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国最美的地方”1400字
从尧山出来,我们又踏上了旅途,目的地就是“中国最美的地方”——白云山。
汽车沿着曲折盘旋的盘山公路穿行在绿树和白云间,越走越高,再回头看看山下的云海,真像是来到了梦中仙境一般。白云山不愧是“白云山”,这里的云彩可真漂亮,各种各样的形状都有,一团团的白云从我们的车窗边飘过。
大概在盘山公路上行驶了将近一个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山顶。这里森林茂密,环境幽静,到处都能听得见潺潺的流水声。大概我们现在站白云之上吧,这时已经感觉不到一丝儿暑热,却像是到了初秋一样凉意袭人。
跑了这么远的路,不但汽车需要加油,我们的肚子也在“咕咕”叫着提意见。一条小溪旁,“美食街”上的山珍野味——山里特产的各种菌类营养美味,很快填满了我们的辘辘饥肠。吃过饭后,爸爸找到一家祥云宾馆让我们住下。稍微休息一会儿,楼下的篝火晚会就开始了。我们在篝火旁边又唱又跳又尖叫,玩得不亦乐乎。玩到尽兴,我们就赶快回到宾馆,倒头就睡,储存充足的体力,准备明天好好游览白云山的美景。
第二天,我刚醒,太阳公公和那些可爱的云朵们早早地就趴在我的窗边等我了。才一眨眼的工夫,满天的云朵就不见了,只有一朵小白云躲在远处大山的后面玩呢!由于这次出游的时间安排紧,我们选择了白云山最经典的两处景点游览:白云山的瀑布群“九龙瀑布”和原始森林氧吧。
走在山间的羊肠小道上,凉爽宜人。溪流叮咚,一步一景;到处都能听见水声,真可谓五步一潭,十步一瀑呀!前往九龙瀑布的道路有两条可以选择:一边是安全通道,能很快达到;一边是有冒险性的道路,我们选择了冒险性的挑战。
穿过几座狭窄、潮湿的山洞,不停地攀爬立陡的石梯,走着走着,哗哗地流水声越来越大了,来到一个观景台往下看:悬崖峭壁,万丈深渊,满山绿树葱郁,真美啊!这可比走安全通道欣赏的风景多多了,无限风光在险峰,真是这样呀!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九龙瀑布前。站在瀑布前的吊桥上,观赏着从山顶飞泻而下的九龙瀑布,感叹大自然的雄伟。只见瀑布从山顶的石岩上奔流而下,潭水激起一朵朵可爱的浪花。周围的岩石早已被水流冲刷得圆滑滑、光亮亮的。潭水清澈见底,水底的石头一目了然。这水也真怪,它也会爬山。山有多高,水就有多高。听导游讲,若是在清晨来观赏九龙瀑布,云雾缭绕,仿佛是人间仙境;若是大雨过后,瀑布前会出现一条美丽的彩虹,溪水也会猛涨,九龙瀑布更加汹涌壮观。
围绕着瀑布走了一阵子,从不同角度观赏了这大自然的美景,我们就坐上索道来到山顶,再开车到原始森林的“氧吧”来吸氧。
森林氧吧里随处可见的是参天大树,空气新鲜,让人忍不住要做个深呼吸。氧吧里的溪水更多,人们在这里戏水、休闲。曲曲折折的石径、布置巧妙的石桌石凳、秋千、能让人们尽情地享受着天然氧吧的幽静和舒适。山里的能工巧匠们顺着溪流的砌起了一座座小石坝和石拱桥,创造出一幅幅“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情画意。清澈的溪水里,一群群小鱼儿和小蝌蚪快乐地游来游云。老弟为了捉一只山蛙,还掉进了凉凉的溪水里。别看山下热得汗流浃背,这里的溪水可是冰凉冰凉的,老爸赶紧捞起了阿福,妈妈赶紧拿来干衣服给他换上,要不然一会儿就得冻感冒了。
我最喜欢森林氧吧里那一大片旱莲丛,绿绿的大圆叶子和莲叶差不多。神清目爽地坐在旱莲丛中的秋千上,读起心爱的书来真是一件无比开心啊!这里还有60多位著名作家游览白云山后抒发感想的石刻,其中最有意思的是一位作家(我记不清是哪一位了)的题词:“希望时间停止,让我永不走出这片仙境。”
我和弟弟不知疲倦地在小溪旁戏水、捡树叶,不知不觉,这次伏牛山两日行就要结束了。踏上返程的路,我也希望像那位作家说的一样,“希望时间停止,让我永不走出这片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