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分:国际英标的学习
对于国际音标的学习,我们主要是参照《9小时快学国际音标》来学习的。学习的内容大致有对于前元音、中元音、后元音、双元音,比如有[i:]、[i]、[e]、[当然也包括一些辅音,比如爆破音、清辅音,如[p]、[b]、[t]、[d]等等。就具体而言每课时包括的内容有发音要诀,先交一下怎么发音,如[i:]发音时,上下唇微开,上下齿分开,舌尖稍微抵住下齿,嘴角尽量往两边拉伸,像微笑的样子,把酒窝展示出来,然后震动声带。类似于汉字“衣”的发音,但其舌位较高,声音也要拉长。然后就是一些单词句子的例读,最后还有一首英文歌,通过在唱歌中纠正和规范我们的英语发音。而在发音小窍门中,则会教我们一些常见的发音小技巧。如在清辅音变浊辅音中,以[t]结尾的单词碰上以元音开头的单词,发音会有变化。如[t]—[d]。两个元音中间的[t]要浊化成[d]。而在帮你纠错中则会帮我们纠正一些我们都容易犯的一些发音错误,如W发音应该是“double U”而不是“打不溜”。 通过音标的学习让我认识到准确的学习音标为我的英语口语发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成为我学习英语的优势。通过英语音标记单词是快速记背单词的最有效的一种方法。通过这次国际英标的学习,我觉得我的英语发音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并且对英语发音有了足够的重视。相信这一定会对我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有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