费,要勤俭节约。
“播下了一种行为,收获了一种习惯,播下了一种一贯收获了一种性格,播下了一种性格,收获了一种命运。”是呀!家风正像这句话。家风为我们播下,收获一种习惯、性格、命运,最终成就了这么一个我,它还让我有一技之长立足之地,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无忧无虑、井井有条。现在的我,就是你浇灌的树,你又是一顶小伞为我挡过那一阵阵风,一滴滴暴雨,谢谢你,你成就了我,你的恩情我一定用行为涌泉相报!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