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蜜桃3000字
11月的哈尔滨,天微微亮。蓝禾拎了一兜桔子快步向学校走去。哈气成霜得日子,蓝禾把自己包裹地严严实实的,可哈出的热气还是在眼睫毛上凝结成可人的小冰粒。蓝禾第一次讨厌起自己的长睫毛也终于忍不住咒骂起自己的没骨气,但是即使这样也还是不确定齐麦那个小女生会不会发飙又把他踹走。
关于齐麦,蓝禾想那是一个会巫术的小巫女。
蓝禾拖着冻麻了的脚走到女生公寓楼下。如果不是上面挂着大大的牌子写着男士止步的话,蓝禾想他现在指不定拽得跟二五八万似的翘着二郎腿在齐麦的小床上喝茶。拨了电话然后就很乖巧地站在楼底下等齐麦,就像每个有了女朋友的男生一样。蓝禾咧着嘴很夸张的笑了一下,这年头像他这样有爱心的男生估计也找不出几个了,蓝禾臭屁地想。
一直没起这么早过除了刚到两周要军训外。齐麦拖了一双丑的要死的布拖哈欠连天的下楼 。
蓝禾在电话里嚷嚷给她送桔子来了之后,她才本能地爬了起来。可是是因为蓝禾还是因为桔子,齐麦想大概后者的比例要大一些。
对于桔子,有那么一段时间齐麦是深恶痛绝的。那种莫名的情绪突兀的就尖锐起来,割破皮肤嚣张的倾泻而出,先是心理,再是生理。
只是现在却毫无征兆地喜欢上了这种外表明亮的水果。或许还是放不下,又或许正是因为放下了。
蓝禾站在雪地中,瘦瘦高高的,又在头上扣了一顶很小女生的帽子,很是扎眼,所以一下楼齐麦就被震到了,还真是不一般的特别啊。
从蓝禾手里接过桔子,齐麦一句话也不讲掉头就往楼上走。但愿还可以睡个回笼觉,她想。只是身后的蓝禾似乎像是较了真了,伸手拽住她的胳膊把她拉回原地,痞子式的语言,却带了淡淡的怒意:“哎呀,我蓝禾就真的不值你齐大小姐看一眼?”齐麦扭头甩掉蓝禾的手:“别闹!”然后头也不回的上了台阶只是在走入公寓楼的瞬间又回头冲蓝禾淡淡一笑然后扬了扬手里的桔子:“大叔,谢了啊。”蓝禾尴尬地站在原地,不知道是因为她的一句大叔还是因为她的笑容。
蓝禾的记忆里,从认识齐麦到现在,似乎没怎么见她笑过。
蓝禾记得9月6号那天他是被指派到为新生答疑解惑地行列中的,说的简单点就是做个向导把刚进来的小屁孩领到他们要到的位置。齐麦拎着沉重的行李箱来找他们时,很多成员都借口跑掉了,因为箱子实在太沉。蓝禾作为主要负责人想溜似乎怎么也说不过去,于是便拎过齐麦的箱子领她去了女生公寓。也是在那刻蓝禾初次见识到了齐麦的固执,那个瘦瘦的女生说什么也不肯把箱子交给他,只是让他在前边领路,眼神冷漠地让蓝禾打了寒颤。
之后的接触,直到真的和齐麦做了朋友才发现她只是一个迷糊的小女生,虽然时不时的会蹦出很多古怪的想法,但总体上还是蛮简单的。
这是蓝禾的理解,至于真正的齐麦是不是那个样子他压根不想知道。知道太多便会太复杂,他宁愿事情简单点,再简单点。 简单的蓝禾不适合考虑复杂的事情,这是他一贯的处事指南。
蓝禾。年轻而干净的男孩子,带着20岁男生的凛冽和少有的单纯突兀地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齐麦看着蓝禾有时会由衷的羡慕,那种因简单而来的快乐她似乎从来没得到过,尽管现在过得如此简单。齐麦不刻意强迫自己忘掉以前的事就像想通之后不强迫自己讨厌桔子一样。她给自己时间,足够的时间去淡化记忆里的某个人,淡化从16岁开始的忧伤而漫长的日子。
烟已经戒掉了,酒很少再碰。穿着简单。一如既往的低调。齐麦想要的,或许就是这样的被淹没在人群里再也不可能被找出的生活 。只是就像黑色,它存在的本身就是低调的张扬,无法改变的事情,即使已经卑微到尘埃里了。
曾经的,或许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吧。
