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六年五班的林菁颖,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迎接农运会,争做文明泉州人。
我们的家乡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源点,是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城市。千年古刹开元寺,大名鼎鼎的清净寺,玉球风动的灵山圣墓,长寿的老君岩,美丽的洛阳桥等都是泉州著名的建筑;高甲戏,梨园戏,提线木偶等都蕴含着泉州浓郁的文化。正是这些历史的见证,使我们泉州人感到无比自豪!
而今,在这光明之城即将举行全国性的体育盛典——第六届全国农运会。作为东道主的我们,是不是应该为家乡做些什么呢?那就让我们尽己所能,做一个文明泉州人吧!
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口吐文雅,尊老爱幼,礼貌待人。注意保护环境,保持城市的整洁,在文明礼仪方面我们更是要面面俱到:遇到外乡人问路时,我们要微笑、热情地为他们指明方向;在公共场所,要守秩序,不要乱插队;在公共汽车上,遇到老弱病残者要主动给他们让座;还要对那些不文明的人给予纠正与批评……相信我们能做好这一点一滴,营造一个欣欣向荣的泉州。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记住泉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并深深地爱上我们的家乡。
同学们,为了明天的泉州,为了08年的泉州,行动起来吧!你的微笑是泉州的名片,你的礼貌是泉州的脸面,你的热情是泉州的祝愿,你的努力将为泉州做出贡献!
让我们携起手来,迎接农运会,争做文明泉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