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是一个可爱的女骇,可是因为爸爸妈妈的争吵和离婚使我对这个世界感到无比的恐惧,每当我想起爸爸妈妈在一起欢笑的日子就会情不自禁流下10多年前的眼泪。妈妈小时生活在一个经济很好的家庭——我的外公家。外公和外婆是学历都很高的知识分子,他们家有三个孩子:姨妈、舅舅和我的妈妈。在他们家里,充满了家庭的温馨和最亲切的爱,妈妈的儿时过的是多么幸福美满,她受到外公和外婆的百般宠爱,恰恰就是因为这样的宠爱使妈妈变成了一个富贵人家的娇娇大小姐,上了学以后她跟同学们相处的很好,她很开朗很活泼,受到同学们的喜爱,就这样,妈妈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她的学生生涯。
等到她工作后,她在自己的公司里认识了一个男孩并对他深感爱慕之意,没错,这个人就是我的爸爸,妈妈自从认识了这个男孩以后,就变得魂不守舍,当然,爸爸也开始注意她,他们终于面对面打了招呼。慢慢地爸爸也喜欢上了妈妈,他对妈妈是如此的好,爱她就像是爱捧在怀里的宝贝一样。几年后,爸爸上外公家去拜访了,希望外公能同意他们的婚事,外公一听他是个大学生变马上同意了,不久家里就热热闹闹的办起了喜事。妈妈穿上婚纱是多么的美丽,爸爸穿上西装也是显得如此的帅气,他们两站在一起是多么般配的一对啊!
几年后,妈妈有了我,在她怀孕期间,爸爸一下班就赶回家去照顾妈妈和妈妈肚子里的我,他在单位上认真工作,博得众多同事和领导的信任与尊敬,当然这也包括爸爸对自己妻子的关心,人们都指着爸爸说:“多么好的男人哪~!”
终于,爸爸和妈妈的努力使我降临了人世,我的出生也意味着妈妈今后的重重负担,可是我还是看到她开心的笑了,爸爸抱着我,我虽然在哭,可是他们是笑得多么的开心,我宁愿这样子,要是时间停留在这一刻不知有多好,我宁愿我的哭换来他们的笑也不希望我的笑换他们的痛苦。
这个家多了一个人,当然更温暖了,爸爸妈妈整天对我爱不释手,抱去这抱去那的,他们是多么的幸福啊~这也是我儿时最幸福的时光了吧!
这样的好景并不长久,我连3岁都不到的时候爸爸就沾染上了吸烟和赌博,他认识了一帮赌博的兄弟,整天泡在那种烟重毒多的地方,连对待自己的工作也变得不重视了,对自己的家庭也放松了自己的手,他变得很沉默,有时候脾气也会很怪。妈妈开始悄悄的哭泣,妈妈看着我,用她那泪盈盈的目光对我说:可怜的孩子!
渐渐地,爸爸学会了打自己的老婆骂自己的孩子。他喝醉了酒以后,回来就拿着妈妈发脾气,本来熟睡着的我总是一阵一阵地被他们的争吵而被弄醒,之后我自己在被窝里悄悄的哭,我心中在恨爸爸,我心中也在可怜妈妈,他们总是这样子,一直到了我上小学后,妈妈怕影响我的学习,才没有跟爸爸吵而是忍受着爸爸对她的折磨,多少年来,爸爸本应该花费在自己孩子上的精力和财力,都完全被他投入进了赌博中。这个家变地阴森森,冷清清,随时都之能看见一个年轻的妇女领着一个幼小的孩子在家中忙碌着的身影。这个家的男人呢?去工作了吗?不!他不是在跟那些猪朋狗友打牌就是在歌厅里喝酒。一个多么聪智的大学生就这样废掉了!没当我不会做作业的时候,如果妈妈不在家就叫我去问爸爸,可是爸爸在哪呢?我找得到他吗?难不成叫我去那些成人娱乐的下流的地方找他?我只有办法打电话问,可是心中充满希望的我打给他电话后,不是电话关机就是爸爸不接,有一次,我连续打了好几个给他,终于接通了,我叫他教我做作业,而且认真的把题目告诉了他,他在电话中含糊的随便给我讲解了一下,但是对于一个上2年级的小学生来说,这么讲是很难使我理解的,我多么希望爸爸能耐心的给我说啊!可是他却蛮不耐烦的吼我:叫你妈教你啊,没见你爹正忙呢。我听了他这句话后,他还没等我说“妈妈不在家”就急着挂掉了电话。我气急了,我一个人在家里哭,妈妈有事不在家而找到爸爸但他却不管我,我连作业都不会做,我真想去死,可是这么小的我却又没有勇气而且我本来是为了我的理想而生活着,我的理想没有实现我还不想选择死亡。之后我又只能等着妈妈回家来教我做作业。妈妈知道爸爸不教我以后很气愤,她气得连脸都变红了,可是过了一会儿又变得像只温顺的羊一样,与其说她像只温顺的羊不如说她像可怜的孤独的小兔子一样。这只兔子是多么的坚强,她忍受了丈夫的残暴但她又要带好自己的孩子还要工作赚钱来维持这个残碎的家庭。对一个普通的女人来说并非是件容易的事,可是妈妈做到了,虽然她的心已经凉了,可是她的脸上还是热的,因为她有一个孩子,她要为这个孩子而努力活下去。
