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对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旅程承载新的梦想,新的起点酝酿新的辉煌。我们拂去岁月之尘,重回知识的殿堂。
到了新学期,有的人还未从假期的娱乐、放松中走出来,于是这些人在面对挫折的时候,就没有了往日的自信,就丧失了对目标斗志,丧失了对未来的希望。那么如此说来,新学期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呢?就是信心,对学习的信心、对自己的信心、对未来的信心。如果没有了信心,那么一切事物——包括成绩、能力,都会成为空想,所以说信心最重要。因为失败、因为挫折、因为竞争,你的信心也许会有磨损,但卓越的成就往往是用眼泪换来的。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不论你面对的是多么苦难的生活,只有不向困难低头,才能有更坚定的信心,才能对理想、对希望保持那一份热诚。
有一句话说的好啊!“有志者,事竟成”,由此可见,理想的分量是十分强大的。有人说:“没有理想的生活,就犹如没有罗盘的航行。”我们得生活学习,都需要理想的指引。理想是开启幸福之门的力量,理想是奋斗的源泉。
仅仅有了理想是远远不够的。有了理想,接下来应该做什么?当然是奋斗。因为奋斗的艰苦,成功之花才显得那样娇艳;因为奋斗的酸涩,成功之实才显得那样甜美。读书似潜海寻宝,越深宝越多;求知如寻花采蜜,越勤蜜越甜。辛勤的奋斗为我们提供许多宝贵的经验。
说到经验,有的人可能会问,经验是什么?是啊, “经验”这个词好像人人都懂,可是要说经验是什么意思可能就没有几个人能回答上了。那么,经验到底是什么呢?经验是奋斗的成果,经验是智慧的源泉,经验是可靠的指路明灯,经验是真知灼见之母,从经验中得到的教训比从经验中得到的真理还要珍贵。在你我奋斗的历程中,可以获得的经验教训不胜枚举,但重要的是能否真正吸收,用它指导我们的学习生活不会重蹈覆辙。
信心,理想,奋斗和经验,这样充分的准备一定会让新的学期更有意义,更加充实,更多收获!
新的学期,让我们携手奋进 !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