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想说说破格提拔的事,不管是此次的抗灾,还是以往的救灾。都请大家不要将道德与职务权力混淆在一起!将权力与领导岗位作为道德的奖品,这是一种不“正常”的体治与体现。
在每一次的灾难面前,总会有很多优秀的人物,以他们不同的表现与实际行动,在灾难面前毫无保留的体现出来,呈现在人民群众面前。
这些表现可以说是正常的,也可以说是人性本来的面目,原始的体现。至于有些在事后得到一些破格的提拔、升迁,这本也是一件无可厚非的事。
但是,我想说:如果这些人本身在日常表现中就是比一般的人优秀,或是有过人之处,或是有一技之长;那么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制度,可不可以不要通过这样的一条路来提拔,不要通过这样的途径,这样的理由?
如果说,我们国家到了必须要通过这样的途径才能选拔出人才,那么也足以说明中国已到了何种悲哀的一种处境!
在受灾时表现优秀就可以受到重用,或是说必须要提拔,那么我想说,这次该提拔多少的军官,这次中国将要增加几万军官?因为他们是何等的出色,他们比任何人都出色。
也许有人会说,军人这是他们的职责,那好,我们可以先不说这些军人。
就说说一些志愿者吧!有多少自告奋勇的志愿者,不辞辛劳的远赴灾区进行救灾。
在灾难中,涌现出多少像蒋晓娟这样的优秀人物,数得清吗?有好多还是无名的呢!也存在着更多比蒋晓娟更要优秀的!只是他们没有被镜头对准,没有引起媒体的注意而已。
而且在我们中国,这样的人还多的很,远远不止这些。如果按此次这样的做法,那么中国政府,你们想过没有,你们这样的做法是什么?其实说白了,你们这样做就等于是在抹杀一种精神,一种来自于人类传统美德的精神。
现在什么都在变,什么都变的商业化。而你们呢,你们把这种精神也准备给变质了!人类的本性,美好的精神,成了可以谋换权力的一种交易品。你们不仅把这种美德给变了质,你们还给那些英雄的光环狠狠的打上了一折扣。你们的做法会给很多人带去后遗症,包括现在在校的学生们。而后,我们的国家只会出现更多的伪英雄、伪事迹。
如果,我们的国家要以在灾难面前还会有蒋晓娟这样的英雄事迹出现,来感到自毫,来破格、出格的提拔,来向全世界宣布!大家反过来想一想,这应该是一种何等的悲哀!而不应该是自毫,更无光荣之说!
蒋晓娟,一个普通的中国女性,一个为人母者,在当时的这种情况之下,其实也并非是什么不正常的举动,正如那些自发的自愿者们是一样的。当她看到那么多的婴儿,有的甚至于已为孤儿,在吼吼大哭时,献出自己的母乳喂她们,这是一个女人的天性,一份与生俱来的母爱。
可是,却有那么一些低俗的看法,低俗的人,把这种母爱,一种为人母的天性用权力去交换。这本来是一种中华民族的美德,是一种值得全民族去弘扬的品德。可是,现在却被沦落为换官、换权的一种龌龊行为。
媒体甚至于还把蒋晓娟那雪白的乳房拍的是一清二白,赤裸裸的露在全民族面前,还反复强调,夸赞她在“无数人民面前露出雪白的乳房”!大家也不冷静下来,反复推敲一下,想一想这些话,这一张张图片,难道就没有觉得不是那味吗?难道没有觉得这已经变味了吗?
不是说不提拔,也不是说不给矛褒奖。但是,如果换一种方式,换一种嘉奖,那么是不是远要比现在这样好的多呢?难道非得用官、用权去褒奖?
破格提拔,更不用说是这些涉及到国家政治的人才制度。难道大家都忘了,就因为一点过失,就因为我们的不严肃,没有严格把好关,而曾经做过多少这样的做事吗?中国政府,你们不要再见风就是雨了可以吗?
对于蒋晓娟是否能当好这个副政委,我可不想多说。看到很多网友提出这一点,本人更是觉得滑天下之大稽。中国从古至今就有这么一句顺口溜:官,越小越难当,当得越大越好当。不要说这么一个副政委,就是当个总政委都不会是什么难事。
当官谁不会当,清朝才几岁大的孩子都可以当皇帝了,更不用说这么一个区区的副政委了。有哪个当官是在亲力亲为的。哪个不是靠别人、靠秘书、靠下面的人实打实做的。当官嘛,说难听点,现在很多的地方官员都是罢个样子,足可以过去了。
对于蒋晓娟,我也认为她是个好警察、是个好母亲、更是一个好女人。一个承载着民族美德的女人。从一名普通民警,变成万人敬仰的道德楷模,她是当之无槐的。但道德高尚与她其它方面是否也具有超强的素质与美德呢?如果就这样匆匆地蒋晓娟推上因为道德上的高尚而当的副政委,这样的政委是不是来的太不“正常”了。
在中国,在普通百姓中,这样的女人我相信还有着成千上万。这种道德精神也是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永远都是值得我们去尊重与敬仰的。如果单把蒋晓娟的行为定为高尚、伟大的,那么是不是侮辱了更多的女性,更是一种对这种情操与美德的侮辱。
如果认为蒋晓娟是众多救灾人群中出类拔粹的,非提拔不可,那不是有一个“警察妈妈”的荣之称了吗!对于她杰出的道德贡献和表现,精神上给矛关怀,适度的物质上给矛奖励,这都是可以的。如果仅凭她的一奶,被推到一个重要的领导岗位上,是不是太过了些?
道德美,品行善,这些也是需要给矛褒奖的,因为这有助于美德的传播与弘扬。但是,本人还是坚持,道德的褒奖应该要有一个“度”,不能无限延伸。
如果说蒋晓娟就此坐上了一个,仅仅是靠人性传统美德所换取来的副政委之领导宝坐,那么今后的她是应为此而感到荣呢?还是该为这一奶换取来的副政委而感到耻?
今天写下此文,只是想请大家手下留情!就让大家继续对这位“警察妈妈”存留一份敬意、一份爱护吧!不要把人类的这种美德也抹杀在你们的政治与权力中!不要改变人类对这种美德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