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伊找到赫连睿的时候,刚好每个人都在,当她看到睿前面的桌子上摆着的相册,再看看对面的晓捷一脸苦笑,马上明白发生了什么事,真是头疼。
她勉强地扯开笑容,在睿的身边坐下,温柔地说:“你生气了吗?”
“……”
不说话?那就表示默认了。她收回笑容,软的不行就硬的来。“怎么啦。这样你就生气了。”
“你认为自己这样做对吗?”冷冷的,看来真的生气了。
“你自己呢,自从我回来了见过你几次面?就这样玩玩都不行,你看安晨他们有生气吗?”
“这么说你觉得自己是对的。你有想过别人的感受吗?”
“没有没有,早知道我就不回来了。”孟伊赌气地说一句。
“你们就别说了。睿,这是我出的主意,你要怪就怪我吧。”晓捷看他们这样,也不好意思。那时只想孟伊开心,以前即使她玩,也不敢拿赫连睿来玩,现在惨了。
“你当然要罚。”
“什么!你……你……真是小气!”孟伊真是气晕了,哪有这样的人,死板!
“你不要再任性了!你以为你还是小孩吗?”
“是!我就是任性!我就是小孩!怎么样!”他真是太可恶了,竟然这样说她,既然他认为她像个小孩子,那么以后就不用再麻烦他了,她就自己走给他看!“以后我不想再见到你了!”说完,孟伊立即摔门出去,回到自己的房间收拾行李。说她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他不是也一样不懂她。
“睿,你不怕小伊离开学院啊?”晓捷担心地问,虽然外面是平静了不少,但对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人是很危险的。
“她走不了的,学院被设了保护结界,一般人很难通过。”赫连睿还是面无表情的,但他心里却为刚刚的那句话而感到有些不安。
“其实你用得着这样说她吗?女生是用来疼得,你这样说就好像是别人的老爸一样。”安晨在旁边吃着苹果说道。
“就是啊。”晓捷也点头附和。
“……我先回房。”他不想再听了,自己好像真的有点过分,但听到她说“不回来”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会生气,还一发不可收拾。今天就让两人静静吧,什么事情,等明天再算。
可是到了明天……孟伊真的偷走了。
“怎么会不见了,不是说她不可能通过结界的吗?”晓捷急得在房里团团转,因为她的一时贪玩,小伊和睿已经不和了,现在她还失踪了,她可真是千古罪人啊。
“学院里找遍了吗?”赫连睿紧张地问,他可不是没有感情的,想了一整晚,他正打算跟她道歉,可是她却不见了。
“三个小队的人已经在找了,可是学院,你知道,实在是太大了,一时间很难肯定她在不在。”安晨回答道。这三个小队可是由他、晓捷和上官佑带领的,全都是些精英,交给他们就轻松多了。
“放心。身为结界守护人的我都没有察觉到有人通过,她一定没有离开学院的范围,我们迟早把她找出来的,即使她不想见你。”最后一句,上官佑说得还够直接的,一针见血,在场的人都不禁为他暗暗地鼓掌。
“……”
而当他们在学院找的时候,孟伊早就已经离开了,既然他们没空,那她就自己去吧,反正经过训练,她已经不是那个什么都不会的人了,她自己出发也没问题……真的没问题吗?这里是哪里啊?她迷路了。
从昨天晚上出发,到现在刚好一天,要知道,晚上在森林里乱走,可是非常危险的。而且她还迷路了,那只好乖乖地找个地方坐下来,等待太阳再次升起。
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找她呢?哼,就算找也不会想到她已经走远了。她现在的位置距离学院的路程,若是以前的她,一定还没有走到三分之一。现在的她果然不一样了,但是,为什么那种熟悉而又讨厌的感觉再次出现了呢?难道她现在就变成了一个这么依赖他人的人?
就在她胡思乱想的时候,一阵箫声静静地响起。多情的风儿将一个个音符送来,把我紧紧地缠住。那箫声,细碎流畅,诉说着不尽的柔情,仿佛像泉水,绕在身边,心里所有的浮躁、郁闷、繁琐,都被这淙淙的泉水从走了,清爽得很。
她不由自主地随着音符奏着,如痴如醉,走到一个小山坡前,那里有一堆营火,背对着她的,还有一个人影,这箫声就是从这里传出来的。箫声停了,那个人感觉到她的气息。
察觉声音静止,孟伊走上前去,笑笑说:“不好意思,打扰你了,我没恶意的。只是刚好路过,听到你的箫声如此娓娓动听,才不禁被牵来。”
那个人虽然有些防备,但见她也不过是一个人,也放心慢慢地走上前来。借着火光,孟伊看到了这个人的打扮,全身都是火红的颜色,短短的头发,额前包着一条黑色的头带,手里拿着一支晶莹剔透的玉箫,够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