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叫,来自,之前就读于XX小学,我这次竞选的职位是学习委员。下面我就来说一说我想竞选学习委员的原因和我的优势。
大家都知道,学习委员是除了班长之外最重要的一个职位,需要对同学们的学习起到示范作用,做好榜样。所以学习委员的学习成绩要比较好,学习态度也要很认真。这两点要求,我想我都比较符合。在班级,我的成绩在前五名。虽然我们现在才刚刚开学,同学们还没有对我有很深刻的了解,所以也不知道我的学习态度好不好。如果我当上了学习委员,之后的时间中我会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大家选我是值得的。
我的优势在于,我小学的成绩一直很好,在班级里也是担任学习委员的职位。我能够在小学的时候一直担任学习委员的职位,说明我的能力是被老师和同学都认可的。我相信,如果我能够担任我们班的学习委员,我会带领大家好好的学习,建设一个学习风气很好的班级。我认为,一个班级最重要的就是学习风气,这是影响大家学习的环境因素。我们经过小学的学习,也应该明白环境的重要性。如果一个班级的学习风气很好,那么这个班级的学生就会不自觉的学习,所以这个班级的学生的成绩就会很好。
学习委员还需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因为学习委员需要向同学们传达老师的一些通知和安排,也需要向老师们汇报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所以,学习委员需要表达能力比较强的人才能够担任。学习委员需要用简短的话语把想传达是事情讲完,所以也需要很好的语言组织能力。这一点我认为我非常符合要求,我在小学的时候语文成绩一直非常的不错,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作文也常常被当做范文,所以我认为以我的能力可以担当学习委员的重任。
学习委员需要有团结合作的能力,需要和其他的班委合作把班级建设的更好。也需要和课代表经常沟通、合作,把同学们缺交作业的情况登记好,交给任课老师和班主任老师。因为我有过担任学习委员的经验,所以我知道要怎么样跟其他班委进行高效率的合作,一起建设好班级。
我有细心,也有能力,我认为自己一定可以担任好学习委员的工作,做好带头作用,建设良好班风。如果同学们认可我说的这些,就请投我一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