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总结报告【篇1】想起自己刚进初中时,对新同学不怎么熟悉。总是习惯没事就往老同学那里跑。虽然麻烦,却也乐此不疲。我于是常会在下课时在过道上拥挤的人群中往来不息。一张张兴奋的笑脸像幻灯片似的晃过我的双眼,这就是初中吗?
进初中第一件事就是军训。很快我们就收拾好行装开始了这段旅程。那时,由于身高问题,还有老同学身份,我和娴在一起,她睡上铺,我睡下铺。当时的我们就像刚换上新电池的玩具,也不知哪跑来那么多话题,可以从早聊到晚。晚上睡不着时,她会爬下来,我们就两个人在下铺通宵聊天。由于怕吵醒大家,我们格外小声。可是当话题进入高潮时,情绪就难以自控,常常越说越大声。几次三番把那些半梦半醒的人换回现实。最后我们几乎只用气息发出声音,声带都感觉不到振动的出声,居然还能继续聊!聊到唇焦口燥时,就把各自带的零食、水拿来充饥,更是有声有色,有滋有味!这新电池的能量还真是深不可测呢!
另外一件快事,就要算军训吃饭时了。那时坐在我们对面的有yellow、ry、肖老太,谁说三个男人就不能组成一台戏呢?坐在他们对面不知要算作是倒霉还是幸运,总之我的用餐每次都会在颤抖的笑声中度过。yellow是兰花指,不知道吧。他拿筷子的手那才叫优美典雅呢!也难怪要叫他“小家碧玉”了。ry呢,你是看着他就吃不怎么下去。因为他总是“油光满面”,实在是看不得!而肖老太呢,不知道为什么,他常常猛地抽一下筋,感觉人会散架似的。刚开始还吓一跳,后来也习惯了……这场戏就算倒贴我钱,我也不会有兴趣再“欣赏”一轮。既然对面看不下去,就看斜对面吧。其它记不清楚,就记得江武辉,他的食量真得是大得惊人!一顿早餐能吃6个鸡蛋、2个馒头、2碗稀饭……看着他那“开胃大典”,还是不由得让我倒抽一口冷气!
军训虽然辛苦,但我们还是能苦中作乐——休息时聊聊天、唱唱歌,仰望星空感慨万千。这是我们新的一个起点,不知后面的路到底如何?
这一条路,是未知数。我明白自己身在何处,不管道路怎样坎坷,是繁华似锦,还是荆棘丛生,永不后悔陪大家走过这段路!只要我们开心共享、患难与共,下一站就是幸福!
初一军训总结报告【篇2】军训是一场考验,不仅是对身体,更是对内心。自从来__中学之后,我们首先面对的就是军训的考验。说实在,作为六年来头一次的升学,我既对来到初中的校园感到兴奋,却也对这些即将面对的事情缺少认识。起初,还以为军训是什么好玩的事情呢。
如今,经历了军训的实际体会,我才感到其中的辛苦,才明白“军人”不是这么好当的。训练中,我们一个个“娇弱”的“小少爷”、“小公主”从空调下走出来,直面室外火辣辣的阳光,不一会儿原本兴致勃勃的大家就像是被阳光晒蔫了的牵牛花一样,一个个都没了兴奋劲。
当时我也身在其中,心里只觉得军训实在辛苦,而且十分严格!尤其是在站军姿的时候,阳光的“炙烤”下,豆大的汗珠从我们脸颊划过,让我们一个个痒得不行,很想用手去抓一抓。但只要有人“动”了,教官犀利的眼神马上就会扫视过来,还让会给我们全体都增加训练的时间!所以,渐渐的我们也学会了适应严格的军训纪律,并坚持做到遵守军训规定,保持了整个团队的整齐一致。
如今,借此锻炼,我们__班的一众新同学们不仅迅速建立起了友谊和团队精神,还开始培养了团队的默契,让我们整个队伍的动作也变得越来越整齐,越来越出色。
如今,短暂的军训已经匆忙的结束了。我们凭借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在最后的军训汇演中取得了属于团队的耀眼成绩。虽然这一切都是如此的短暂,但在回忆起这段努力的时候,我的内心还是忍不住热血沸腾。军训辛苦,但我们从当时的“不可能”一路走到了今天,我们与教官和老师一起,克服了自己的弱点,提高了自身的身体素质以及思想水平。将一盘散乱的沙子,真正凝聚成了一艘破浪的大船。
如今的我以及我们整个队伍都已经有了出色的成长。未来的大门也向我们展示着全新的道路。我期待着,也渴望着走上初中的生活。我相信,在未来,我们会遇到更多有趣且让我们成长的经历。但我也不会忘记这次的军训,他是我们走上初中的第一步,也是我们通向未来的第一步。我会牢记自己在军训中的所得,认真、严谨的去走好今后的每一条道路!
相信我能成为理想中的自己!
