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尊重犹如开在生命之树上的花儿。如果说花开花落方显生命本色,那么尊不尊重别人更显你是否具有人格的魅力。
尊重如一滴枝头上的露珠,它是如此晶莹剔透,灵动可爱。在这川流不息、丰富多采的大千世界,彼此认识似乎很难,但我们不应忘记,我们都有着黄皮肤、黑眼睛,和那长城魂铸的肩膀,应对陌生的面孔,我们应学会用心灵去沟通,在彼此的世界里,我们应学会尊重。也许我不认识你,但我了解你,因为你的眼睛告诉了我所有,因为我有一双和你一样的眼睛。学会尊重别人,你会发现彼此的眼睛里闪烁着真诚的光芒,你会发现生命的真善美就在你身旁。
尊重如黑夜里的星星,是它给了我们新的期望,燃起生活的信念。漆黑大地,苍茫一片,失败深渊,无力自拔。是尊重、是星星为我们点灯加油,应对道路上的荆棘,我们互相尊重,同甘苦,共患难。如果说黑夜给了我们所有,星星点灯,我们却用它来寻找光明。星星闪烁长空,亮出尊重的光芒,有了这束光芒的牵引。
或许命运的无情注定要将缤纷多彩的梦撞破;即使生命的无常终归要将完美的期望当泡影放飞;纵然接踵而至的磨难早已给生命的原野涂上了黯淡的灰色;应对这一切,如果,你尊重自我,那么,请选择从头来过!
尊重自我,自幼年植根于心中的梦想岂能轻易破灭?自我曾立下的雄心壮志岂能随风而逝?用热情、活力编织的未来又怎能永远的遥不可及?一句铿锵有力、撼人心灵的回答:不能!只因我尊重自我,尊重自我的梦想!
尊重自我,那么请加快几近停滞的步伐!仅有花在前被人摘不要紧,关键看你有没有让铁树绽开笑颜、让枯枝再度萌芽的力量;被人暂时领先没关系,
问题是你有没有“奋斗不怕起点低”的勇气,有没有“成功不分先后”的概念,
有没有“之后者居上”的实力和魄力!
尊重自我,那么请勇敢地舍弃!有时,舍弃是为了更好地获得。岁月滑翔的声音如鸟儿舒展羽翼般美妙动听,人生之海的泛舟却如登蜀道般艰难,关键时刻,不要阻止你前提高伐的美景,要有一种大海的气魄:该放手时就放手!尊重自我,该舍弃的决不留恋,属于自我的永不放手!支撑自我的是不败的信念就永恒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