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如高尔基所说,书籍在中国文明五千年来,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就像一位导师,有什么不明白的都可以问它。书就像一位可以交心的良友,有什么遭遇,有什么挫折,我们都可以敞开心扉向它倾诉。  小的时候,家里的书柜上摆满的是一些大部头的连环画,我从这些书里逐渐认识了这个世界,书里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带给了我快乐。看懂了一个故事,我就讲给院子里的孩子们听,他们都用敬佩的眼光看着我,就连大人们都夸我。
后来我识字了,家里的书柜上也就由《三国演义》、《水浒传》这类半文字型的书籍所占据。书中宋江、李逵、刘备等人物鲜明形象把我吸引了。我似乎跟着故事中的主人公进入了那个时代,跟着他们一起分享快乐,一起忍受悲伤,一起上刀山下火海,一起感受那荡气回肠的传奇经历。
又过了些年,我上学了,书也跟着变成了全字形的百科书目,比如《十万个为什么》、《中国青少年知识百科》......。这些书让我渐渐看到了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的原貌,知道了人类的文明。
合上书,闭上眼拂上脸的是一阵阵清风,想到的是作者美好的语言,感悟到的是无穷的真理。来吧!让我们与书为友,让书籍走进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