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六月,是充满伤感和希冀的日子,同时她是雨季,也是我们的毕业季。每一年,每一届的毕业生都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迎接毕业的到来。因此,当雨季来临时,我们知道离别也来了……。
还记得四年前的六月,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后我们将课桌上所有的卷子和课本洒向天空,我们一起振臂高呼:“高中,再见了!我们毕业了……”。而此时的六月我们不再像四年前那样兴奋,不再像四年前那样开心,我们感受到最多的是伤感和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因为我们毕业了,学生时代真的在这个雨季结束了,我们以后不再是学生了,我们有了新的生活和新的期待,同时我们也有了一份责任,那就是爱和家的责任。
在这个留下我四年青春与梦想的地方,也是该说一声再见的时候了。再见,这片曾洒下我青春与梦想的热土。再见,我的大学,再见,我的老师,再见,我曾经的一切……。
还记得那年九月,当我刚刚踏进这片土地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一切都是那么的充满理想化。而现在,仿佛就在一转眼的瞬间,我毕业了。这个我生活了四年的地方,这个给我留下一生中最美好回忆的地方,这个给以我理想起航的地方,是该跟你说一声再见的时候了。在这一站停留的岁月里,我的人生又得到了一次升华,理想的羽翼渐渐丰满,而这只满载着我满心希望的航船,又即将继续搭载着我开往人生的下一站,继续着梦想的追求。这一站,是我梦想得到充实的地方,这一站,将是我人生奋斗的中转站,大学,再见。
大学就这样擦肩而过了,当我们与昔日的同窗好友说出再见的那一刻,我知道,或许在将来的很长的岁月里,我们永远都不会再相见了。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要为事业,为梦想,为一切的一切而奋斗,为所有的所有而奔波劳碌……,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怀念那些曾在一起喝酒划拳的日子,那些为了完成老师所布置的论文、作业而痛苦的岁月,那些开心的欢笑、伤心的泪水,这所有的一切都一去不再复返了,而这一切的一切,所有的那些过往和期待,皆因为我毕业了。
看着熟悉而又陌生的教学楼,挥挥手告别了。四年里我们总是很讨厌上课,而现在永远都不会再坐在这教室里了。站在教学楼前我们一起拍照,表情虽然都很灿烂但内心还是那个你表面的你吗?
四年是个值得回忆的四年,四年就要画上句号了。这四年里经历了很多错过了很多,有些话要和听懂的人去共享,有些事要告诉会在乎的人。不是我舍不得离开校园,其实我很想离开这里,只是这群人、这些事……值得去伤感,值得用心去留恋。
四年里遇到的这群人都深刻的描绘在了心里。都说大学的舍友是最亲密的兄弟,一提起舍友也是我大学里最遗憾的心事。每当看见两张空床,每当看见其他宿舍六人的活动,心里真的是别样的滋味,如果大学可以再来一回我宁愿什么虚荣、功利全都不要,我只要一个和睦的舍,一个温馨的家。
六人的合影牢牢地贴在墙上,虽然合影还在但各自的心还会再聚拢吗?虽然很伤感但我们也有过曾经,曾经我们很开心的学习、娱乐、折腾……,但我相信这些快乐都在岁月里留下了,那些琐碎和分歧已经消散,祝福我们中的你俩、祝福你俩中的我们,我们虽然都走了但以后的路要更加辉煌,我们的隔阂随着青春走了……。
兄弟可以概括好多人,朋友可以涵盖所有人。不是所有的苹果都可以产生牛顿定律,但只要用心就绝对不会生虫。四年了,不知自己到底有没有人品,也许都很讨厌我但却没人和我说。
虽然最后把你的钱留了三百,但有些感情钱永远都不能衡量;虽然和毛娃的梁子会结一辈子,但心里还是有种胜利的感觉那种感觉很满足;虽然差点被一个凳子把小命呜呼,但心里一点怪罪都没还是跑得很开心……,这些点点滴滴的温暖都是痕迹,但这些温暖都要在青春里走了……
同窗四年没有同桌,很多人都曾会一句玩笑话破解陌生。同学中好多人虽然不怎么接触但我们彼此一直都在关注,这或许就是所谓的同学吧,虽然表面不怎么了解但我们一直都在悄悄的用心去了解彼此,去默默的关注。例如:谁谁获得了拉丁大奖、谁谁谁四级没复习听耳机的答案就过了、谁谁谁考上了名牌大学研究生、谁谁谁和男朋友吵架了、谁谁谁又和女友吵架了、谁谁谁那么难的考试都被录取了、谁谁谁在哪个自习室上自习、谁谁谁……总之很多个谁谁谁我们都在默默的关注,但这些关注都随着大学走了……。
大学里暗恋过、恋爱过,送过礼物买过饭,但最后我的心还是恢复了平静,还是回到了最初也是一直默默守候的港湾。很感谢那、那……女孩,很庆幸还可以做朋友,希望以后的日子里还是朋友。青春里谁都可以犯错,很感谢自己在青春的岁月里慢慢地长大。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活里让我懂得了怎样去爱一个人和自己。
同事以前感觉很陌生,一直都很忌讳,一直都认为叫了同事就是我们关系不铁。但我们确实是因为同一件事而认识——兼职,感谢你们陪伴的两年时光。和你们一起工作、吃饭、聊天……是一种享受,是你们让我在学习的业余时不枯燥,是你们让我们彼此更了解。那里的人不是全可以称兄道弟但你们几个真的可以。谢谢你们的出现让我的大学别样的精彩。
青春伴随着大学的毕业就这样走了,我们在校园里不会再遇见彼此但我们都会记得每一张熟悉的笑脸。王的默默帮助、张的嫣然一笑……其实很想把这些永远定格、把所有人都写在这里留给自己去怀念,但我们终究要走……。浮生若梦,四年时间如同流星般瞬间划过静谧的夜空,短暂而凄美。
我们要离别,去工作、去生活、去学习,去寻找我们在社会上的位置,去寻找我们真正的未来。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不用恐惧,不用悲哀,不用伤感,前方的路,是悲是喜,是好是坏,都要我们自己一手承担了,离开校园,我们要学会做个有肩膀的人。离开学校了,其实都要很开心因为我们以后是有责任的人了,为了自己和一个家而好好的去努力……
毕业真好,青春的路一起奔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