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五环标志是由皮埃尔-德-顾拜诞生于1913年构思设计的,它是世界范围内最为人们广泛认知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标志。五个不同颜色的圆环代表了参加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五大洲——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每一个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国家都能在自己的国旗上找到至少一种五环的颜色。
“福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也是五环的代表,其色彩与灵感来源于奥林匹克五环、来源于中国辽阔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们喜爱的动物形象。“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福娃”是五个可爱的亲密小伙伴,他们的造型融入了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以及奥林匹克圣火的形象。 每个娃娃都有一个琅琅上口的名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在中国,叠音名字是对孩子表达喜爱的一种传统方式。当把五个娃娃的名字连在一起,你会读出北京对世界的盛情邀请“北京欢迎您”。除了正常人能参加奥运会,残疾人也可以参加奥运会,残疾人的奥运会叫“残奥会”,而残奥会的吉祥物只有一个,他叫“福牛乐乐。”
让我们等待,等待奥运会的到来。2008北京奥运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