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质感,从来都不是跌宕起伏造成的虚张声势,而是在日常琐碎中积淀起来的细微悲喜。如果没有被命运里的苦难打倒,那日后一定是坚韧的。
此刻的我,已是劫难后的第十个年头。前几年从来没有把自己的经历写成文章公之于众的勇气。十年前我是一个被判了死刑的癌症病人,面对大难临头时是坚强的、隐忍的,但是大难过后的最初几年,心理上一直处于崩溃的边缘。意志消沉,谨小慎微,对未来没有希望,一片茫然。十年之后的今天,我涅槃重生,那些当初伴随着化疗的身心剧痛都成为了我的铠甲与财富。
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觉得这个后福包含很多的内容,最重要的是觉悟、珍爱,并重新开始新生活的勇气和一颗感恩的心。经历了、看透了,用一颗平和的心去接纳,去面对这一切的时候,才是一个人真正走向成熟的开始。
想想曾经的自己把自己弄丢了,今天的我重新审视自己,找回自己,与自己的心对话。如霍金所说:“如果你患有残疾,这也许不是你的错;但抱怨社会,或指望他人的怜悯,毫无益处。一个人要有积极的态度,要最大限度地利用现状。”生命如此珍贵,我没有理由浪费。
生命不在于长短,而在于是否痛快地活过。
生活给我孤独和烈酒,也给了我清风与自由。“往心里装一片大海和花海,再多装一些童心和爱”,命运让我看遍了枯枝、干涸、冻结、苍凉和白雪,愿我依旧那么积极,那么热爱,心怀柔软、美好与从容,还有厚重的感恩,用歌回报以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