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飘满夕阳的归途,有沙漠里的热风轻轻吹过。也许是远方一口清泉的召唤,也许是滚烫的、近在咫尺的离别,在渐去渐远的背影里,有一首古老的歌谣在为你悠悠唱起。
(唱:门前一道清流,夹岸两行垂柳,风景年年依旧,只有那流水总是一去不回头。流水啊! 请你莫把光阴带走)
欢迎收听校园民谣毕业纪念册。
晚上好,我的朋友,欢迎收听校园民谣毕业纪念册,我是。
提起毕业纪念册,心中就会有一种莫名的压力,虽然每一年的毕业生都是千姿百态,各不相同的,但毕业时离别的心情却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所以对于我而言,也是在不断地重复体验着这伤感而纷乱的情绪,正如我曾经在论坛里看到有一位朋友留言说,年年都说这些话,年年都放这些歌。的确如此,如果说每期节目都是一次艺术创作的话,我想任何一个作者都不愿意对着同样一个主题去不断的重复,这也许就是我压力由来的最大原因。但是知其所以而又必须为之,是因为毕业纪念册对于正在进行时,正在经历毕业的人而言,已经成为告别校园,告别青涩时代的,最重要的一个标记和符号,它甚至变成了一种类似于成人礼的仪式,所以我知道毕业纪念册和我有没有直接关系,这已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属于每一届的每一个毕业生。同时,我也想把它当作给你们的一份最有意义的毕业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