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第七号候选人,来自一零级工程力学二班的马清华。有人说,我是一个为梦想战斗的男孩,是的,这一切都从母亲给我改名的那个时刻起!来到武大我也将把我的梦想在这里诠释,武大马上就要超越清华!
请不要笑我年少轻狂!虽然,我们活在现实世界,但有一种推动我们前进的不竭力量,叫做梦想。今天,我站在这里,同样是为了一个梦想,个人的,也是集体的!
在刚刚逝去将近一年的大学生活里,我担任了一零级工程力学二班班长,年级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带领工力二班同学以及各班学习委员紧紧团结在王恒老师的周围传达并执行任务,也曾带领各班学习委员主动为大家在学习方面提供信息和服务。
虽然我并没有夺得多少个人荣誉,但是我们的集体却硕果累累,这也许就是我最大的荣誉!虽然我们的付出不计汗水,但同学们回馈的笑容却是我们最会心的价值。
在这个过程中我一直秉持着踏实肯干的作风,克服障碍,战胜压力,一直坚持着摸着石头过河,寻找前进的路,为同学们更好的服务。
就在刚刚逝去的两个星期里,从协助主席团学长进行校级学生会评比,到分团委工作考核,从实施案例分析大赛到青春寻访进入决赛,我都在追随学长学姐们去学习去感悟!除了睡觉和上课的时间我的脚步几乎没有停止过,毅力和激情就如此的挥洒!班委会上,同学们对工作感到有压力了,我就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鼓劲!我们要有意志去奋斗,永远不要向困难屈服!
生活中的我,也不光是大家眼前的阳光小伙!每晚的兼职,我体验着劳动者的艰辛,电灯下埋头苦读时我也更加珍惜如今的美好时光。父亲是军人,总是教育我严格要求自己!于是,严于律己,从每天早晨叠起的豆腐块开始!
继续拼搏下去,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有勇气在这里说,我是最坚强的,最有激情的!继续奋斗下去,前人们的奉献精神,他们无谓的付出已经深深感染了我!继续奋斗下去!
我很喜欢学生工作,就像我的世界观里对成功的定义所表达的,一个人的成功可以用他所帮助别人实现的价值来衡量,而学生工作正是体现了这一点,所以,活在为大家服务的生活里,是一种幸福。
学生工作,意味着奉献和服务,意味着团结同学,克服重重困难和压力为集体的发展点亮明灯!我们需要用勤奋与踏实埋头做事,我们需要激情和智慧去再创辉煌!
或许今后我会面临更多挑战,但我明白,我所不懈追求的,是那份对集体的责任感和使命,是风雨之后彩虹绚烂的时刻。
江河之所以能够奔流到海,很大程度上是依赖于万里之行中有支流源源不断地注入,而大家给我的肯定与支持,就是我为梦想而奋斗不懈的源源动力。或许我现在还只是一泓渠水,但我的心却永远朝着海洋进发,只因为有你们的支持!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