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里的故事1600字
生活像一条小河,记忆像一张大网,捕捉着生活中七彩缤纷的小故事,有着甜、酸、苦、辣和甘。然而,在这张网中,藏着这样的一个故事……
在我们班,有这样的一个女孩子:她有着一张圆圆的脸,胖胖的身材,走起路来像企鹅一样,左摆右歪。在班上,一些淘气的同学嘲笑她既笨重又丑陋,每当碰见她便像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一样,要不转身绕路走,要不半遮脸,试图让她的形象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外……因此,她处处受同学们的歧视,感到很自悲,就像童话故事中的丑小鸭一样,缺乏尊重的眼光,缺乏同伴的关心,缺乏……尽管是这样我认为自己不会像一般人那样,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待她——因为我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但是,直以有一次,我才意识到自己根本配不起这个称号,因为我在“品”这方面,被赤裸裸地打败了……
那是发生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因为我们是六年级的学生,留在母校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因此,我们都想为母校留下一份特别的礼物。经过我们深思熟虑之后,决定表演一个童话故事——《灰姑娘》。
在语文课上,老师亲切地对我们说:“同学们都知道,我们在六一联欢会上将要表演《灰姑娘》这节目,可是这节目该由谁来主演呢?现在,我给你们自由讨论合适的人选!”话音刚落,同学们就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要不选小明吧,他高大威猛。”“小勇更好,他不仅高大,而且演技好。”“但小刚也不错呀。”……大家各抒己见,经过一番讨论后,各个角色都“出炉”了。我被挑选为王子这个角色。而灰姑娘,却是平平凡凡的她。刚选中她做灰姑娘的时候,我没在意什么,可后来,我发觉,同学们总是窃私语地说我俩之间什么的。我想要是和她同台演出,我会不会像丑小鸭那样受岐视,受讥讽呢?要是这样,那么岂不是……就这样过了几天,由于同学对我的“进攻”越来越强烈,我终于忍不住,大步走向老师的办公室。
来到办公室,没等老师开口问我,我就迫不及待地说:“老师,我想和你谈一下《灰姑娘》这个节目的角色人选问题。那是我不赞成她担任灰姑娘这个角色,因为自从她担任了这个角色之后,同学们总是不断在我们俩背后说三道四,这令我很因扰,所以……。”这时的我再也说不去,脑海里像是有一股排山倒海的水波涛汹涌地向我涌来,愧疚和自责交织在一起,拍打在我身上,渐渐地,我的脸一下子被烫热了。此时,只见老师的眉头微微一皱口里像是在嘀咕什么的,随后,老师松开紧皱的眉头,嘴里微微一笑,拿起我的手,在我的手掌上写上一个“心”字,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真的这么认为吗?我再给你一天的时间考虑,在你感到困惑时,听听心里面是怎么说的,明天你再来告诉我,你的答案是什么。”我点点头,离开办公室。
回到家,我洗了澡,便躺在床上遐想,我身边有两个声音:一个说:“你应赞同尊重她。”另一个说:“不,你想想,她让你在同学们面前去丢尽面子,管她什么的,重要的是面子,是面子!这时,内心的自我交战激烈地进行着,我的脸涨得不到直发烧,到底怎么办呢?
这时刚忙完家务的妈妈,看见我忐忑不安的样子,便走过来,和蔼可亲地问:“钊仔,你今天怎么了,不舒服吗?……”听着,妈妈亲切的问候,我觉得找到一位知心的朋友那样,打开天窗说亮话,向妈妈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妈妈听后,先是微微一笑,抚摸了一下我的脑袋,然后温柔地说:“孩子,你不该为了面子而去伤害你和她之间的友情,你知道友情是多么珍贵吗?要是你被这样不公平地对待,你会怎么想?你而该站在她的角度,设身处地为她想一想。那么,一切都会迎刃而解的,我们不仅要在生活中学会学习,学会思考,更重要的是学会生活和学会做人,要想取得别人的信赖,就得必须尊重别人,要知道人无完人,我们不应该因别人的缺点和短处而看不起人家不尊重人家。而往往忽略她的内光点!要知道,天生我才必有用!”听完妈妈地一席话后,我顿时茅塞顿开,因为,我知道该怎样做,更重要的是,知道了该怎样去对待别人。
第二天,我到办公室去找老师,我有礼貌地说:“老师,对不起我应珍惜我和她之间的友情,不应该因我的问题而离间她。我不会再在乎别人怎样想,怎样说我俩……老师听后,会心地点起头来。而我,如释重荷,轻快地步出办公室。
期盼已久的六一联欢会终于到了,今天,我和她一起表演,她表演得那么富有感情,那么富有神蕴。在台上我看到她的笑容,她的感谢,她的自信!从此,她慢慢地变开朗了,渐渐融入这个大家庭里……
这件藏在心里的故事一直激励着我,它让我明白: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尊重,互相礼让,互相体谅,人无完人。不应为自己的面子而忽略了别人的感受。朋友,当你发现别人的短处时,你能包容她吗?当你发现别人的长处时,你能接受吗?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