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已经完全亮了,医院里的一些病人开始出来活动筋骨。祭?和?F乐斯疲惫地拖着垃圾袋,像受了重创的两名士兵,行走在那些看起来比她们还要健康的病人之间。
她们在来医院前整理好了自己的仪容仪表。?F乐斯说得对,如果暮?尚看到她们那副模样,绝对会以此为把柄笑上一个星期。
“唉,不仅在?ゾ??缆ヌ荩?吹揭皆夯挂?缆ヌ荨??奔阔h扶着楼梯把手,艰难地向上“蠕动”着。
“因此我总结出来,想要得到什么,必须得付出点代价。”?F乐斯一夜未眠,黑眼圈已经爬上了眼周围。原本清朗的面容,现在却憔悴不堪。
“呃,终于到三层了!”祭?看到对面墙上贴着大大的数字三,嘴边扬起笑容。
当两人到达304室时,透过玻璃窗看到蔚元凡正伏在罗幂子床前打瞌睡。暮?尚摆弄着他失而复得的手机,头发和衣服潮乎乎的,应该是跳河时弄的。
她们悄悄地推门而入。
“你们来了!”暮?尚把手机小心翼翼地放在桌子上后,激动地叫了起来。这一叫,把正休憩着的蔚元凡和罗幂子都吵醒了。
“祭?姐姐,?F乐斯姐姐……”罗幂子小声呼唤着,面色苍白如纸。
“幂子,快休息吧。”?F乐斯走上前,替她盖好被子。
?F乐斯手触到被子的一刹那,大脑又开始昏昏欲睡。好想躺在床上睡一觉呀……
“辛苦你们了。”蔚元凡苏醒过来,用修长的手指拨了拨头发。
校草实质上还是拥有校草的特质,比如在这种刚醒来还迷迷糊糊的状态下,都不由自主地想要保护自己的形象。
“阿凡,我们早就该想到,她们俩没有咱们的帮助是出不来的。”
“也是……”
“不管怎样,总之行动算是成功了!”祭?指着垃圾袋。“那里面是档案,一会儿你们分工找一下吧。”
“好!不过……”暮?尚看向罗幂子。“幂子,你家电话是多少?让你的父母过来吧。”
“不……”罗幂子咬了咬嘴唇。“他们看到我这样,一定会担心……”
“可是如果你不叫他们来,医药费怎么办?!”暮?尚直言道。
祭?看到罗幂子一下子黯然神伤了。这个暮?尚,也不懂得委婉一点。
“那好吧……”罗幂子委屈地报出电话号码。
暮?尚得到号码后拨了过去。
“幂子,不要难过,他就是这个样子,很可恶!”祭?安抚罗幂子道。
“不会的,暮?尚哥哥其实人还是很好的。”罗幂子绽放出微弱的笑容。
“……嗯,阿姨,是的。没错,罗幂子在这里,中禹医院304,好,没关系。”挂掉电话后,暮?尚又欣喜地观摩了一会儿自己的手机。“真的还能用!”
“他们说什么了?”?F乐斯问道。
“哦,她妈妈说一会儿就过来。”
罗幂子知道再反抗也没有用,只得暗自接受。
“蔚元凡,你呢?你不用回去跟你妈道歉吗?她应该会很生气吧!”暮?尚自豪地晃了晃拥有金刚不坏之身的手机。“我可以负责帮你打电话,让她也来看望你!”
“她不会生气。”蔚元凡泰然道。
“什么?她竟然会这么纵容你?!”
“那是因为我跟她做了第二笔交易。”
【第五十二章】光芒背后的辛酸
“什么交易能让你老妈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变?”暮?尚饶有兴趣地期待着下文。
“我同意和林悦雅订婚。”
蔚元凡话一出口,在场的所有人都被震住了。
冷酷的校草,订婚了?!!
