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覆盖地球的郁郁葱葱的森林是大自然拥有的巨大而宝贵的“绿色财富”。它在人类历史和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正因为如此,我们的祖先、子孙才能在他们的照顾下生活繁衍。
森林是空气的净化,享有“地球之肺”的美称。它可以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和有害气体,不断产生人类和其他生物所需的氧气。它可以节水,在自然循环中发挥重要作用。“青山生长,清水勤流”;森林是氧气工厂、滤尘器、天然蓄水池、天然空调……森林带给我们无尽的好处。看,森林对我们人类的贡献是多么无私啊!因此,我们应该保护森林,爱护它,防止它被破坏。
森林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但森林总是受到火灾的威胁!火可以让宝贵的自然资源消失!保护森林是每个人的责任;爱护森林,警钟长鸣。一点点火花也可能给人造成巨大的损失。森林火灾不仅会烧毁许多树木,破坏森林结构,降低森林利用价值。
水火无情,这不是开玩笑。俗话说玩火自焚!人们的粗心大意会给森林带来灾难。大自然引发的森林火灾会给人们带来无尽的痛苦。作为一个小学生,要从我做起,严格遵守小学守则,做好防火宣传。我们一般不玩火,不在野外放烟花爆竹;发生火灾时不要惊慌,学会沉着冷静,迅速撤离火灾现场,拨打火警“119”让消防员灭火。
大自然是我们的母亲,森林是生命的源泉。他们给了我们生存的权利和生存的需要。没有自然,就没有人类。为了我们未来的生活,请不要烧掉绿色的植被!森林防火靠我们大家从自己做起。每个人都应该树立防火意识,重视并做好防火工作,让地球上生长的茂密森林更好地为我们服务,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