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奋进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的人,是难以取得成功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的民族,是难以独立自强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的国家,是难以繁荣富强的。艰苦奋斗是实现理想的重要条件。
艰苦奋斗,指的是为了实现既定的理想,不怕吃苦,敢于和困难挫折斗争,不惜献出自己的一切。理想必须通过实践才能转变为现实,再好的理想,如果不付诸行动,就没有实际意义。在历史长河中,凡是有过功绩的名人,其渊博的知识、过人的才能、不朽的成就无不是经过艰苦奋斗后得来的。艰苦奋斗是成就伟业不可或缺的条件。艰苦奋斗不仅仅作为民族的精神支柱,也是我们人生之路的指航标。
只有伟大的理想,没有付诸行动,或是遇到困难险阻就选择退缩逃避的人,是摘取不到成功的果实的。理想是一个目标,只有艰苦奋斗才能支撑你走向终点。没有理想的人生宛如行尸走肉,没有丝毫意义。而只有理想,没有艰苦奋斗的人生,就像镜花水月梦一场,繁华却空虚。只有既有理想,又有艰苦奋斗精神的人生才是充实、高尚的。他们在理想的照抚下感受希望的美好,在艰苦奋斗中走向人生巅峰。他们的人生不因没有理想而虚无,也不会因缺乏艰苦奋斗而退缩,他们会一往直前,让自己的人生充满意义。
艰苦奋斗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永远都不会过时。即使生活条件优越,基础设施完备,也要努力践行艰苦奋斗精神。许多人因为条件的优越而忘记了艰苦奋斗,忘记了去拼搏,这种人是不会品尝到成功的味道,也不会成为国家的顶梁柱。在今时今日,艰苦奋斗仍然是必不可少的精神要素,不仅民族需要它,国家需要它,有意义的人生更需要它!因为只有艰苦奋斗的人,才能引领世界潮流,只有由艰苦奋斗的人民组成的国家,才能繁荣富强!
让我们将艰苦奋斗驻进心里,背起行囊,一路奋进一路凯歌,让坚实的脚步踏满行程。让理想伴着艰苦奋斗,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让祖国因艰苦奋斗更加繁荣昌盛,在世界屹立不倒!
我对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