“是那个对你有特殊免疫力的少女,林小姐??”祭?张着大嘴,脸上写满不可思议。
“是她。”蔚元凡淡淡道。
“可是才一个晚上!也就是说,你在咱们凌晨集合之前,就做出了这么重大的决定?这也太快了吧!”祭?频频摇头,心里有个小恶魔在挥舞着大刀呐喊‘又一个单身校草被同化了’!
“我早就说了吧,阿凡这次难逃此劫!最主要的是,我的富婆梦泡汤了……”暮?尚还在对富婆恋恋不舍,眉宇间尽是遗憾。
学妹们要是知道了这个消息,会不会动怒谋杀了他,或者是林小姐?
“一定是有原因的吧。”?F乐斯活动着僵硬的颈椎。“蔚元凡,你不会那么轻易答应的。”
蔚元凡点头:“答对了,事情恐怕还要从昨天晚上我们相亲结束后说起。事实上,昨晚……”
……
…………
“元凡,怎么样,对林小姐还满意吗?”贵妇迎上前来,接过蔚元凡的西服。
“还好。”他随便应付。“和其他人没什么不一样。”
贵妇的表情有点僵硬,但没过几秒,又舒展开来。
“真的和其他人一样?元凡,不要欺骗你自己,她是独一无二的。”
“独一无二?”蔚元凡对这个词汇感到诧异。难道妈妈猜到了他的心思?
从相亲结束开始,他一直对林悦雅感到好奇。就像贵妇所说,她是独一无二的。但她的独一无二不在于她的家世或相貌,而是她对他异能的免疫力。
这么多年以来,没有一个人能冲破这道无形的阻碍。
“林悦雅就是林煜儿,你不记得了?元凡,本以为你能想起她来,没想到你却!……”
林煜儿……
林煜儿?!
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是童年时他心底最最珍贵的宝物。有那么一段时间,他再也不愿提起这三个字。因为每每想起她,悲伤便会袭来。
#十一年前
花瞳小学一年级部里,男女生们正在快乐地嬉戏着。唯有一个男孩儿,孤独地被晾在一边。他折着纸飞机,瞄了又瞄,始终没有扔出去。
就算扔出去,也没有人愿意接住它,更没有人愿意把飞机丢回来。就这样,纸飞机被紧紧地捏在手里,慢慢被汗水浸透了。
小蔚元凡长长的睫毛低垂着,白皙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
因为长得可爱,小蔚元凡特别受女孩子欢迎。而其他男孩儿出于嫉妒,决定合伙冷落他。女孩儿们为了不一起成为被排挤的对象,也不再去理他。
就这样,他成了孤独一人。
“蔚元凡!和我一起玩吧!”梳着翘翘小辫子的林煜儿一蹦一跳地走来,牵起他的手。
小蔚元凡抽回手,躲回角落里。
“不要和我靠得太近,他们会连你也一起欺负!”他坚毅地拒绝道。“你走吧,和别的小朋友去玩。”
“不会的,如果他们欺负我,就要他们随便欺负好了!”林煜儿又一次牵起他。
小蔚元凡也渴望有个伙伴,如今手上传来的温暖,像罂粟般勾人心魄。他不能抵挡,这样的温暖,是他很早以前就想要得到的。
在蔚元凡就读于花瞳小学的六年里,林煜儿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让他交出真心的人。
从那天以后,林煜儿常常会和蔚元凡在一起。就算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她也不屑一顾。蔚元凡以为这样的情谊可以一直存在着,但没想到一切来得那么突然。
一年后,蔚元凡升入二年级。而林煜儿却没有继续读下去,她选择离开,去离他很远很远的大洋彼岸上学。
他曾问过她,会不会一直陪着他。林煜儿说,只要有你在的地方,就会有我。
然而,她却违背了诺言。
蔚元凡失去了林煜儿,再一次陷入孤独。他封闭自己,不理任何人,他怕他们会像林煜儿一样,在他将心交出时,义无反顾地选择离开。
或许,还是有些怨恨她吧。所以直到现在,他无论看到怎样的女生都不会有丝毫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