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尊重别人,比人才会尊重你,如果你不尊重别人,却想让别人尊重你,那是永远不可能的,因此我们应该学会尊重别人。
最近,我们学校门口来了一个很老的乞丐,他向同学们点头哈腰,多数同学不屑一顾,视而不见,仿佛没有这个人一般。但有的同学会戏弄他,比如给他5毛钱,却从他的碗里拿走1元钱,还说:“这5毛钱是你的过路费。”总之,没有一个人肯尊重他,都认为他不配得到尊重。时间一天天过去,他受到的不尊重的行为越来越多,有人竟然在大庭广众下戏弄他,他都忍过去,一言不发。
每当看到同学们像看怪物一样嘲笑他、戏弄他,我的心里都很难受,的确,一个不劳而获的、衣着肮脏的乞丐也许并没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但我们至少要尊重他的人格,你可以不给他钱,但要尊重他乞讨的权利。人生的课堂无处不在,我们应该在课本以外的生活中,学会尊重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