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我们对森林防火知之甚少。我来给大家讲讲森林防火。
我的家乡曾经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春天,树木吐出嫩绿的嫩芽,阵阵花香时有来;夏天,深绿色的树叶沙沙作响;秋天,黄色的叶子落在地上,看起来像仙女和花朵,非常美丽;冬天,冷风一吹,大树的叶子就掉了。如果下雪,树就会变成冰晶树。森林更美更绿,有五颜六色的花更美。但是五年前,这里发生了一场火灾。
那天是清明节,我家附近的森林着火了。我们村里所有的人都拿着扫帚冲到那里,开始灭火。有人报了火警,消防队不知道我老家在哪,只好自己灭火。大家都尽了最大的努力把森林里的火扑灭,但是十分钟后,大家都汗流浃背。有的人没有灭火的工具,就带着树枝去灭火;有的人在往高处爬;有些人太累了,没有力气,就坐在地上休息一会儿,继续开始激烈的灭火行动。时间久了,火已经基本熄灭了,但是那些小火苗已经把旁边的草点着了。原本平静下来的灭火行动再次变得紧张起来……将近一个小时过去了,经过我们的努力,火终于熄灭了!打回家加油。
今天森林变得更加美丽了。那里到处都是树和花。在这里,我建议你不要在森林里生火,以避免火灾,我们应该保护好森林。
希望大家听了我的建议,能保护森林,避免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