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想必是一个题得很多的词语。许多作家说道:“森林不仅可以绿化环境,还能防风固沙,防水土流失,吸收二氧化碳,减轻环境污染。人们誉它们为‘大自然的美容师’、‘特种医生’、‘木材制造厂’、‘绿色品仓库’、‘价廉物美的肥料、染料’……”等等的资料表明:地球离不开森林,人民离不开森林。
可是,您计算过我们一年所消耗的森林吗?据统计,为了满足我国13亿人口的纸量需求,我国每年就要砍伐掉半个大兴岭的树木。但一年的树木用量还远远不止这些,一场火灾所消耗的树木量是无法估计的:
风和日丽的一天,一位小姑娘上山玩耍。突然,一点星星之火在那里出没。顷刻间,满山烟火迎风呼啸,根本无法区分出白天黑夜,那位小姑娘和山上的居民都没能逃脱火魔的手掌心,因此命赴黄泉。山下的居民看到火势第一个会想到什么?“119”火警!消防队员得知,火速赶往现场,奋力灭火……
第二天清晨,这快原本郁郁葱葱的地方转化成了一大块焦黑。如果在那一夜,没有消防队员前去灭火,那么火势就会蔓延,一座、二座、三座……甚至五十座、一百座的山会遭殃。一百座山,又有几棵树呢?更重要的是:会有几条无辜的生命惨遭离去?有一句话说:一棵大树可以做出几亿根火柴,但是一根火柴便可毁灭整一个森林。
保护森林,人人有责;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一点星星之火,则有可能会造成人民巨大的损失:生命、财富、亲情、环境……所以,保护森林,就是保护自己;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了无数个生灵;保护森林,就是每个人的义务;保护森林,就是做了一件非常非常大的好事;保护森林,就是……
如果人人都保护森林,那么就会没有火灾,世界将更加美好、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