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1500字
“是真的吗?”我的声音突然变得沙哑。“恩!”我可以听到她声音中的颤抖与眼角的泪水。轰隆!天空中飘下了泪,仿佛预示着一个生命的消失……,那一晚,我哭了,为了那个让我恨之入骨的人哭了……。
小时候的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因为,我的身边不仅有父母的爱,还有那把我包裹起来的来自姥姥的爱,我将姥姥给我的爱紧紧攥在手心,因为有预感,它会消失……。该来的总会来……。
一天晚上,我被父母激烈的争吵惊醒,上前去劝架,却被父亲抓住扔向冰冷的墙壁,而这一刹那,我不住去想姥姥,希望她会救自己。然而看到的却是姥姥站在门外,无动于衷,只是看着……那一刻,我的心好冷。
醒来后,我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身边只有一脸憔悴的母亲,姥姥的半点影子都没有,小小的我,内心充满了恨,恨父亲、恨爷爷,更要恨得人却是对我最好的姥姥。我暗自发誓,除了母亲,我不会去爱任何人!也不需要别人来爱,把那一直攥在手心当作宝贝一样的爱扔掉,然后离开这片土地……
刚到银川的我们,只凭着母亲的积攒生活着,小孩子难免会有想要,想吃的东西。但,思想较成熟的我,早已知道,那些会成为母亲的负担,可是,尽管我掩饰的很好,但还是被母亲发现了。
第二天晚上,家里多出了几件新衣服与我最喜欢吃的黄桃,我止住欲望,让母亲退了,可母亲只是一个劲的说人送的。毕竟是小孩……在那以后,凡我想要的东西都会出现在家中,母亲依旧说:“别人送的”。而我并未去研究它的真实性,而是把那些东西,收藏起来。五年级的时候,我因为急性阑尾炎住院了,那天,阑尾炎发作,尽管护士为我打了镇痛剂可是却丝毫不起作用。我疼的用头撞墙、撞到昏过去。在迷糊中,我感觉到一双枯手在抚摸自己的脸颊,这种感觉,既陌生又熟悉。滴答,一滴眼泪掉进了我嘴中,虽然很咸,但,却又很温暖,是母亲吧?……
忘记了那是星期几,只是觉的会失去什么东西,直到看到母亲……那种感觉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更加强烈了。母亲把我叫到跟前,我发现她脸上有泪痕。母亲非常沉痛的说:“还记得你从小到大的衣服、吃的、玩的……那些东西,我说是别人送的,没错!那确实是人送的!”我只是有些惊讶,心想会是谁呢?母亲接着说:“其实,那都是你姥姥给你买的!当年她,也跟着我们来到了银川,今天,你姥姥在医院去世了。”母亲语出惊人,我脑袋里轰然炸响!一个老人独自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独自生活了八年,独自品尝了八年的孤独!那到底是什么样的信念在支持她?最终也是一个人,悄悄的走了。接下来不用母亲再说什么了,能知道我喜欢什么,讨厌什么的只有姥姥。只有姥姥知道我喜欢吃黄桃,只有姥姥知道我喜欢浅暗色的衣服,只有姥姥知道……等我整理好思绪,抬起头问:“是真的吗?”我的声音突然变的沙哑。“恩!”我可以听到她声音中的颤抖与眼角的泪水。轰隆!天空中飘下了泪,仿佛预示着一个生命的消失……那一晚,我哭了,为了那个让我恨之入骨的人,哭了……第二天,母亲问我要不要去见姥姥最后一面?!我没回答,我知道自己在逃避。
眼神无意看到了那些从小到大的收藏。黄桃核,四驱车、旧衣服……不禁愣住了,八年前,自己原本以为已经丢弃掉的那份攥在手心中的爱,却根本丢弃不掉,反而比原来更“粘手了”。站起身……来到医院,不经意间路过我住过的病房,眼泪又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在一个有些冷的房间里,我看到了分别了八年的老人。
她面容憔悴,双手枯槁,皮肤早已耸拉下来,嘴角那丝若有若无的微笑,仿佛知道我来了……看到这些,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叫了一声姥姥……姥姥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最爱我的人!当年,并不是不来救我,是因为那个男人将门反锁了,而我在医院中醒来时,姥姥才刚出我的房门!我却因为此恨了最爱我的人八年!现在,恨早已没有,有的只是一些幸福,一些愧疚,更多的是姥姥给我的爱带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