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一单元里作者不但叙述了真实具体的内容,而且表达了真实情感。有的课文把思想感情含在事情的叙述或环境的描写之中,有的课文在叙事的基础上,直接抒发感情,还有借景抒情!我觉得要把真情实感写好,总共就有三点:1、读内容,就是把别人写过感人的文章读一读,找一找他写的优点,可以运用在自己的文章里。2、找主题,就是读了这段话我们知道了:在阅读时,既要理解文章的主要内容,体会文章的思想感情,同时也要注意领悟作者表达情感时所使用的方法。3、抒已见,我们读这组课文时,通过入情入境地读,设身处地的想,就会深深地被文中的故事所感染,被任务的真情感动。这几篇课文在表达思想感情时各具特色,有的借景抒情,有的借物抒情,有的将叙述和抒情紧密结合,有的则将情感含在描写之中,课文感情真挚而强烈,叙述和抒情相互交织,送别情景与追忆往事结合,读起来,使我们仿佛正在亲生经历那依依惜别、难舍难分的感人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