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震小英雄的心得体会500字
5。12特大地震,震出了不少的感人故事,也涌现出许多的抗震小英雄。小英雄们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的崇高精神境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位九岁的林浩,表现出英雄的气概!他在那地动山摇、山崩地裂的时候,在自救后,突然发现有俩个同学还在教学楼里,其中一名同学已经昏迷,他先把这名已昏迷的同学背出废墟,又毅然重返废墟,再次背出另一名被废墟掩埋的同学。在他救这位同学的时候,他已经被震塌的砖瓦砸伤了,但是他忍着痛、咬着牙坚持背着同学冲出教学楼交给校长。他说,他是班长,如果同学都死了他这个班长还有什么用……
在他们这些小英雄的故事中,我看见了:在灾难来临的生死瞬间,他们没有被灾难和悲伤压倒,而是沉着、冷静的面对,用他们稚嫩的肩膀抗起了巨大的责任。面对家园的破碎、面对亲人的离去,他们有坚强、勇敢、乐观和善良与灾难搏斗,与死亡较量。他们那种舍己救人、不惧牺牲的精神让我敬佩。他们塑造坚强、勇敢、乐观、互助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德让我钦佩,让我由衷地说:“你们不愧是当代的英雄, 我们学习的榜样。”英雄少年,时代骄子。让我们向这些少年英雄致敬,并伸出我们热情有力的双手,共同托举起祖国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