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1600字
“董事长,您的二姨,八姨,十六姨,八叔,七舅,三妈的司机的女儿,三叔的儿子的女儿······”我的秘书张小姐向我说。
“唉!”我长叹一声。
自我上任董事长以来,我的亲朋好友不断来给我送礼,托我找关系走门路。我一向刚正不阿,所以对他们当然是拒之门外了。在商业圈里,只要提起我的名字,那可是个个赞叹不已。我与中国23个省的最好的企业家联了盟,可谓事业有成,踌躇满志。
今年,他们推举我当了商会的会长。自是事业兴旺,春风得意。“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因为我一向铁面无私,不徇私情,总是让那些托我办事的人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一些表面上看着文质彬彬的人想方设法要把我‘拖下水’。我终于防不胜防,着了道,致使自己身败名裂,名誉扫地。董事会决定将我开除出商业圈,我无奈的离开了打拼多年的商界。
为了谋生,我只好另求他路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踏上了新的旅程。漫步在人才市场,招聘的自然是多,可谓“人才济济”。无意间,一位老大爷递给了我一张招演员的广告纸。我无精打采地看了看,我的脸马上多云转晴了。“导演,我来应聘!”我神采飞扬的说。于是,我出示了身份证,户口本,小学毕业证,大专毕业证等有效证件。导演看了看我,笑着说:“你还是个知识分子呀!”接着,导演给了我一封试卷和一支笔。很快,我做完了第一项任务。经过三关的考验,导演立刻聘用了我。
我的开门好戏是《八枪》,虽然不是主角,但我很吸引观众的眼球。张艺谋导演不愧是导演圈的佼佼者,他慧眼识英才,找了我去当《潜伏第二部》的主演。完工后,此收视率竟然达到了前所未有的99。99%,我一下成了名人。之后,我与赵本山,李大脚主演了《乡村爱情第八部》;与宋丹丹,张一山主演了《家有儿女第八部。》;与胡歌演了《神话之贞观之治第一部。》;与成龙,李连杰演了《功夫之王第七部》;与范伟演了《老大的幸福第五部》;与王宝强,董卿主演了《······第二部》;与刘德华,周华健,刘欢,张学友,王力宏······被称为“中国n大歌王”与·······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无论我怎么努力,我的婚姻都是失败的。于是,我伤感地退出了“影视界”。来到了“文学界”。
出版社老板是我的好兄弟,同时,他也很欣赏我的学识,便很快给我出了书。我第一篇开山之作是《野人日记》,接着,我在网上发表了这篇文章,网友对我议论纷纷。无数个知名网站都转发了我的文章,之后,我在文学界有了巨大的成就。被我的粉丝称为“现代文学之王”。我头上被戴上许多的文学光环。然而时代是跟着年轻人的脚步前进的,竞争毕竟是残酷的,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在这个人才济济的时代,只有真才实学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我因为跟不上时代潮流。读者寥寥只好搁笔。
唉!人生真无奈呀!于是,我拿着自己的文凭去了当地有名的科学院,院长看了看,说:“如果觉得没问题,明天早晨八点钟来上班。”我做的第一项发明是“万能储藏器”,他能储藏世间任何一个东西。在这项发明未被证实以前,我还切去当过一次‘推销员’,之后,此产品一下子家喻户晓,倍受青睐。在我的工作室里,常常可以看到“天才等于99%的汗水+1。%的灵感”这句话。很快,上级就通知我去领“中国科学界的诺贝尔奖”,而我,也是视名誉如粪土。
我通常几乎是12天发明一件物品,1年发明n件物品。经过中国科学界的认可,他们称我和爱迪生,居里夫人为“世界三大发明之王”。后来,美国的一家公司招聘我为他们的专业发明大师。好事不出三日,这家公司倒闭了。
这时,我已是一位‘亿万富翁’了。但是,我小时候一直梦想着成为一位“人民警察”,去为人民服务。所以,我去了警局,成为了一位人民警官。自我成为“野狼小分队”的一份子后,我屡建奇功,成为了队里的功臣。很快,我升为了‘局长’,许多人都非常敬佩我。但是,小偷却不喜欢我。只要提起我的名字,那可是个个闻风丧胆,害怕不已。城市一下子变得风平浪静,让当地市民把我比作中国的福尔摩斯。当然了,喜羊羊不见灰太狼也会想念他的。于是,我收了一个徒弟并把我的看家本领传授给了他。接着,我退出了“警察界”。
此后,我还当过教师,清洁工,记者和服务员,并且有很高的声望。岁月不饶人,慢慢地我老了,我的孩子们也成家立业了。我决定坐航空飞船,前往月球村,在那里安享晚年。
“喂,死胖子,下课了,吃午饭了!”我迷迷糊糊说:“老妈,午饭吃红烧肉还是吃小野鸡炖蘑菇呀!”耳边响起了一阵嘲笑,我睁开了朦胧的双眼,只看到了一个身影向我走来,我一下子惊醒了,原来是老师。唉,我玩完了!“去给我面壁思过去!还有,明天把你你老妈叫来,叫不来者斩(退学)!”只见口水像牛毛般的向我袭来。唉!圣旨难违呀!我只好想对付老妈的计策了。
做了个白日梦,引来了一顿口水骂,真是不值呀!畅想未来,由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