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籍伴随我成长》。
小的时候我奶奶就告诉我:“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长大了到学校里一定要好好读书,儿时的我虽不懂这句话的深刻内涵,但我却深深地记住了这句话。
上学后我的老师曾用这样的句子教育我们:“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少年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用知识改变命运,用书籍点亮人生”、“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无时不体会和感悟着奶奶说过的话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十年的寒窗苦读,十年的努力学习,我踏进了大学的校门。毕业后,走上了成为了一我光荣的社区工作者。要感谢我的奶奶,感谢我的恩师告诉我这些至理名言,是书籍让我一步步走向成熟,懂得了工作和生活。
多读书,读好书。我的理解是:博览全书,多读一些精典名著、名人名篇;多读一些积极向上,有助于身心健康的书;多读一些有助于我们更好工作和生活的书。近日,我看到我国一省是电视台做的“一站到底”的节目就做的很好,就是倡导形成一个我爱读书的好氛围,只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才能得到见多识广。
小时候,我爱读书。因为书籍给了我快乐和幸福;因为书籍给了我信心和勇气。不能忘记小时候课堂上偷看《西游记》连环画册的那种天真玩皮的情形;不能忘记老师没收自己心爱的《三国演义》小说后,泣不成声、三番五次找老师讨要的美好回忆;更不会能忘记在我受到坎坷和挫折心灰意冷的时候,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鼓起了“冲过去前面是个天”的勇气。
长大了,我爱读书。因为书籍让我懂得了怎样做人和做事;因为书籍让我懂得了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因为书籍让我懂得了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怎样才能全心全意为社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因为人生因读书会更美丽,生活因读书会更精彩!
我国古代伟大诗人杜甫曾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事实一次次雄辩地证明了多读书,读好书的道理。从刚参加工作到现在,从不会写作到学习写作,通过读书和不断锻炼,使我已经能够结合社区工作写出一些探讨和建议性的好文章,这是工作的需要,这是全心全意为社会群众服务的需要,如果你不读书,不学习,就不能很好能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何谈能更好地为社区群众服务。只有通过读书来不断提升自身的整体素养,才能做到为营造和谐社会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回首走过的岁月,是书籍伴随我度过了快乐时光;是书籍给我带来了智慧和力量;是书籍陪伴我在社区工作的岗位上健康成长。
英国文学家莎士比亚曾经这样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象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没有翅膀”。
朋友们,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为了我们光辉灿烂的明天,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让我们都能在书籍的海洋里享受那取之不尽的营养!书籍将伴随我们走向成功,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