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恩中成长——读《飘》有感1400字
娇美的容颜在炮火声中衰老,岁月的痕迹拂过她的鬓角,犁过她的眼角。原本她也有过明艳的青春,只不过家庭的变故和战争使她不得不担上生命里全部的重担。19—29岁,10年里的蜕变成就一位乱世佳人。
她叫斯嘉丽。
当父亲痴呆,当塔拉庄园被毁,当十口人处在水深火热之中时,她站了出来,在苦难中撑起了那个几近支离破碎的家。犹记她在夕阳残照的庄园中高举胡萝卜向天发誓:“我一定要让我的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时的勇气与坚定的眉眼;犹记她为了生计将自己的青春裹挟这利益嫁给瑞德的时候;而想到现在的我们,当朴实的劳动者用自己的汗水日夜浇灌着城市之花时,当他们在自己生命的锦缎里,裁剪下最美好的岁月,然后亲手逢成城市最华美的外衣时,当他们用沉默诠释着朴实的时候,我们曾感恩过他们,感恩过现在的生活吗?
相反,我们给予的却是不尽的鄙夷或是冰冷的眼神;当父母用奔流的青春做筹码,来换取我们的幸福生活时,当他们在岁月的打磨中,悄悄的将面容褶皱;当那些素色花朵点染着青丝,最后凝成一层笼罩的秋霜时;当那沉重的叹息包裹着无限期待与失望化成恨铁不成钢的打骂时,疼得难道仅仅是我们的身吗?我们怀着对世界的抱怨行色匆匆走在生活中,我们怪世界纷繁芜杂,我们叹人生悲喜无常,我们以为路途注定寂寞于枯燥——其实只要稍微留意路旁流过的风景,便会发现另外一个空灵美妙的世界。
撩开现实的面纱,在感恩的花丛中撷一朵感恩之花,抑或是嗅嗅感恩之花清甜的香味,便会发现,心灵的天空依然蔚蓝,同样的,若在成长中时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或者说是,在感恩中成长,那打开的将是怎样的一扇窗户呢?
19岁的天空本该洒满银铃般的笑声,而战争的铁蹄无情的踏碎了提着石榴裙而至的爱情和一位少女新的希望。战火贪婪地吞噬着无数年轻的生命,包括她的第一任丈夫。于是世界在一瞬间彻底失去颜色,再加上南北战争这场肆虐的风雨给每个人的心灵蒙上黑色的恐惧……而时间的车轮向后转200年。镜头切换到现实,和平鸽早已衔着橄榄枝飞过那片血染的土地:战争的时代早已在和平的沙滩上搁浅。我们无需整日处在惶惶之中,亦不用将青春与利益结合起来谋求出路。那这些福分又是怎么来的呢,真的是老天眷顾,天佑中华?
不是!这些安宁都得感谢GCD,滚滚硝烟之中,为了民族的独立和国家的尊严,烈士们用自己的生命与恶势力作斗争;无论现实以多么残酷与惨痛的一幕上演,他们都会奋斗到最后一秒。壮志男儿,你们用正气和胆识铸就巍巍长城;铁血之旅,你们用生命书写耀眼刚强;你们永远没有轻薄地表白,却用博大诉说着另一份可以被镌刻在历史的深处的铁血丹心。
而那些走过的峥嵘岁月也会被世人永远铭记,永垂不朽。怀着一个感恩的心吧,在烈士墓前,在天安门城下,在我们成长的途中,随时向他们致敬吧! 虽然斯嘉丽的生活被名利所充斥,仍积极寻找心灵的庇护所。在那乱世中方可苦中作乐,指针迅速拨转到2010,在成长的路上,我们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于是我看见曼妙的景。风景是窗外流动的画,夕阳西下时,万物有的不仅是静谧,更添了几分浪漫。琉璃易碎,而景仍然亮在窗外。
光阴流转,优雅永恒,一窗静地满芬芳;岁月变迁,现世安稳,世事沧桑越千年。在感恩中成长,每日戴着一副感恩的眼镜,我们会发现和平与安宁本成一家,世界本是洗净铅华,美好如初。
斯嘉丽是乱世中孕育的佳人,某种程度上,她是不幸的,但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没有被淹没的爱情,没有被战争与死亡的阴影笼罩,也没有用青春与命运赌博。我们在和平的时代享受着人间烟火,品人情冷暖。我们最缺乏的就是学会在感恩中成长,当觉得世事坎坷的时候就想想斯嘉丽吧。——学会在感恩中成长,便会触摸到另一个美妙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