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油田八小303班的李家汇。我的小发明是多功能伸缩黑板擦!在低年级学生值日擦黑板时,常常会出现身材矮小的同学无法擦到黑板最上面的粉笔字。怎么办呢?我想如果能给黑板擦增加一个伸缩自如的杆就可以解决这个难题了。
经过多次试验,我发现用折叠雨伞把比较合适。于是我找来了折叠雨伞把和比雨伞把略粗的弹簧,还有固定弹簧的卡子。这里弹簧相当于给黑板擦装了一个关节,能使黑板擦各个方向活动自如,并和黑板紧密接触。我先把雨伞把紧紧拧到弹簧里,然后用木螺丝和卡子把弹簧固定在黑板擦的木板上。一个伸缩黑板擦就大功告成了。
但在擦黑板的实践过程中,我发现粉笔末乱飞回迷住眼睛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在爸爸的帮助下用白钢皮做一个小盒,固定在黑板擦的下面,这样就解决了粉尘的问题。最后用自粘密封条粘在白铁皮的上面可以避免划伤黑板。
这就是我的小发明多功能伸缩黑板擦,在使用过程中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这里感谢帮助我的班主任汪老师。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