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校园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那里有高大的教学楼,宽阔的操场,有五彩缤纷的花坛,但是校园最美的景色要属操场四周那几棵高大的杨树了。
当你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到后操场的时候就可以看到那几棵枝繁叶茂的杨树,它就像一位忠诚的卫士,日日夜夜守护着我们的学校。
春天,杨树换上了新装,吐出了嫩芽的枝条,显得生机勃勃。春的使者——鸟儿也来凑热闹,它们多欢快呀,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在呼朋唤友,请它们也来这里安家。也好像在唱响一首春天的赞歌。树上是它们安家的好地方,成了学校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夏天,杨树正是最茂盛的时期,好像把它全部的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体育课时,同学们在火辣辣的太阳下追逐着,嬉戏着,玩累了,就躲到杨树的下面休息,别提有多凉快啊!
秋天,秋姑娘金指一点,杨树又换上了金色的衣裳。树叶变黄了,变得更调皮了,总时不时地给值日的同学捣乱,树叶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一只只自由自在的蝴蝶在翩翩起舞。值日的同学无可奈何,刚刚扫干净的地面,不一会又像铺了一地的金子!
冬天,冬哥哥吹着凛冽的寒风,同学们被逼进了教室里,可杨树仍旧挺立在操场上,为同学们挡住寒风,让同学们在教室里安心地学习。
雪松春夏秋冬,四季常绿,它像一位穿着绿色的铠甲的战士,更像一位饱经风霜的智慧老人,陪伴着我们。温暖的春天到了,经过春雨的沐浴,又重新焕发出新的生命力,长出了一丛丛新绿的嫩叶,远远望去,叶子有浓的、淡的、深的、浅的,就是画家也调不出那样美的颜色,给校园带来了盎然的生机。
炎热的夏天来了,其它的树都低头弯腰、垂头丧气。而雪松光彩夺目,昂首挺胸,那碧绿的叶子像一把大伞,把太阳遮的严严实实,孩子们树下读书、玩耍。
凉爽的秋天来了,在风中别的树都纷纷落叶,垂头丧气。而雪松的绿叶还是那么绿,默默陪着我们。
严寒的冬天到了,别的树在雪中瑟瑟发抖,而雪松仍然像坚强的战士,雪一层层的压在树杈上,但雪松还是那样的笔直,远远望去,像一棵圣诞树;更像一个巨人在守护着我们。
高大的杨树不但是我们校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让我们默默地付出,不求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