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公民”倡议书
广大村民朋友们:
我市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共享创城成果,建设和谐家园,是全体人民的共同心愿。广大干部群众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增一份光。在此,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潮泉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衷心希望您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文明使者,从我做起,增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自觉性,争当知礼向善公民,用文明的方式影响他人,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二、当好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文明行为,重在坚持。应自觉做到:保护环境,不乱丢垃圾、不乱写乱画、不乱挂乱晒、不随地吐痰,创造整洁优美的镇容村貌;遵守交通法规,做到行走有道、乘车有序、坐车有礼、开车有德,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风气;遵守社会公德,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花草树木,营造良好的公共秩序;诚实守信、文明服务、邻里互助、友善待人,建立和谐的公共关系。
三、当好文明创建的推动者。文明创建,人人有责。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大家的积极热心参与。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文明创建增光添彩。每一位村民都要做友善的传播者,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