那应该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吧,散落在16岁单纯却略带忧伤的岁月里。一直在想如果那天没有踩到他的手,那么以后自己单薄的青春是否会像所有人所希望的那样埋首于枯燥却异常实用的书本里,然后考一所很好的大学找一份很好的工作,最后嫁一个他们满意的男人。
只是遇见了,遇见了那个眼睛清亮,笑容温润的男生。然后,恋上他的温暖他的爱。
依然记得那是个没有月亮,星星却很亮的晚上,因拉肚子而着急去厕所的她踩到了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的他。男孩一跃而起然后夸张的尖叫,自己便在男孩的尖叫中走神,直到男孩用手指在她头上狠狠地跺了一下戏谑着说扯平了之后她才回神,红着脸向厕所跑去。
以为那只是高中里遇见的第一个小插曲,激起小小的涟漪然后就迅速的平静。不想第二天又碰见了,他朝她晃着自己的右手,左手食指又狠狠地跺了她的脑袋。一霎那的震惊,原来是他。一霎那的发窘,怎么是他。
洛小琛,一起同来的在高中小女生眼里知名度最高的大一帅哥,即使穿着统一的迷彩服还是会被认出来指着喊帅,怎么可能不知道呢。
或许处在青春期的女孩子都是虚荣的,或者这是女人所固有的天性。接受洛小琛成了那么天经地义的事,不需要思考直接就能给出答案。
齐麦从来都不是单纯的,至少在同龄的人中,只是少有的直接。堆在脸上的都是不需要隐藏的事情,可以说她简单,你也可以说她懒,懒得隐藏。
被洛小琛误认为清纯也不是大惊小怪的事情,比他小,没有他经历的事多当然比他清纯,傻子都懂的道理。
只是开始喜欢上洛小琛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是他洋洋洒洒地写了许多信,然后每封信上都孩子气的印着他的指印的时候,还是他把那么多的零食寄过来然后白痴的抱怨买零食的男生都是疯子并发誓绝对不干这种蠢事了之后又接着寄的时候,或者是在他抱着她站在窗户前看日落的时候,亦或者是他把他和她的名字用钥匙划在他们学校IC卡机蓝色的玻璃罩上的时候?
这些事情原来她还是清晰的记忆着,动一动便从长满蒿草的脑袋强势的生长开来!
很自欺欺人呢。
?洛的到来是齐麦意料之外的事情,和蓝禾很熟是事实,可是并没有熟到连他的女朋友也要认识的地步。
齐麦冷眼旁观看她扬起了胳膊。
原来是这个样子。抬手挡住她甩下的巴掌:“蓝禾不是那种人。”淡淡的语气带着疏离,看向?洛的眸子却多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忧伤,为蓝禾还是为自己,想来也搞不清楚了吧。
?洛惊讶,可却迅速的抬起了另一只胳膊,不想依然被人挡在空中,回头却是蓝禾愤怒的面孔:“蓝禾?我……她勾引你!”?洛是想道歉的,嘴里却吐出了莫名其妙的一句话。蓝禾的脸瞬间又黑了一圈,齐麦却失声笑起来,然后放了?洛的胳膊,指着蓝禾一字一句的说:“看 好 你 的 人!下次我不会这么客气了。”那样子像极了混道很久的大姐大,蓝禾哑然。
齐麦不去揣测,对于?洛,蓝禾是从骨子里宠她的。
单纯,可爱,活跃。像甜腻的小孩一样讨人喜欢,即使她曾出言不逊,齐麦还是无法认真地讨厌起她来。蓝禾带她来道歉,她却胡搅蛮缠地嚷嚷着让齐麦喊她学姐,明媚的笑脸让人为之动容。这样的女生谁又会和她去计较什么呢。
如果……那是否就会像?洛一样没心没肺的开心?齐麦看着?洛一瞬间的失神。
知道她是不开心的。
从最开始见到她的那刻,她淡然却淡然的近乎薄凉。只是依然自私地想让她做像?洛那样的女孩子。
她笑着讲她从16岁开始的漫长而艰辛的等待,只为那个人莫名的一句等她长大。
蓝禾想象着她曾经的开心,那时候她是真的很开心吧。
