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语道:百善孝为先。孝是人们与生俱来的品质。孝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做儿女穿的、吃的、用的都是父母们辛辛苦苦挣来的。衣服上的每一根丝线都渗透着父母的汗水,都寄托着父母的祝福和期盼。
同学们,那我们要怎么报答自己的父母和长辈呢?
平时里,父母工作很忙,我们应该让父母少操心,努力学习,做个好学生,让父母少一份担心,多一份放心。
生活中,要关心老人,尊敬长辈,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他们的贴心人。
记得两个月前,我的小狗去世了。我无法排除内心的悲伤,但我却没有想到,爷爷比我更悲伤。国为一般都由爷爷来照顾。就在小狗去世那天,爷爷不知心里有多伤心、多痛苦,甚至还偷偷地哭泣。我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安慰爷爷说:“爷爷,别伤心了!人生的路上会有许多挫折,您不能因为一个挫折而放弃!”爷爷经过我多次劝说,终于从悲伤中走了出来。
还有一次,奶奶生病了,爸爸妈妈又不在家。虽然我不会做饭菜,但是我毫不犹豫的炒起菜来,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是奶奶高兴的竖起大拇指,夸我懂事。我能为奶奶做事真自豪!
“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同学们,让我们永远记住孝心的存在,争做孝道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