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梦想是推动青少年前进的动力;梦想是人生旅途的里程碑;梦想是心中的汪洋大海的导航标,梦想理应成为人人追逐的目标。梦想是我们挑战难关的勇气,亦是我们内心深处的渴望。梦想并不是随口说说而已,它需要我们的不懈努力才能实现,让我们为梦想而努力吧。
古人云:“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纵观中华五千年历史,那些为了梦想而努力的先辈们数不胜数。司马光是个贪玩贪睡的孩子,为此他没少受先生的责罚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谆谆教诲下,他决心改掉贪睡的坏毛病,为了早早起床,他睡觉前喝了满满一肚子水,结果早上没有被憋醒,却尿了床,于是聪明的司马光用园木头作了一个警枕,早上一翻身,头滑落在床板上,自然惊醒,从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读书,坚持不懈,终于成为了一个学识渊博的,写出了《资治通鉴》的大文豪。古时候的司马光都能为了自己的学业而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黑格尔曾经说过:“只有经过长时间完成其发展的艰苦工作,并长期埋头沉浸于其中的任务,方可望有所成就。”在近代的国外也有不少的人在自己不懈的努力下获得了不小的成就与荣誉。
其中居里夫人最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居里夫人的梦想研究出放射性物质镭,居里夫人为了她的这个梦想,每天起早贪黑的去寻找原材料,守在一口大锅前进行冶炼,锅里的火星溅出来落在她的手上,久而久之,她的手上便满是伤痕了。居里夫人的实验不知失败了多少次,才从8吨的矿渣中冶炼出来了0.1克镭。居里夫人为了她的梦想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却也得到了不小的回报。
梦想的脚步只为做好准备的人而停留,梦想是公平的,每一个人在它面前没有贵贱之分,只有勤奋和懒惰的区别罢了。追逐梦想就要为它前进的方向而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