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书,是人类文明的果实;书,是贮存知识的宝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她像我描绘气象万千的景色,教我大的道理或小的道理,教我受益无穷的知识,"书",一个从我们上幼稚园开始就已接触到的东西,它对我们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不知不觉的,书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书会伴我一生.
历经苦难的高尔基说:“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我们又何尝不是呢?读书是精神自由的翱翔,读书是想像力无羁的腾飞,读书是超越时空的思索。读书带给我们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读书带给我们心灵的和平,精神的慰籍。是书使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是书让我找到迷失自我的指南针;是书,使我从中获取精神营养让我在学习中慢慢成长;是书改变了我的一生。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语有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人类精神的粮食,书是每一个病人的药方,书是每一个台灯里的灯管。书与我们息息相关,它,永远离不开我们!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颜真卿的这句话告诉我们:少年时,是刻苦读书的最好时刻,如果等老了再去读的话,那,已经晚了。
拥有书,我们拥有无限欢乐;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美好未来!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同学们,让我们畅饮这“源头活水”,攀登这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