初一军训总结报告【篇3】蝉沙哑的声线完成着最后一次歌唱,参天绿树上攀着的枯藤随着徐徐晚风同它一起奏着夏日的最终曲。在这番光景中,我踏入了校门,正式成为了一名高中生。
而我们的“第一课”,便是军训。
军绿色身影的整齐步伐和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冲击着我的心,一种名为钦佩的赞叹从心底升起。
他们领着我们在操场上集合,挺拔的身躯像松柏,让我们不由自主地想要去效仿。
烈日炎炎,似乎还有着无法熄灭的活力。绿茵地上沾满了混着汗水和眼泪的风和尘,但年轻的白色身影仍未放弃,如同一团团云,在绿色的天上开出了坚定的花。
开始的路往往布着荆棘,而我们是神话里不言放弃的骑士,以光芒作武器,以荆棘为铠甲;以热血为武器,以汗泪为铠甲。
在往日的生活中,我们中的大多数都是温室里娇嫩的花,平日里白白净净的,声音也像是猫一样的嘤咛声。但在骄阳下,在绿茵上,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不会熄灭的烈焰,他们面对着阳光毒辣的注视,他们面对教官的质问,嘶吼着嗓子将口号从心底大声喊出来。无风,无雨,但他们的种子在火焰炙烤着的干燥土壤里,生根发芽。
“这一组做整齐了我们就休息。”这句听着激励人心的话却让我们疲累的身子又塌了一截。面对着还未认识多久的同学,我们还存留着生疏和尴尬。无法整齐的步子令我们崩溃,而下一秒我们又打起精神完成下一组动作。
第一天的训练过后,同学们都叫苦连天,长时间的暴晒让一个个脸上似乎都沾上了焦糖,人人都像巧克力捏出来的糖人,惹得上晚自习的老师也忍不住笑出来。但当新的一天的哨声吹响时,操场上的“云”又开始移动了起来。
军训是劳累的,但是也有快乐。年轻的教官带着我们学军歌,偶尔做出令人捧腹的动作让我们在片刻休息时间里轻松一下。
起初我对军训这项活动是不在意的,甚至认为非常的多余。但在训练过程中,我发现我似乎收获到了什么,但又无法表达出来。我想,我应该又长大了。
给我们训练的教官是退役军人,这是令我没有想到的。说实话这次体验过后,我对军人又产生了更高的崇敬,他们是经历了远比我们军训艰苦百倍的训练、在千锤百炼中锻造出来的人,以他们的铁血身躯守卫祖国。同样我希望在日后,他们也能够越来越顺利。
感谢这次军训,让我认识了集体,让我明白了团结,让我今后能够更加严格地要求我自己。
教室里的风扇依旧打着转,骄阳炙烤着大地。一切都回归到了最初,又好像多出了些什么。
我望向操场,似乎看到了那片沸腾的青春激情。
初一军训总结报告【篇4】军训的日子很难忘,夏天的汗水是难忘的,暴晒下的人群是难忘的,互相帮扶的同学是难忘的,严肃认真的教官是难忘的……还有很多很多难以忘怀的东西,都藏进了这个依旧炎热秋天的军训里。这次军训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对于我们每一个初中生而言,或许这正是一次征途的启程,带着这样的一些坚定和勇敢,我们可以走向一个更好的远方,奔向一个更好的前程。再见了军训,你好啊青春!
刚刚开始军训的时候,我每天都是不开心的,因为我不喜欢晒太阳,我也不喜欢运动,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宅在家里看书,所以对于我来说,我是极少运动的。当我一步入这次军训当中时,我就发现自己真的很难扛下来,每天要面对这样高强度的军训,对于我来说真的就是一份煎熬。
但有一次在齐步走的时候,我们小组得到了当时最好的一个成绩,教官对我们这一队进行了重点表扬,甚至让我们当着同学们的面走一遍。我还记得教官说我们就是一排标兵,非常好,非常棒。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心里非常的激动。我坚持这么久是有回报的,原来所有的努力也是可以得到回报的。可能有时候回报来得晚了一点,但它终究还是会来的。
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在训练完了之后,教官就带着我们唱军歌,我们之前已经唱过几次了,最后一次一起唱的时候,我们居然都感动到流泪了。教官认真的教我们,我们认真的学,内心也开始下雨了,这场雨,淋湿了我们的军训,也让我们收获了一个雨后晴天的美好结局。这次军训完美的落幕,为我们接下来的这一段初中时光打开了一个很好的方向,告诉我们只有带着一份决心和毅力,接下来的日子就会越来越顺利,我们学习上的进步也会越来越快。
这次在各种欢呼和呐喊声中,我们的军训结束了,教官们坐上大巴远离了我们的视线,现在我们留下的就是我们这所校园了,充满了书声的朗朗校园。我会带着军训交给我的勇敢和坚定去学习,去把握好青春里的每一次机会,为自己的成长贡献力量。我会好好珍惜时间,好好去努力学习,把接下来的这一份学习任务完成好,给这个青春里的自己一个努力的答案。
初一军训总结报告【篇5】军训,一个令人听到就感到害怕的字眼,一个能影响一生的字眼,一个令人激动的字眼,一个幻想的字眼。五天的军训,就像一个调味瓶。酸甜苦辣样样齐全。
开学前的一个星期,军训就拉开了帷幕, 8月25日这一天就成为我们的苦难日。这五天的时间像星星眨眼般,不知不觉的溜走了。每当天一刚亮,我们就已经穿好整洁的军装,戴着军帽。个个英姿飚爽,昂首挺胸的等候教官的到来。我们静静的伫立在烈日下,展现军姿,热情的太阳散发自己的所有光芒。几丝热流滑过脸庞,滴下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汗珠······
而这五天里,幽默风趣的教官教我们从立正到稍息,从稍息到跨立,从跨立到蹲下,从蹲下到齐步,每天只为了一个小小的动作,一个小小的细节,练得筋疲力尽,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况且,教官一丝不苟的教我们,每天在炎炎夏日下练习,教官的声音都沙哑了,但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叫口令。这五天里,我们再也不像温室里的花朵一碰就碎,而是一枝迎雪傲开的梅花。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自立,学会了如何面对挫折与失败,学会了团结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