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1600字
我是一只色彩斑斓的小丑鱼,我叫贝贝,我就读在大海洋学校。螃蟹是我的语文老师,她读书的声音特别大,都震动了全校师生;八爪章鱼是数学老师,她用八只手写算式,就像她有八个脑子在分工计算;电鳗是我们的音乐老师,她每唱一首歌就闪电霹雳,看起来真好玩;大龙虾是我们的美术老师,她剪纸时像有魔力一样,让我们感到吃惊。我们班的学员们都各自与众不同,他们也各有不同的形态与颜色,但我们都相处得很好。
我的同桌英英是一只小巧玲珑的海马,她总爱在上课时照镜子和莫名其妙地傻笑。我的好朋友
婷婷是一只珊瑚虫,人如其名,不仅有五光十色的外表,内心也丰富多彩,但是你如果跟她呆久了,你会成“疯子”,真是一个开心豆。我的“徒儿”芸芸是一只海星,她说话的时候会把你呛死,然后不知所措地呆想。我的“妹夫”菲菲是一条小电鳗,她总爱莫名其妙地放电,惹得婷婷被迷得神魂颠倒……
事情发生在那一天……
清晨,我在大贝壳床上醒来,伸个懒腰爬起来,用镜子照着我,把乱篷篷的头发梳好,穿上花衣服和鞋子准备上学去。
“嗖”的一声海马汽车来了,这是环保型的汽车,开起来也不会污染海洋,它带我来到学校…咦?怎么只有同学们在教室,老师们呢?我奇怪地来到座位,听见一群同学的谈话,不禁毛骨悚然起来……
“我今天早上很早就来到教室,当时办公室里有两位老师,我还向她们打招呼呢!…然后我拿着问题向老师讨教,转过身,老师们突然都不见了,只见地上留下了两根蜡烛,桌上还有一封信,信是这样写的:
‘由于你们学习不主动,太过于娇气,这个世界上的大人们和他们的小宝宝都被转送到另一个三维空间,你们看着办吧!待找到17根蜡烛,并把蜡烛排成富有意义的数字(必须在校门口)就可以找到破解方法了… ’信的另一半不知到哪儿去了…”
教室里乱哄哄的,大家都不知所措,有几个胆小的同学还哭了。“完了,这个世界…”我呆若木鸡,坐在椅子上傻想。“贝贝,振作啊,我们要靠自己。”英英推了我一把,若有所思地说着。“好”,我大呵一声,“从现在起,我们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们要团结合作找齐蜡烛,拯救这个世界!”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已经分好营救小组,各个行动。我、英英、婷婷、菲菲、芸芸一组,我们到教学楼,把各个角落都翻了一遍,在楼道里,我们找到了2根蜡烛,在办公室我们又发现了3根蜡烛,在办公桌上,看到批到一半的作业,我们不免伤感起来,“伙伴们,加油啊!”菲菲一挥手,擦出一片电火花,她是在鼓励我们。
楼道里、操场上、办公室、教室、体育场…到处都有忙碌的身影,一个个小大人,都在为这个世界努力着……
一天下来,同学们共找到了10根蜡烛(太棒了),还差7根,这7根,跑哪儿去了呢?
到了夜晚,大家都不愿意回那个冷清的家,于是,我们找了一间大酒店。在酒店,电鳗菲菲用她的电流维持大厅的明亮,这对她来说轻而易举;海马英英作为检查官到处巡视,处理一些问题;海星芸芸则为大家做晚饭,她和其他一些同学努力着,弄得满脸黑灰,却乐得笑嘻嘻;婷婷和我帮忙分配各位同学的房间与用餐时间。在这欢乐的气氛下,大家有条不絮地集合、劳动,渐渐地,我们不再害怕孤单,不再感到孤寂。
夜寒冷黑暗,可我们的心却暖烘烘的…
接下来几天,那7根蜡烛像和我们捉迷藏似的,两个礼拜过去了,我们依然两手空空,但我们并不气馁。在这两个礼拜,我们学会了自立、宽容、忍让与关爱,最重要的是我们懂得了什么是“集体”;在这两个礼拜,竟然有同学学会了开车,有同学学会了修电器,有同学……我们不再娇气,不再沮丧。每天早上我们依然早早起床来教室早读,规规矩矩做事,和老师在一个样。到了下午,我们才各自分头行动,寻找剩余的蜡烛……
一个月后,皇天不负苦心人,我们终于找齐了蜡烛。那一天,我们想了很久,也不明白到底在校门口摆什么,最后,我们竟然同时喊出:“17班!”那一刻,我们的心在颤抖,在流泪(是喜悦的),摆好后,只见一个大漩涡卷来,一阵头晕目眩,我发现我躺在家里的床上。咦?回来了吗?“贝贝,快起床,要迟到了。”那是妈妈的喊声,哇!“世界完整了!”我高兴地冲出家门,对着天空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