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大家好,作为上学期的语文课代表,我很感谢你们对我的信任,但对于未能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我深感抱歉。此次,我竞争的职位还是语文课代表,希望在新学期能够做出不同的表现。
对于这次的竞争,说实话,我只有勇气,而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是,勇气是抵御恐惧、把握恐惧的,而不是没有恐惧。
也许,我没有精彩的言辞,也许,我不会得到肯定,也许,上天不会让我达成我的目的,也许,我又与机缘失之交臂。太多的也许。让我变得更加不能肯定自己。但我还是会说那句已被人引用千遍万遍的士兵将军,因为毕加索说过好的艺术家只是照抄,而伟大的艺术家窃取灵感。在窃取伟大的灵感这方面,我们一直是厚颜无耻的。说道这里,大家可能会笑了,我们所要知道的,不仅是在紧要关头窃取别人的灵感,而是要知道每句名言背后的辛酸,拿破仑之所以会说出军事化的警句来告诫后人,一定要拥有自己的目标和野心,是因为他27岁当统帅,30岁成为第一执政,35岁加冕为帝国皇帝,叱咤欧洲20年,从专职走向民主,以一己之力改变整个世界。在这里可能卖弄了点小知识
对于年轻人来说,现在的世界都是一样的。
作为课代表,首先本科成绩不能差,这一点可以使我更好的压迫我自己。因为你想开辟新的领域,就必须自己来做。
一些伟大的艺术家,像列奥纳多达芬奇和米开朗基罗,同时也是精通科学的人。米开朗基罗懂得很多关于采石的知识,他不是只知道如何雕塑。语文也是如此,不仅要做会帮助老师的人,也要逼迫自己,使自己要比别人懂得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