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努力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今天,努力学习》。
儿童是人生最美好、最闪光的年华,人们总爱把少年儿童比作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总爱把心中最美好的事物与少年儿童联系起来。同学们,你们是多么幸福啊!把你们比作花朵,是希望你们在祖国明媚的大花园里,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竞相开放,把祖国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把你们比作祖国的未来就是说未来是属于你们的,祖国的前途靠你们来创造,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靠你们来接班,21世纪是你们的世纪。
历史不会忘记,我们中华民族近百年的历史曾蒙受巨大的耻辱,遭受沉重的灾难,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英勇抗争,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多少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壮志难酬饮恨终生。大家抚摸一下胸前的红领巾,抬头望望这血红的国旗,可曾知晓井冈山上染红的杜鹃,长征路上篝火烧红的天空;可曾知道我们的主席当年南征北战、重振中华的往事;大家可否还知道宁死不屈的烈士,……这些铁骨忠魂,悲壮义举,大家还记得吗?就是他们——-用鲜血、用生命给我,给你们,给所有的人换来了今天美好的生活!
同学们,你们住的是宽敞、漂亮的房子,穿的是干净的校服、雪白的球鞋……,你们用不着奔跑在风雨中靠卖报为生,也不会象三毛一样流浪在街头,更不会象小萝卜头一样自小就和爸爸妈妈一起被囚在那阴冷潮湿的监狱里,天天倚在牢房的铁窗前,梦想着能够得到一张干净的纸和一个铅笔头,梦想能够上学、读书——-哪怕只有一天或一会儿……,同学们,珍惜这美好的日子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