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我是一个很丑的女生。
从我哇哇落地时,就被家里人嘲笑——我实在是太难看了!
肥嘟嘟的身材,又圆又大的脸盘子,小眼睛,鼻子又大又扁,嘴唇厚,并不像赵丽颖的嘴巴一样精致。更可怕的是,我并不精致的五官还长在一副可怕的皮肤上。我的皮肤是遗传的,很多小红色的小点点,脸上、脖子上、胳膊上、腿上都是。只不过现在我只有12岁,身体上只出现了一部分,家里人带我去看过医生,医生说,这遗传的皮肤病是治不好了,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遍布全身。
小时候,我并不在意这些,女孩子嘛,一定会女大十八变。等到我上了小学,步入高年级的时候,我才领悟到,真是女大十八变,越变越丑。
我开始在意自己的容貌的时候,还在在这个学期。我周围的男生、女生,都变成了帅气、美丽的孩子,而我,可能是拉低了全班的颜值。我们班的学生,尤其是男生都是一群流氓。他们整天说流氓话,干流氓事。所以,近两年我并不受人待见,基本上每天都会有三四个男生骂我:“你长得这么丑,呸!”
我周围的一个学习好、纯洁、长得挺帅的男生骂过我:“你们家族都长得这么奇葩?”;一个家里有钱,学习很不好的男生骂我:“你长得就跟屎一样,还配喜欢王俊凯?我看见你就好像上去打你!别用你的脏手去碰我的板凳。”;一个很胖,学习也不是很好的男生经常骂我:“你长得这么丑,你老公和你入洞房的时候,你卸下妆,你老公会被你吓死!”“丑大妈,无耻、流氓、丑陋!”;更可气的是,一个二年级的小学生也骂我很多次:“我就想问你一个问题,你怎么长得这么丑?”“我看到了什么?呕!(假装呕吐)你长得好丑呀,我什么也没有看到。”;我的妈妈对我妹妹说:“你就别理你姐,她就长得没人待见的样子,不光长得难看,哪里都难看!”我的爸爸对我妹妹说:“行了,你以后别理她,她长得这么丑丢我们的脸,反正我也打算和她断绝关系了!”......
这些话听完,我好想杀人啊!
我承认我父母的确把我生的难看了一点,但是这怪我吗?怪我吗?我学习很靠前,真的不差呀!上一次期中考试考了全班第一,但是就是因为我成绩高点,竟然引起很多人骂我:“肯定是抄的,抄你同桌的!”“诶哟,得了吧,就你还能考的比我高?你嘚瑟什么嘚瑟?傻*!”......绝望......无比的绝望......(难道这些蠢猪看不出来我平常的成绩都比他们高吗? )
一次,我上网玩《4399皮卡堂》。有人误会了我一件事,我本以为可以解释清楚,被想到那个人加了我的QQ后,看到我的自拍照,就在游戏里建了一个房间,邀请了很多人过去,他们七嘴八舌的骂我:“你长得丑并不怪你,但是你出来吓人就是你的不对了。”“你长得这么丑还有勇气货到现在?我要是你,我早死了。辣眼睛辣眼睛!”
我没有哭,在听到外面的人骂我这么多的话,我并没有哭,同学、网友,尽管他们怎么骂我都没有哭,我知道,他们不识相。但是,当我听到我的父母也这么骂我的时候,真的忍不住泪水了......
我也想不明白,我的妹妹就是比我长得好看,甚至有个女同学还笑着对我说:“你和你妹妹长得真像,只不过她长得很漂亮,你长得太丑啦!”因此,我的妹妹很受到家里人的爱护和偏袒。偏袒的有时候我甚至怀疑,我是不是他们亲生的?
