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屈辱的昨日 强盛的今天”。
大家知道吗?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帝国主义列强就仗着他们船尖利炮来侵略我们。我们的神州大地山河破碎、狼烟四起,美丽的家园变成废墟,无尽的财富被疯狂掠夺,人民的生命遭受杀戮。中华民族一步步陷入了屈辱的深渊。不是我们的祖国那时科技很差,无力抵抗而是当时清政府的软弱无能,让祖国受尽屈辱。那时的国人肯定满腔怒火,但又无能为力。现在我一回想起那一幕,我就满腔怒气!作为一个中国人,你能忍受这样的屈辱吗?你愿看着祖国母亲遭受这样的屈辱吗?答案是不能!于是无数仁人志士用他们对祖国的爱,用他们勤劳智慧奋斗着,为祖国的崛起努力着。
现在,我们的祖国强盛起来了。看着祖国一步步迈向强大,作为一个中国人,我骄傲,我自豪!
看,毛泽东主席带领我们八年抗日的胜利,还带领我们研制出了“三弹一星”。
看,2005年神州五号登上太空,我国第一枚“嫦娥”探月卫星和神舟七号也相继登上太空。
现在科技真是越来越发达了。看!公路上汽车奔流不息,高速列车飞速行驶着;现在谁家没电视、电话、手机啊!
中国站起来了!中国腾飞了!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