“蓝禾,我是不相信男女生之间有纯友谊的,我知道你仅仅是想试图改变我。”
“蓝禾,这样的生活我已经习惯了,你知道的习惯是一件顶可怕的事情,所以不要花费太多的心思在我身上。”
她讲的 ,一如她一再申明的她天性凉薄。
一个人孤单太久了就会习惯。之于齐麦只是回到了最初的状态。
情感缺失或者应该叫做情感缺失症应该比较准确。
遇见洛小琛的不治而愈让她觉得是个奇迹。会感动,会伤心,会幸福,会流泪……
只是都结束了。她将那兜桔子一个一个都砸在他身上的时候就知道结束了,一起结束的还有那段嚣张的生活,从此不再相信,从此寡淡凉薄。
可是还是会遇见不相干的人,做着不相干的事。
一个人能陪一个人多久,一个人又能温暖一个人多久。既然到最后依然是归复冰冷,那中间不要那么多的温暖又有何不可,如果非得说是体验生活的话那么一次就够了。
颜珞的眼泪,齐麦依然冷眼旁观。
“求你把他还我。”用了“求”并且泪水涟涟。
“你应该求他,而不是我。”齐麦淡淡地讲,原来蓝禾也是一样的,并没有什么特别。
“你有什么好,为什么会是你,任何的女生我都可以让,唯独你,你不会让他幸福!”颜珞凄淡地笑
“任何的女生你都可以去求吗?就这么的,爱他?”齐麦抬眼,眼神里是不懂加着淡淡的轻视,为那样的人应该是不值得的。
“你不懂,你怎么会懂,你情感缺失的这么厉害你怎么会懂呢?”颜珞笑,梨花带雨,楚楚可怜。蓝禾跟她讲了,不久之前,她甩了齐麦一耳瓜后蓝禾就跟她讲了。分手,念出来写出来都很简单的两个字,她以为自己会潇洒的同意,给他一个拥抱然后洒脱的走掉。只是不行,真的不行 。他的坦然他的愧疚他的心不在焉她看在眼里全是芒刺,然后一根一根刺在皮肤上。在一起那么久了,久到当他是丈夫而非男友 。什么都给他了,他亦说过不会负她,可是却说爱就不爱了,坦然的告诉她他变心了,告诉她喜欢上别人了,怎么可以,可是又怎么不可以,至始至终洒脱的只是他蓝禾而已。
“你不用求我,你刚才也说了的,我情感缺失。所以我和他不可能,和任何人都不可能。”齐麦看着颜珞想起离开洛小琛的那段日子。黑暗无比的日子,酗酒,抽烟,打架……无所不为,可是依然是冷静的,知道要的是宣泄,那种情绪宣泄完了就可以是正常了,从小到大,反反复复 ,没有停止的迹象而且也找不到更好的办法解决。颜珞会怎么解决像她一样吗,齐麦想想笑了然后转身走掉。
蓝禾的表白盛大而精心。521颗用蜡烛围成的心,每颗心中间又各放了一个桔子,蓝禾手捧玫瑰站在心的中央温暖的笑着,齐麦静静地看着他,如果他此刻是幸福的,那么是否要让这种幸福再延长一点?
“齐麦,喜欢吗?”蓝禾问,声音带着魅惑。
“不喜欢,很早以前就有人做过了,而且,我讨厌玫瑰,喜欢的并不是桔子而是蜜桃。”
“可是这次做的人是我。”蓝禾依然笑,他知道她的话从来都是颠三倒四的。
这算是,调情吗?
齐麦突然笑了,摇了摇头掉头走掉:“蓝禾你太看得起你自己了!还有以后做人别那么没良心,至少你得像我,知道自己不是什么好东西就不要出去害人”。
蓝禾一点一点的僵掉,然后也转身走掉,那捧精心挑选的玫瑰毫不犹豫的被扔进了垃圾桶。
再见蓝禾,他牵着颜珞的手。
看见齐麦淡淡地笑,齐麦亦回复同样的笑容。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有人能很快的爬起来,有人却依然跌倒在原地。同样的有人选择爱自己的,又人选择自己爱的,都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
齐麦开始放弃桔子了,毕竟洛小琛已经离开那么久了,而貌似自己久要20岁了呢。
算了,就这样过吧。一个人,淡淡的过。不被谁祸害也不再祸害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