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书,这个字大家都听过,相信大家也都读过。接下来我就将讲一讲我的读书经历。
我从一岁半就开始听妈妈讲故事,但那时我不完全懂妈妈讲的什么,直到两三岁才全懂。
后来我四岁的时候就多自己看一些识字类的书,那时我已经认识识字书上的所有字了,我还是很喜欢看书。
后来五岁时就觉得识字书没意思了,就借助拼音来读一些故事书。我读的是《好故事》,刚开始读,大部分字都不认识,比如在我读《摇摇走路》的时候就有:规律、特殊、热闹、赞赏、嘲笑、盛行等一些词语我都没见过,只能一个一个拼,这样一来读一篇故事就要一个多小时呢!这篇文章主要讲一只鸭子走路很难看,后来觉得自己摇摆着走路好看,就这样,小鸭子走路的姿势受到了赞扬。那是我还天真的想我一摇一摆的走路会受到表扬吗?现在想起真是让我笑得前俯后仰!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大众化不一定是出色的。我要向小鸭子摇摇学习,勇敢的发觉自己的特点!
后来再大一些我已经不用读带拼音的书了。当八九岁的时候我就爱看《小故事大道理》、《应用文摘》、《魔法女孩》等书了,并从书中得到了很多的收获。
现在我又迷上了经典散文,经典散文都是名人写的,句子优美,有很多好词好句。虽然不是很懂,但我还是很爱看这些书。
一本你喜欢的书,就是一个良师,也是一把开启智慧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