在我上6年级时,妈妈有一天突然提出了离婚,爸爸居然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而且是当着我的面说的,我听见了他们的谈话,但是我假装没听见,因为我不爱我的爸爸,我只爱我的妈妈,我只希望妈妈过的好,所以妈妈的所有要求我都不会违抗,她做的事情我也从来不去干涉,就这样,这个家真的变成了只有两个人生活的地方,一个满脸皱纹的女人和一个懂事的孩子成活在这里,有时我的外公和外婆会来我家帮帮妈妈,我也只爱我的外公的外婆,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爷爷奶奶,因为他们都不会来看看我,他们也没有去好好管管自己的儿子,所以我看不起我的爷爷奶奶,现在爸爸妈妈都离婚了,他们更不会管我的死活了。
现在我都上初2了,对这样的生活早已经习惯了,我的妈妈为了我而活,我也要为了她对我付出的这一切而好好的努力学习,今后好好报答她,她的童年是快乐的,可她的青春却葬送在了爸爸手里,所以我必须保证她的中年及老年都要快乐!
我的中学生活
我现在是名初2的学生。回想起我初一的日子我总会感到无比的快乐。因为我在小学受到家庭的影响使我没有信心去生活,使我没有欢乐。但是初中以后我慢慢的找回了自我。初一的时候我跟我的同学们在一起是多么的开心,他们给予了我许多快乐,我也让他们感到很快乐,我们在一起学习的那一年是最难忘的一年。
刚刚进中学时,我被分到了一个我不认识任何人的班级,开学的第一天,我被老师调到第2排跟一名男同学坐,我旁边有几个学习很好的女生,我慢慢的认识了这些人,并跟他们结为了很好的朋友。
在这个学期中,我们学习得很起劲,并且欢乐也很多。上课时我们经常在一起讨论,下课我们一起开心。一个人难过其他人都会一起帮助他,一个人快乐所有的人都会快乐,我们有许许多多共同语言,在一起无话不谈。就因为这,使我喜欢上了我的同桌的男生。
一开始我并不知道我自己喜欢他,一次,他突然对我笑,而且多么亲切的笑,我顿时感到心慌起来,在我生病时,我脑海里经常会浮现出他的身影,在放假的期间,我会经常想这个人,再见面的时候,有种奇怪的感觉,心慌意乱的,不敢看他的眼睛。这是对普通朋友没有的感觉,我终于确定了,我是喜欢上了这个男孩。
一天,老师换掉了我们的座位,我离他很远很远,我一看见他总会有一种冲动,这使我感到很不安,因为我知道学生谈恋爱是影响学习的,而且我也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所以只是一相情愿的我害怕伤害我自己,更害怕伤害我喜欢的这个人。
在初2的学习里,我的学习成绩明显下降,他也是。他是因为爱上了玩电脑才这样的,而我是因为想他想得没有了学习的动力,学不下去了,才变成这样子。
本来我以为我的好同学能帮助我找回我的自我,可是他们为什么一个个都变了?我喜欢的人跟些坏同学在一起,我的好朋友也跟一些不好的人在一起,虽然我为他们惋惜,可是他们自己却不感到有什么不好,他们这样子伤害自己却从来不顾自己朋友的感受,我觉得这些朋友好自私!
在许许多多的事情中,我自己找回了我的自我,当然也要谢谢我的那些“自私”的朋友,要是没有他们也就不会发生这么多事情。
现在,我自己也变了,我变好了?还是变坏了呢?
我自己已经认真的想过了,我得不到的东西或者根本不属于我的东西我还是让给别人好了,而且没有未来的相识本来就是一种折磨,我不应该去想那个根本不属于我的人,我答应过我自己要为了妈妈而努力学习的,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去学习,不能再去对谁抱有什么幻想了。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会变的。我好希望不要变。我对着老天质问:为什么人的心这么容易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