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脚印1600字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只有生命是神圣的,对生命的爱是一种美德。”谁都有生活的权利,谁都可以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但对于生命,我们负责了吗?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就这点事》,心中百感交集,受益匪浅。它让我感动到流泪,也让我羞愧到脸红。
书中有一个故事让我印象很深刻——一个名叫约翰的人,在人间活了60年,却一点成绩也没有,约翰请求上帝再给他一次机会,说:“如果那个神奇的苹果砸在我头上,发现万有引力定律的就是我了!”上帝把时间回到30年前的苹果园,摇了摇苹果树,一个苹果落在约翰头上,约翰没几口就吃完了。又一个苹果掉在约翰头上,约翰愤怒地把它扔了,飞出去的苹果落在牛顿头上,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
是的,人生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只是每个人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同。再说说我们身边的真实故事,海伦•凯勒,她是个盲人,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带来光明的女性,正是这么一个幽闭在聋哑世界里的人,竟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写了14部著作。她靠一颗不屈不挠的心,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她告诉我们要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赐予的一切。另一个作家,杏林子,12岁就得了怪病,被判了漫长的死刑。一生忍受着不尽的疼痛,当她看着自己的关节一个个坏掉,只能瘫痪在床上,可她不放弃,痛苦中保持信心,灰心中保持希望,危难中保持勇气。她让我们明白,每一个生命,不管是老弱伤残或贫富贵贱,都是珍贵的,每一个生命,都有它特定的价值。
虽然命运对他们有特殊的考验,但他们用顽强的意志战胜了自我,使人生变得多姿多彩,使人生变得更有意义,使人生的价值不断增高。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自己不同的脚印,或完美,或残缺。记得一次我参加奥数竞赛,比赛前一个月,我们艰苦练习,每天都要做好多的练习题,原本对奥数不太有兴趣的我看着这些让我绞尽脑汁的难题心里便油然而生了退意,就这样一次次被习题难住,我不知如何是好,结果坚持了半个月,就当逃兵,半途而废了。因为不能坚持到底失去了比赛机会,留下了一个失败的脚印。
但无论如何我相信只要不放弃,只要努力拼搏过,胜利的曙光一定属于你,那是在运动会400米决赛的赛场上,尽管不是我的强项但还是想去一拼高低,站在起跑线上我信心十足,待发令枪一响我就像箭一般冲了出去,遥遥领先跑完第一圈,我得意地松了口气,却没想到第二圈才刚开始,不听话的腿像灌了铅一样,重得提不起来,身体也开始不舒服,减速,又减速。眼看其他同学超上来,心里不由地焦急却又无奈。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可我还是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不可以放弃,一定要坚持,就在最后的50米我使出全身力气对着那条刺眼的终点线奋起直追,超越对手取得了第一名。那一刻,我很累,大口喘着粗气,但同时我很高兴,同学冲上来抱着我,分享着那一份胜利的喜悦……
我人生的脚印才刚刚开始。需要家人、同学的关心与帮助,然而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就像成功看似偶然却隐藏着必然。譬如生活中那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谢谢”,不要忽视这小小的细节,它便是改善人生的一句重要说辞。我们应该认识到“谢谢”的价值和意义。我从小就得到了许多人的关爱,爸爸、妈妈、姐姐都非常爱我。以前的我觉得这一切都那么自然,这是我应该得到的幸福和关怀。然而,我从未向爸爸妈妈道一声:谢谢。这不过是一个极其简单的词,但我觉得和亲人说谢谢是否太疏远了。渐渐地,也就没有了说谢谢的习惯,现在我认识到:人首先必须学会说“谢谢”,感谢他人为你所做的每一件事,不管它是多么微小与琐碎,感谢他人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哪怕只是一句轻声的问候,一个关切的眼神。怀着感恩的心与他人相处,随时随地学会感谢,不经意的就营造了友好的气氛,让我们每天怀着感激的心情迎接太阳,迎接美好的明天。
“人生恰如冰底水,日夜东流人不知。”回忆昨天的过失,留住今天的收获,把握明天的美好。让我的人生像蜡烛一般,从顶燃到底,都是光明的,走好生命的每一步,回头看看你的脚印,它美丽吗?让我们每一个人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一路收获,一路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