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主主席在致少先队建队 60 周年的贺信中,对我们少先队员提出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
那么,我们如何勤奋学习?又如何追求上进呢?
曾记得古人说:“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不吃饭则饥,不读书则愚。
高尔基说:“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伟大的周总理说:“大江歌罢掉头东,逐密群科济世穷。 面壁十年图 破壁 , 难酬蹈海亦英雄 ”
可见,我们的前辈勤奋学习上进的精神,是 多么执着;多么的感人,怎不值得我们深深学习呢?。
在我们欢快的校园中,在美好的学习环境和如此优越的学习条件下,学习却有着不同见解;
我曾在课外书中看到有人认为:“ 学习 是一种负担,它不如懒惰和贪玩”;又有人认为:“学习如同嚼蜡,它不如奶酪面包香甜”还有人认为:“ 学习 只是走过场,学与不学都一样”等等,可是,我认为 学习 是一种享受, 它 可以使你陶醉;学习是一种乐曲,它可以使你充实。使你欢快在乐曲得弦乐中。学习是一种美味, 它 可以使你尝试甜酸苦辣;只有学习!才知道自己落后。只有学习!找到与别人的差距。只有学习!从而使你奋起直追; 学习、 上进、 勤奋总是在同一起跑线上。鞭笞你总是勇往直前;可是它们又是有着根本不同的一面。那就是它永远没有终点;“学而无止境!学海无边苦作舟!”
同学们!勤奋学习吧!、追求上进 吧!学习 得到新知识, 读书 高贵修养灵性; 追求 让你目光遥远看的更广阔。 读书 让心灵 穿越时空,追求 书中未来永远不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