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人的心灵是一座海湾,那么尊重就是连接两岸的桥梁;假如人的心灵是一个大草原,那么尊重就是翱翔在草原上空的雄鹰;假如人的心灵是一个黑暗的空间,那吗尊重就是一颗璀璨的明星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离不开尊重.
可以这样说,,尊重他人是一种美德,而被人尊重则是一种幸福.
试想,一个不懂得尊重为何物的人一开口就是损人尊严毁人人格;别人会如何对待他?就算是名人更加不可,我这就有一则铁问:
德国著名音乐家华尔,在一次散步中,遇到一位可爱的小女孩,在与小女孩的谈了一会儿才知道,是小女孩的父母不同意她学自己喜欢的特长,她才赌气跑出家来的于是华尔站起来说:"回去告诉你父母,今天和你谈话的是德国音乐家华尔!"谁知道小女孩也立即起身对他说:"回去也告诉你父母,今天和你谈话的是小女孩__!"这件事让华尔十分震撼,自言自语的说:"今天是我错了,是我不懂得尊重他人,以后我还要更加学会字谦啊!"
所以说,尊重别人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最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