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广阔无边的知识海洋,书籍是湛蓝透亮的文学天空,书籍是一望无垠的科学草原。在书籍中,我可以获得很多的知识,它可以让我丰富视野,感受到它独有的魅力。  在很小的时候,我非常喜欢看童话故事,在一个个鲜活明亮的人物中,我找到了很多乐趣。晚上,在睡觉前,我总会让妈妈给我讲一篇童话故事,让小红帽、白雪公主入睡,在梦里,我总会梦见和他们在一起玩耍、嬉笑的场景。他们让我的梦变得很甜很甜……
上小学了,我开始放弃童话,改读一些正式的、有真实情节的小作文了。它带着我来到“现实”生活,让我感受到人间生活的美妙。不仅如此,它还为我的学习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的语文成绩一直都不错,作文有时也会被老师当作范文,拿到讲台上来念。那时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我在心里默念着:谢谢你,书籍!
现在我已经是个中学生了,小学时候看的书籍对我的吸引力也不算大了,于是我就开始向各大古代、现代名著进军。我读了好多的名著,什么《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它们的文学价值非常高,还非常的精彩,以至于我每天晚上都要看好长时间。还有老师现在让读的《海底两万里》,写的是那样的生动逼真,我每每看时,都会充分融入到其中,仿佛把我置身在海底,与鹦鹉螺号一起享受着海底的美丽景观。  有的人说:“看书有什么用?如果不理解其中的意思,还不是和天书一个样?”我的回答是:“不可能!”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不可能你连一个字都不认识吧?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我就是在这浩瀚的书的海洋中游过来的,我从这海洋中收获了大量的知识。  我畅游在这书的海洋,我是一条小小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