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公民”倡议书
全区青少年朋友们:
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是当前和今后我区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人民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正以高昂的激情和百倍的信心积极投身省级文明城区的创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建设一个美丽、富饶、文明的新聊城是我们每一个青少年光荣的义务和神圣的职责!广大青少年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于“创建文明城区 建美丽家园 做文明使者”的活动之中,争取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规范言行举止,倡导文明新风。广大青少年要以建设聊城为己任,按照公民道德建设规范要求,自觉使用文明语言,形成良好的文明行为,做到待人接物大方得体,言谈举止温文尔雅,求学问是谦虚谨慎,不断提高自己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努力成为东昌府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养成卫生习惯,增强文明意识。广大青少年要以学生守则和行为规范来约束自己,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杂物,推行垃圾装袋,树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观念,养成减少污染,回收资源,绿色消费,支持环保的卫生习惯。
开展公益活动,建设文明家园。 广大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和环境道德观,负起环保责任,促进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积极参与创建共青团文明示范路、红领巾文明示范街活动,坚持定期上路(街)清扫,保持城区路段卫生清洁的持续性。
遵守文明公约,维护文明成果。广大青少年自觉增强城市主人翁意识,恪守城市(乡村)文明公约、市民(村民)文明守则,增强现代化城市意识,利用黑板报、墙报、宣传栏、红领巾广播站、电视台等宣传阵地,积极参与文明公约宣传工作,将文明公约渗透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高度的责任感,自觉维护公共场所设施的完好,敢于制止和劝导在公物上乱涂乱画的不良行为,对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要敢于进行举报。
享有一片美丽的蓝天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拥有一个温馨的家园是我们永远的期盼,青少年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双手和智慧与全体市民一道,以文明、诚信、热情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区的行动中来,共同建设美丽的新聊城,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文明、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