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奋进演讲稿
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七(9)班的蒋书远。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我与祖国共奋进》。
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嘹亮的国歌响彻整个世界。从此,真正的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封建、帝国不堪回首,特色、社会蒸蒸日上,奋发图强的人民辛勤劳作,建设着幸福美好的家园。
贫穷没有好出路,富裕才是真正的社会主义。一个落后的国家、民族,必将受到挨打与蔑视。然而,随着改革开放,与时俱进,科学发展,我们伟大的祖国,正走向富裕的康庄大道。看,祖国变了;亳州变了;我们的校园也变了。城市奇迹般地崛起一幢幢高楼大厦;校园的港湾,绿树成荫,映衬着鲜花,艳丽无穷;新农村的面貌,焕然一新:茅草房不见了,娇俏的小楼房点缀着茫茫大地,新修的水泥路纵横交错于田间地头。一幕幕多么壮阔的美景呀!
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祖国正以日新月异的新面貌,展现在世界面前,我们的亳州也迈着前进的步伐,走向繁荣,走向全世界。
当然,我们的大杨中学也不例外,各种教学条件都有了很大的改善。记得三年前学校的操场,到处都是坑坑洼洼,到了久晴未雨的时候,一阵大风吹来,灰尘就会漫天飞扬。教室中间摆放着几十张破旧的课桌,墙上只挂着一块孤零零的黑板。可转眼间,学校新盖了宽敞明亮育博楼、功能齐全的综合大楼,还有科技楼、微格教室、学生餐厅、男女生公寓、多媒体教室……凡所应有,无所不有。坑坑洼洼的操场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标准的四百米塑胶跑道。操场西面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空气清新。开学那天,同学们走进像仙境一样的教室,发现黑板后面又增加了一台触屏电脑,都好奇地问这问那。老师高兴地告诉我们这是上课用的。我想:在这么好的学习环境里,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决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雄鹰展翅遨翔天空,神舟载人,嫦娥奔月不是神话,而是充满现实,凝聚希望的征程。崛起的中华民族,勤奋好学的我们,一定要与祖国共奋进,携手创造,更辉煌,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