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的约定2300字
黄昏时分,他静静的来到树下,静静的拿起笔,展开画纸,画着一幅许久也不能独自完成的画!
他在心里对自己说,我回来了,来还对你许下的默默诺言了!
依靠着大树,所有的人都离开了,只有他一个人静静的坐着,漫天的黄昏迷茫了他的视线,犹如他片片心事调零着,随着风飘进忧伤的梦里。金色的阳光将他的整个人映成了黄昏的颜色,金色的笔,金色的纸,可那曾经金色的人呢?他懒洋洋的在纸上东一笔西一笔,像是诉说,像是渴望,亦或期待!
他抬起沉重的眼帘,在泪水中看出了那样的别离的伤感,恍惚中他的记忆回到了七年前,那也是一个黄昏,也是这样的一颗树下,这样的笔,这样的纸,这样的一袭白衣的女孩,飘发如雾,眼波流转,唇齿间浅浅的笑意印证着她青春般花样的年华。不一样的只是年龄的增长,不一样的只是如今她的人呢?
七年前的那个黄昏,他第一次来到树下,展开纸,握着笔来写生,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吵闹的环境中他没有了思绪,十五岁的他第一次没有了发现美的眼睛,他就这样静坐着,等着灵感到来的那一刻。他思绪很乱。
父母亲让他随心所欲的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从没有给他太多的压力,想着自己的家庭,他是幸福的,他崇拜着艺术家的风度,于是他开始去学画画,他自己琢磨,自己欣赏,很有天赋,像是一个艺术家遗传的艺术细胞,两年多的画画,使他糟遇到了瓶颈,他没有了以前的灵感,他很苦恼,可一点办法也没有,于是他带着笔和纸,来到了扬树下。可是思绪仍是很乱,仍不知从何下笔。他想也许是因为自己见识的太少。
不知道他在树下发呆了多少天,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眼前多了一个人,那是一身白衣的女孩子,坐在他的前面,不是很近也不是很远,让他一眼就能看到她身上那洁白的衣服,也让他能看到她嘴边的笑意。他马上拿起笔,在纸上快速的勾描,仿佛一下找到了灵感,他迅速的让人吃紧,生怕错失了这样的一次机会。他画着,她也不动,只是眼睛的转动,默默的望着他,无语的笑意让他很是激动。接下来的很多天,她总是准时出现,不停的变化着角度,他很是感激。可只是默默的感激,自始至终没有说上一句话,他害怕他的开口会打破这份宁静,打破这份心灵的默契。这样的一段时间过得很快乐,这是他来到这个地方的最快乐的时光,因为有她的陪伴,在画里有她的美,在梦里有她的身影。这足以让他感动骄傲,可他仍是这样硬挺着,在心默默的感谢。
父亲的工作终于调动了,回到了那梦想中的大城市里,可他没有了以往的激情,没有了对大城市的向往,他得去和她打个招呼,这是他在这个地方唯一的朋友,也是唯一能看懂他心事的人,他依然一样的去了,可是没有发现她,这是她唯一的一次缺席,唯一一次迟到。他快要走了,已经等不急了,于是他将所有与她有关的画全部的贴在这颗树上,为了让她能发现,可当他贴好时,他惊奇的发现树上早已有了东西,是一支彩色的笔,在纸上放着,上面写着七年后。他理解了她的意思,也照着这样的做了,他收下了礼物,也回敬了那些与她有关的话,这是他青春时的一个梦,也是他第一个与美有关的记忆。直到准备离开的那一刻,他才知道他是多么的依恋她,他开始担心着她为什么不辞而别,是不是有什么急的事。他开始为他的以后做着幸福的想像,他天真的认为她很是了解他。他带着忧伤和幸福离开了这个地方!
他永远也不忘不了她那清纯美丽的眼睛,是她的背影在他的心里化成了相思的树,植下的很沉的根,让他在很多年后依然无法忘怀,他总是在深夜里想起他的背影。婀娜多姿。纤细优雅。淡淡的散发着青春的气息,这一切与美有关的东西竟像是着了魔的宿命,令他在几年间无处躲藏。离开她以后,他彻底的与画画绝缘了,他放弃了,不是因为天赋,而是因为他实在找不出那样美丽的事物了,他没有了激情,没有了灵感。他固执的认为他从此不会再画画了。也真得这样做了,封存了她送的笔,他的纸。埋藏在记忆里。
他看了看远方,那熟悉的背影终于打断了他的回忆的思路。她来了,是她吗?一袭娉婷的白衣,那样曾经婀娜的身姿态。这是梦里的情景吗?她转过身,与他两两相望,在对望的瞬间,他读懂了她的心思,她也从他的眼里找回了自己,有太多的话语要说,可谁也没有开口,这七年里,变化的只是年龄与身高,心里的诺言与守望从没有变,是吗?这七年里,他们并不孤独,因为他们时刻都生活在对方的心里!
他走上前去,不肯定了这不是梦境,而是生活中绚丽的美景的真实回映。是你吗?他说出了第一句话,这是一句很幸福的话,他想起了张爱玲。
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的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她调皮的抖动着双肩,在她的眼里,他看出了真诚,看出了渴望多年的美丽,让此刻的他手足无措。呆立当场,他的心事犹如阳光下次第开放的花朵,带着芬芳的气息,传播到很遥远的天际边,他知道这个世界谁为谁守候都值得去相信,因为飘零的往事终将会带你寻找到那美丽的梦,找到那曾经遥远了的风景,今日必将重新握在手中,从此我将为你而怒放。
我站起了身,拿来着那支彩笔,另一只手伸了出去,她也像以前那样的默契,一手拿着年少时与她有关的画,一手很自然的伸进他的手中,温暧湿润。他感到握着她柔柔的纤细的手,终于可以握住幸福了!他深情的望了她一眼,再次对视的瞬间,她又是调皮的笑了,很美很美的那种,他失落了这种笑容七年了,可是每天也会在心里将她反复的回味着。他没有去问她的名字。因为他知道:
她叫幸福,他叫守候,
她也没有去问他的名字,因为她也知道:
他叫梦想,她叫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