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安全教育(周)月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强化安全认识,提升安全素养”。消防安全的认识应该贯穿在全年的每一天。时下,正值风大降水少的春季,在这样的季节里,如果防范不当就容易发生火灾事故。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进一步增强对灾害风险的防范认识,提高师生面对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托溪中心小学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在今天的演练活动中,全校老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全体同学主动配合,服从命令,在极短的时间内,师生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中央空旷地带,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通过演练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突发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师生的防火认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提高了广大师生在火灾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同学们,你们都是父母、长辈的至爱,每个同学都是祖国的未来,因此我们学习、生活的校园理应成为安全的港湾。我们应当在脑海中长期鸣响“119”的警钟,提高防火的认识和技能。为了家庭的幸福,校园的安全和社会的和谐,通过今天的演练,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三懂”、“三会”;即:1、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认识;2、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玩火;3、懂得火灾预防,主动开展消防宣传。“三会”1、学会火灾报警方法,2、学会使用灭火设备扑救小火;3、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
同学们,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做为未成年人,我们更要提高安全防范认识,平时要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危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并主动向父母、朋友和邻居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同时,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安全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继续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