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奋进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发展,我成长,我与祖国一起奋进”。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特殊的一年。今年,我们不仅将迎来期待已久的北京奥运会,也将迎来改。三十年前,迈出了改革开放的步伐,改革之风席卷了的各个角落,把推向了发展的巅峰,成为了一个举世闻名的新兴经济实体。在过去的30年里,保持了近10%的年经济增长率,创造了世界经济增长史上的奇迹。截至20日,国内生产总值已达到24.66万亿元,居世界第四位,仅次于美国、日本和德国。看着祖国的发展,我们心中充满了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祖国的发展对我们的中学生意味着什么?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经常提到“感恩”这个词,学校每年也举办与感恩教育相关的活动。我们都很清楚,我们应该感谢父母对我们的友好,学校的良好学习条件,以及亲戚朋友的支持和鼓励。然而,我们很容易忘记一个感恩的对象我们的祖国,它为我们的成长和成功了极好的条件。
“爱祖国”不仅仅是一个空洞的词,它象征着文化的悠久历史,它象征着中华民族在艰难的处境中不屈不挠的呐喊。我们不能像那些勇敢的士兵那样用我们的生命去诠释战场上“热爱祖国”的最深刻的含义,但是我们可以从每一个行动中改变自己。遵守公共秩序,不在公共场所拥挤或吵闹,这是爱国的;爱护公共财产,不要在桌椅上乱涂乱画。这也是爱国的。祖国在每个人的心中,也许平时我们并没有刻意去关注它,但对祖国的爱无疑就像一条规则,它一直制约着我们的一举一动。因此,我们必须与祖国共同进步、共同发展。我们必须永远为祖国做贡献,不要向祖国母亲索取任何东西。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不断进步,我们的祖国才能不断发展!?有句谚语说得好:“如果一个年轻人富有,他的国家就会富有。”如果一个年轻人强壮,他就是强壮的。“目前,我们的祖国仍然是一个发展家。如果我们离这些经济强国还有一段距离,我们只能通过不断进步来逐步缩短这一距离。作为一名小学生和少先队员,我必须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合格的接班人。我会用我自己的力量为我母亲的未来发展和成长做己的贡献。最后,我想说:“我想和祖国一起奋进,我想和祖国一起战斗,我想和祖国一起进步!”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