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的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努力成为文明学生,创建和谐校园。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建设和谐校园。和谐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个代表性概念,是一种事物状态,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征。创建和谐校园自然成为一个永恒的话题。当你走进我们的校园,你会被这些迷人的风景所吸引,比如高大的现代教学楼、茂密的森林和鲜艳的花朵。走在校园的绿景下会让你觉得很詹妮弗不是吗?
第一节课后,站在过道旁边:呼吸新鲜空气,介绍一个绿色的场景,会让我们永远感受到校园的绿色。然而,绿色和谐的校园不仅需要绿色的环境,还需要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如果我们这样做,我们的校园将会更加和谐和完美。
今天我们学院在搞绿化建设,但是经常看到有同学踩草坪,不时在学院的绿化带里发现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还走出了小路。学生: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境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要树立时代责任感,胸怀天下,胸怀侧面。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
有句老话叫“不为小事善,不为小事恶。”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开始,我们学院通过了评估,今年我们也在积极迎接“全国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评选。有同学说:这种行为是为了应付选拔。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和谐校园的创建随时随地都在进行。我们必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我个人认为“和谐文明校园的创建”需要我们作到以下几点:
首先需要良好的学风校风:好的校风如春风化雨般不声不响的吸引每一个学子奋勇前进,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学习。正如一棵树木,枝叶很茂盛但是树干很细,那么,它一定会夭折。让我们时刻铭记我们的校训:“守诚求新创业修能”。
其次要建立诚信文明的作风:我们的校训提到“守诚”,公民道德实施纲要也提到“明理诚信”,足以见得诚信的重要性。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同学们之间相互理解与信任,说实话办实事,一切从小事做起,比如说考试不作弊,用诚信和实力向老师证明自己,在校园不仅仅要自己保护校园环境,还要制止其他不文明行为,打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最后还需要有和谐的师生关系,“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夕,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我们象枝叶嫩绿的幼苗,在老师的培育下茁壮成长。老师给了我们知识,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我们要珍惜老师的付出,尊重老师的劳动,互敬互爱。同学之间相互体谅相互理解,以一颗宽容的心去面对同学,构建和谐校园。同学们,作文明学生,创和谐校园,需要各位共同努力。任前方道路多么坎坷,我们依然乘风破浪,共赴前程,把握生命每一天,为和谐校园谱写新的篇章。春天是花开的日子,让我们迎着春的气息,争做文明学生,为和谐校园的创建共同努力。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