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在农村平凡长大的孩子,在上中学二年级,每天都过的很开心,校园生活充实着我的每一天,无忧无虑,很快乐。我每天放学了都是走着回家,虽然不能像城市里的孩子们那样骑着自行车回家,但我还是很开心,一点点累不算什么。到了家妈妈一定会笑着对我说“回家拉,一定累了吧,来,把书包给妈妈,你先休息会。”也许我真的还小,体会不到妈妈说的话的意思,但我能感觉妈妈很关心我。 好困,但我还是起来了,上学的时间到了。走在去学校的路上,路边的小草叶上还沾着未被蒸发的露水,太阳也才睁开了一只眼睛,好象也显得很疲惫不想起床,没正午的时候那么刺眼。早晨的太阳最可爱了,圆的好象一个鸡蛋黄,也许这就是生命的气息吧。
走进学校的门口,感觉很清爽,落叶在我的头顶飞舞,但还是没能“砸”到我,因为我走路很快的。走进教室,看到同学们那一张张可爱的脸,感觉很幸福,他们就好象是我的家人一样陪我走过了一年又一年……放学了,又是快乐的一天过去了,有点舍不得,和平时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经过一个回家路上的小巷,发现有个门口停着许多自行车,很好奇的走了过去,看到里面好多人,房子里摆着以前只有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街机。“反正还早,玩会在回去好了,我还没玩过呢,这回总算可以过过瘾了。”很轻松很随便的走了进去,有点兴奋,走到游戏机房的柜台前,拿出了口袋里这个星期买早饭的三快钱,买了游戏币。做在街机前“手舞足蹈”的玩了起来,不知道怎么的还在傻笑。玩的正在兴头上,突然走过来几个人,看上去都好象比我大,不知道要做什么,“嘿,很喜欢玩游戏机啊,那你以后跟我们一起,保证你天天有游戏机玩怎么样?”我很好笑的看着他们,哪有这么好的事:“哎呀都天黑了,我要回去了,我明天还要上学呢。”“不要走嘛,在玩会好了反正还早,钱我们出你玩好了没事。”一个个都好象很友好的看着我。
我拿起书包:“不和你们说了,回去晚了要被妈妈骂了……好了好了,我真的要回家了,要么明天在来好了。“终于被我摆脱了那几个神经病。 到了家妈妈很紧张的看着我:“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你知不知道这样我们会担心的。”我很害怕,知道说去了机房一定要被妈妈骂死了,就随便想了个理由:“哦,妈妈,今天和同学一起做完作业才回家的,下次不会了,让你担心了。”“好了好了以后不许这样了,吃晚饭吧,吃完了早点睡觉。”妈妈深深的叹了口气…… 还是像以往那样放学了,走在和前几天同一条回家的路上,天在下雨,不知道怎么的又在机房的门口挺住了脚步。本来想玩会等雨停了在回家的,摸摸口袋没钱玩了,刚要走,上次那几个人把我叫住了:“喂,过来,雨好大啊,进来玩会在走吧反正也没事。”“我没钱了,还是回家算了,等有钱了在来玩好了。”不知道怎么搞的好象有种失望的感觉。他们又笑着向我招手:“来吧没事,我们有钱请你玩好了。”“来了来了,下次我请你们啊。”失望没了,好象找到了救星似的,什么也没想的就跑了过去。
就在那天,当我跨进机房的门口,就在也没能找到出口,迷失在了回家的路上…… 我开始慢慢学会了说谎,几乎每天都玩游戏机,所以回家很晚,每天都换着不同的理由解释给妈妈听。没钱了,就问低年级的同学拿钱,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敲诈吧,好几次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但我没怎么在意。感觉和他们每天这样过的很开心,后来索性不上学了,每天都在外面,没钱了,还是那样敲诈,碰到个硬脾气的,就给他点颜色看看,最后还是很不情愿的把钱拿了出来……时间在走,还是一天一天的过着,和以前不同的是,每到晚上不是睡在自己的床上,都是在所谓的“朋友”家过夜,那时,我还以为找到了另外一个“家”。爸爸妈妈也不知道为了找我一晚上要出来找几次,好几次被抓到,回去了,可又逃了出来,好象躲避他们的“缉拿”是我每天的特别训练。后来我和朋友离开了这个破烂的农村,去了城市里,那里真的很漂亮,我在也不想回家了。
