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六一”国际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在此,我向全体同学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大家节日快乐!
同学们,“六一”是我们最快乐的节日,我希望我们不单今天快乐,在每一个日子里我们都能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因为我们是家庭的宝贝,是家庭的希望。我们快乐地学习,快乐地成长,家庭就会洋溢着幸福与快乐。我们是社会的花朵,是社会的希望。我们快乐地学习,快乐地成长,社会就会更加和谐美好。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是祖国的希望。我们快乐地学习,快乐地成长,祖国的明天就一定会繁容富强。
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快乐地学习呢?
正所谓“百学须先立志”,首先,我们要结合自己的兴趣,树立自己的目标。有了目标才能向目标努力,不然就会像无头苍蝇一样,盲从地无所事事,最终走向消磨时光的犯罪道路。只有有了目标,才会有颗定心丸,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其次,为自己量身定做一个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并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虽然计划不能完全准确地预测将来,但如果没有计划,学习往往陷入盲目,或者碰运气。只有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才能找到通往成功的光明大道。如多思善问多动笔等。
最后,严格按照自己的计划去执行,正视学习中的困难、失败,不气馁,不放弃,把自己的学习坚持下去。只要持续的努力,不懈的奋斗,就没有征服不了的东西,而征服就是快乐!
同学们,21世纪属于我们,学习之路坎坷不平,怯弱者只会停步不前,而勇敢者却会永不退缩。只要心中有一片希望的田野,勤奋耕耘必将迎来一片翠绿!我们是新世纪的雏鹰,今天,我们磨练羽翼;明天,我们将搏击长空!让我们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 为祖国的未来快乐学习,快乐成长!让明天为我们骄傲!
最后祝同学们节日快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