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就这样僵持了一阵,许久,齐冷才缓缓道:“至此,你是怎么发现的?” 他现在已经坐直了身子,一股傲岸的气质油然而生,与以往懒散的脾性截然相反。
“呵呵.....”笑声中带有点嘲讽,“这些都不重要了,你只要告诉我一切我该知道的,比如,你究竟是谁。”颜骐的目光多了一分犀利,仿佛眼前坐着的只是个陌生人。
良久,齐冷才轻声叹了口气,说:“你没有告诉其他人这件事,你还是很在意我这个朋友的吧。”
颜骐怔了怔,显然齐冷的回答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但他只是默然地站在那里,没有多说一句话。
“怎么跟你说呢......”齐冷的语气带了些无奈,“你这些看到的我才是真正的我。”他似乎下了个很大的决定,“我可以全盘告诉你我的事情,但你要答应我三个条件。”说完,他望着颜骐的目光透出无比的真诚和坚定。
“好。”颜骐想也没想便答应了,两人相视的目光多了几分理解,少了几分漠视。
“首先,这不是个适合说话的地方。”齐冷淡淡地说道。
颜骐还未明白他的意思便觉得衣服猛地一紧,身体遍如轻风一般掠出窗口,耳边呼啸着因快速而产生的风的摩擦声。 整个人大鹏一般飞到楼顶,着地后,颜骐终于觉得轻松起来,脸色却是白了又白,望着齐冷的目光多了丝骇然。 齐冷此时也已经翩然落地,清咳一下,对颜骐说:“本来这事我不想说的,但考虑到人手问题,我还是告诉你吧。其中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你是我的朋友。”他顿了顿,“第一点,你必须要保密我的身份;第二点,你不必问我怎样能得到这些能力,我也不会告诉你;最后一点,希望你能帮我一些忙。”
颜骐沉默了一阵,终于还凝重地点了点头。
“我现在的身份类似于道士,但干我们这行的人都喜欢自称为‘灭神师’,那是在800年前便开始流传的职业。以封妖杀魔为己任,当然,帮人除怪的时候还是顺便收点小费的。我们口中的妖魔鬼怪其实是一种能量体,它们没有意识,只懂得汲取周围的能量生存下去。但当它们的能量积累到一定阶段的时候,它们就开始实体化,开始以某些生物体为食,比如一些有灵气人类。你还记得手机里的那条蛟龙么?那也是种能量体,是我们灭神师模仿大自然创造出来的,不过它们可以为我们所用。可是也不是每个灭神师都能召唤它们,这要有天赋和耐性的。一般来说,灭神师的能力都是一脉相承的,这样可以保证‘术业有专攻’,一代胜过一代。 哦,忘了说玄术了,玄术是种古老的法术,包括‘封印术’、‘挪移术’、‘结界术’、‘催眠术’、‘幻镜术’,唯独没有攻击的法术,而召唤幻兽的则是相反,他们只能召唤幻兽来攻击或防御,但他们的攻击手段很多......”他接着给颜骐讲解了半天,确认他明白后,说:“现在可以给你看一下证据。”
说完,齐冷四处张望了一下,突然双眼电光一闪,欺身向楼顶的一个角落闪去。一会儿,一阵叽叽喳喳的惊恐的老鼠声响起。只见他笑嘻嘻地捉着老鼠的尾巴走回到颜骐面前。 颜骐一愣,全不明白他要捉只无辜的老鼠干什么。
“嘿嘿。”齐冷森然一笑,“看好了!”说完,他轻快地划了个符形,那符形化作一排闪烁着蓝光的玻璃片,每块玻璃片上依稀可见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
颜骐看着那些流光异彩的玻璃片,不禁眼神一亮,有些好奇地观察着。他伸手想拿一片起来仔细看看,却无奈地发现那些玻璃片仿佛有生命般自行躲开,再试几次后还是无果而终,只是怔怔地看着它们地说:“蛮好看的。”
“越美的东西越致命。”齐冷道。说完,那玻璃片突然发出阵奇异的啸声,围着老鼠团团转动,化成了道迷幻的蓝色光圈。那老鼠原本还惊恐地到处乱抖,被着玻璃片一搅乱之后,顿时安静了下来,一双贼眼也变得迟钝麻木。 齐冷放开了老鼠的尾巴,只见那老鼠在地上对着齐冷俯首帖耳,一脸臣服的样子。
“去跳楼。”齐冷戏谑地道。
颜骐眉头一抖,满脸的惊骇:他亲眼看见那只老鼠顺从地奔向扶拦,用力一蹦,一个转体三百六十度自由落体运动投进了大地的怀抱,一会儿,楼底下传来阵闷闷的落地声。
“这.....这是催眠吗?”颜骐怔然道。他还在回味刚才那一幕怪异的场面。
“没错,这玄术的名称叫‘忘生’,催眠里的一种。”齐冷平淡地说完。他双眼望向天空,也许,最该‘忘生’的是他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