每天都过的很“充实”,和朋友一起吃饭,不知不觉中我学会了喝酒,抽烟,慢慢的,在我眼里他们成了我的兄弟,打架也是很平常的事,就好象是为了生存的实战训练。 两个月没回家了,有点想爸爸妈妈了,有点想家了,睡都睡不着,在床上翻来翻去。或许是我以前没问过,意外的发现,床边的桌上有一小堆白色的粉末摊在一个小纸上,我知道是白粉,以前只在电视里看到过,圈子里的人好几个吸这个。我很好奇的看着我一个和我比较好的一个兄弟:“我说抽了这个什么感觉啊。”“哈哈,一个字,爽,可以解除你的一切烦恼,怎么样要不要试一下。”他笑着看着我,或许是笑我傻。“来就来,谁怕谁啊,难不成我吸一次就死了啊,呵呵。”但心里还是有点紧张,毕竟以前没搞过这个。他帮我用烟盒上封口那里的纸弄了一点点那粉末倒进了2CC的注射器里,在抽了点热水,那粉末在里面融化了,和水稀释了。“来,把胳膊伸过来。”我看他就好象是个医生,有点好笑。我的手在抖,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
“哎呀!”“一会就好了这点疼都要叫,是不是男人啊你。”除了,在医院,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画面:那银白色的针头插进了我的静脉,顿时,我的血液沸腾。我不知道那叫什么,被我朋友轻轻的一拉那注射器上的我所称做的“柄”。我的血,在针管里旋转,又被他推了进去,渐渐的头有点晕,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只是觉得很累,脑子里什么都不想了,慢慢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了,没合上眼的那刻,我又发现了一样好东西,没有什么东西能和他一样解除我的烦恼,白粉的粉末—就是所谓的毒品。
不知不觉,又过去了一个月,这段时间我基本每天都吸这个,我注射的动作也慢幔开始熟练了,因为我觉得只有他才能安慰我。有的时候没钱买了,就去敲诈,当然有时候还要打架,脑子想的都是要弄钱买“东西”,我慢慢开始变的很吝啬,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在不知不觉中所谓的兄弟也一个个开始慢慢离我而去。也许是他们讨厌我这样的懒惰,每天只躺在床上吸这个。犯瘾了,实在没办法,就和不情愿留出来的眼泪和鼻涕过着,手和脚的骨头里好酸,好象有什么东西在爬来爬去似的有点氧,真的很难受。 下着细雨的一个晚上,12点多了,我实在难受的不行了,睡不着,手上又没钱,真的快死了一样。那时要是谁给我钱买粉,我为他做什么都行,可偏偏就是没这样的人。我想反正呆在这别人也不会把钱送过来,出去逛逛有没有“方向”好了……“走累了,天好冷,街上基本都没人,好难受,坐在了路灯下,哎,绝望了,看来今天是没钱了。回去睡觉算了,睡不着就去数绵羊好了,可我真的好难受,哪有心情数什么绵羊,但还是走在路上。
没走几步,突然看到一个女人,骑着自行车背着个包,好象刚下班的样子。那人包里一定有钱,反正旁边没人,去抢了算了,就当是借我的好了,我实在不行了。毒瘾”鼓励“着我跑了过去,考虑都没考虑就……”那一次运气真的很不好,我被派出所抓了,在铁笼子里关了两天。还是爸妈拿钱来保释我的,那钱还是借来的,因为我还没成年,要不然早就蹲班房了。(虽然只有两天在那铁笼里,但在里面过就好象是两年,看到爸爸***脸,很高兴,好久没看到了,但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可气氛却好尴尬。妈妈慢慢的向我走来,我站了起来,我的身体都快冻僵了,我非常用力的抓住了那铁栏杆,好冰,但我不肯放。
当妈妈走到我面前,当我听到那开锁的声音,当那牢笼的门打开,我哭了,我抱着妈妈,妈妈也抱着我,她的体温传到了我的身上,感觉好温暖,真的好暖……)回到家他们没有对我说什么,只是叫我以后别这样的,我很惊讶他们就只对我这么说。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也应该看的出我吸毒的,可从未问过我,我也没对他们提起过这些。现在想想以前的我,真是傻,把毒品当做了自己的朋友,其实他是恶魔,我在与恶魔做伴,我再也不会和他“亲近”了。只有家人的关爱,才是最真实的,有形的东西终究会凋零,可那种感觉,是永远也无法忘却的。 “爸爸,妈妈,我真的很对不起你们,你们好不容易把我拉扯到这么大,可我却让你们失望,或许有时是绝望。这次真的有点过火,爸,妈,以后我再也不会了,虽然你们没有对我多说什么,但我还是能感觉能到你们那沉重的心情。让你们担心了,我不知道你们为我流了多少泪,我知道不是一句对不起就能挽回我的过错,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尽力让你们开心,不再为我担心,我现在只想对你们说声:爸,妈,原谅你们的儿子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