再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了。我的生日在一月二十五日,我的父母并不打算给我过生日,让我把生日移到我妹妹那天去,因为我妹妹的生日在二月四号,和我只差了十天,起初,我并没有意见。可是近日,我看见我爸爸给我妹妹举办一个生日派对,KTV里办的一个VIP厅,这全都是我妹妹的意愿,还邀请了我妹妹的不少同学。我爸爸妈妈提前都给我妹妹挑了一件她最喜欢的礼服,白色的披纱,浅蓝色的裙子一直到脚跟,头发辫的很漂亮,很精致。妹妹还让爸爸给她买一个她觉得很萌的茶杯犬,和一个名贵的电话手表。
我家里其实并不宽裕,我的爸爸自从生意失败后,就在家里每天看电视,看了一年。一般都是用家里剩余的钱过日子,现在这几个月,都是靠我妈妈每个月2000元的工资生活。我打心眼里,就非常痛恨整天在电视机前面坐的这个男人!一点责任也不负,一点道理也不讲。我恨透他了。在我妈妈的劝说下,他给我报了一个补习班,但是最近他又在筹谋把我的补习班去掉,他找各种理由,似乎自己很有理,其实原因我明白,他就是嫌我经常在他面前抗议他的偏爱,和他的不正经。他还经常带我妹妹去看电影,每周一次,一次就花几百元,他一点也不心疼。但是我每次向他开口要五元、十元,我只是按老师的要求打印一个东西,或者买一个文具。但是这些要求真的很难吗?他每次都说:“没钱,找你妈要去!”我知道,这是明显对我的发泄,他特别希望我问他“为什么?”这样的话,他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在我面前骂我妈妈,骂我妈妈娘家的人。
我要过生日了,即将面临我第十二个生日,直到现在,我妹妹受到了很多生日礼物,我的生日在我妹妹前面,我什么都没有。我很自卑,尽管我妹妹受尽了家里人的宠爱,她变得刁蛮、任性,但是我依然很爱她,每次在我伤心流泪的时候,至少她还懂得拿一张纸巾给我擦眼泪,她从很小的时候就这样做,她也见不得我哭,她尽量安慰我,她经常让我陪她玩,经常和我聊天。我应该感谢我的父母给我生了一个妹妹,有个陪伴。
现在我每天戴着口罩上下学,原因就是为了减少别人骂我,我长大了,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只是我没想到,一副戴上口罩的面容还是遭到很多人恶毒的口水。因为长期(有三个月)戴着口罩,使我头经常会疼,缺氧!但是我没有勇气摘下口罩面对这世界上的人,这是个看脸的社会。
我在网上偶尔看到消息:“如果一个丑的女生和一个漂亮的女生同时喜欢你,你会选择哪个?当然是漂亮的女生了,这是人的本能。”我再一次绝望。实不相瞒,在我这种青春年纪,喜欢一个男生是非常正常的。在我身边一些对我好的人,都说我善良、仗义、宽容、有责任心,这让我重新拾起了自信。我一个喜欢的男生,在一次骂过我丑之后,我觉得我再也没有脸见他了,他对我有明显的排斥感,见到我就像打,其实不仅仅是他,是个人都会有这种见到我就想打我的冲动。
那些比我学习差,而且人品低,但是长得很美丽的女生就是会有男生追,有朋友喜欢。我朋友本来就很稀少,在我身边对我真正好的人就那么一两个,她们对我好,也骂过我。
我不禁再一次问自己,像我天生长得这个样子,难道以后都没有人喜欢了吗?现在的社会,看脸是最主要的。我们老师最喜欢的同学,长得很美丽。他们最讨厌的女生是我,我听到他们的谈话,因为我长得实在是太丑了,辣眼睛。有一次班干部的评选,同学们都写的是长得很漂亮,学习一般的女生,我只有可怜的一两票,下课后,几位同学来到我座位面前解释我:“知道我们为什么不投你吗?你学习好有什么用?长得这么丑以后去大队部开会,真的会拉低我们的颜值。而且你长得这么欠打,我们怕你在外面待久了,会被别人群殴的。”我忍......在一次考试排名,老师要求几个同学排出前二十名,我明明就在前五名里面,那么多同学检查了一遍又一遍,就是不写我的名字,以至于老师看到前二十=名里面没有我的时候,就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我拿出试卷,明明是第三名,同学看名单看了不下五遍,偏偏不写我的名字。老师知道真相后,“哦”了一声,然后就相安无事了。平常,一旦老师发现了别人的名字没有被排进去,就会把那几个同学叫过来破口大骂,而我,就好像一个局外人。
我的容貌,会不会影响我的一生?
现在,我已经被自己的长相苦恼得考虑该不该离家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