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我们残疾人大学生们要提高个人的能力和素质,即所学的知识是否能活学活用。
第二:我们不要怕困难,敢于挑战新生事物。
第三:我们需要政府的帮扶和保障等,推动我们残疾人大学生的工作或创业。
第四:我们残疾人大学生自主创业,积累自己的能力,并吸纳更多的弱势群体就业。
尊敬的藤区长,各级领导、及大学生同学们:
你们好!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提前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我是赵晓鑫,大家从我的言谈举止中,能看出我是一个脑瘫患者。很小的时候父母为我付出了数不尽的心血。
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对我非常的严格,所以无论是在小学还是初中,我都是在正规的学校里就读。因为身体的原因,我还是与高中失之交臂。于是,当时我认识已久的栾梅阿姨就建议我父母说:你们不如让晓鑫学个一技之长,最好是医药学之类的。
于是,我就选择了中药学的专业。
我通过3年的理论学习,掌握了基础的知识,我不满足于中专文凭,我又报考了成人高考,而且被辽宁中医药大学所录取,三月十号我就要到大学校园里去读书了。
成为一名残疾人大学生,意味着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要肩负很多的责任!
现在大学生就业形势非常的严峻,特别是残疾人大学生的就业前景,困难程度更是可想而知。所以,我们残疾人大学生要想力争上游,与健全人大学生同场竞技的话,我们就必须得比别人付出更多倍的努力,才不会失去更多的就业机会。
“残疾”二字,只是我们身体上的残缺,而我们的心灵或许比健全人的心灵还要健康。刘墉在一本书里提到过:谁要是把残疾人另眼相看了,那么谁就是真真正正的残疾人!可事实上,社会上对残疾人的各种歧视还屡见不鲜,这已成为残疾人就业的一个重大的阻力和困难。
当然,残疾人大学生的就业,我们并不想让某个企业或者机构的可怜,到某个特殊的岗位中去。我们就是想在工作上,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来体现出自己的那份价值。同时,也要让我们问心无愧,为社会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绝不是社会的拖累……我认为,残疾人大学生是否能顺利地就业,或者是否能够有一个好的工作,这与个人的素质有相当大的关系。通过自己努力,回归于社会,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自食其力。
残疾人大学生们就业形势是多种多样的,我希望政府给予这帮特殊群体的大学生们非常人性化的帮扶,使资金、技术、福利等硬软件设施成为我们残疾人大学生们的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