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大的人1600字
俗话说:“自大是一个不良好的个性”。而一个自大的人更是社会中的“毒瘤”,假设社会大部分都是自大的人,那么这个世界根本不能生活下去,而鄙人不才,正是那个自大的人,先别急得跟我谈大道理,且听我娓娓道来。
我属于一个性格自负和自大的人,做什么事情都喜欢夸大其词,将自己的“功德”说的天花乱坠,例如:“助鹤发之人一臂之力,其实是扶老奶奶过马路,帮天兵天将守城门,其实是帮保安看一会门,修无缝天衣,其实是补衣服”。正是因为我这个性格才引得许多人反感与讨厌,但是也有一部分人“佩服”我,因此有许多人来找我谈大道理,我一听大道理就摆了摆手说:“别介别介,任何事情都具有两面性,自大有坏处必然也有好处”!
有一次上午,老师怒气冲冲的拿着试卷走进了教室里,并板着脸说:“这次考试成绩非常之差,你们啊,害得我被办公室里的人嘲笑了一下...”教室瞬间静的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听得见。老师开始滔滔不绝的说起来,我并没有多大兴趣听心里想着:“嗨,考不好就考不好呗,问题不大,关键是老师是被同事嘲笑了吧,才怎么大火气,怪不得今天看他的脸色想锅底一样黑。”等到试卷发下去,所有同学都紧张起来了,看着发试卷的同学,就像是准备通知死刑的官员一般。我拿到试卷后,也不敢看分数,但是分数一直诱惑着我,好像还一直在说:“看我看我”,我忍不住翻开了,73分!,我的心情也受到了波动,犹如重九重天跌倒十二层地狱一般,但是我很快的振作起来;“不对啊,我难受什么,这次没考好,下次再考好不就行了”我一边这样想,一边用阿Q精神鼓舞班里的士气,很快班里恢复了往日的朝勃蓬气,不再像鬼城一般,寂静与阴沉了,而我正是这个扭转点。
而在几个星期后,老师上完昏昏沉沉的数学课后,宣布了选举班干部这个重磅消息,我听后立马自告奋勇的举了手,并大声说:“我要当班干部”,全部瞬间全部人看向了我,老师用质疑的眼神看着我说:“你想当班干部,那你说说你有什么过人之处吧”。我怀着自信并大声地说了一句:“我性格自大,这就是我的过人之处!”全部哄堂大笑,连老师也乐了说:“好,让你当一个月,看看你能不能将班打理的井井有条”,接着老师有选举了其他几个人来“辅佐我”。我心里可明白呢,老师是对我不放心,叫几个人来看着我,我一定做出一番“事业”让他们刮目相看的。
几个星期后,老师叫班干部选举课代表与学习委员、纪律委员。我们几个班干部聚在一起商量,商量来商量去,都没有好主意,我就说“课代表可以挑几个热爱学习的人,但成绩不需要怎么好,学习委员同理”他们就疑惑的问道:“课代表与学习委员成绩不怎么好,那么压得住其他同学的声音”我回道:“成绩不好可以调,而热爱学习很少有,有学习兴趣但成绩不好的人担当了课代表的位置可以激发他的学习兴趣,同时有一种责任感,可以带头守好纪律,这是我们的第二道“防线””。其他人茅塞顿开,纷纷夸奖我说:“可以啊,逍遥,这招都让你想出来了,那纪律委员呢”?“这简单,找个多小动作,总是在课堂捣乱,而且脾气不怎么好的人”。其他人纷纷摇头并说:“不行,这样的人都当纪律委员了,那么我们的眼光太不准了,老师会责备的”。我神气的说道:“这就是你们的眼界小,思想局限性大,一个总是捣乱与多小动作的人才知道捣乱,开小差,准备小动作的人眼神,手脚动作是怎么样的,而平时纪律严谨的人,是不知道的,脾气不怎么好就是为了服众,让声音压下去,接着也是多一种责任感,作为我们的第三道防线!”其他人听后也说不行,我说:“怕着怕那的,就按我说的办,你们就相信我一次”。,我又说:“项羽与刘邦决战为什么输,就是因为项羽不敢用人与放权,正所谓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其他人扭不过我,只能同意,没想到的是班里真被我打理的井井有条,没有一丝放松的态度,连老师也惊讶了:“这怎么可能,纪律委员还真做好了,整个班的成绩都提高了5,6名,这不科学!”其他班干部也都服我了,咋也不说什么,还赞叹:“自大的人怎么可能怎么“强大和精明””
任何东西都具有两面性,有好必有坏,包括性格,而鄙人是一个性格自大的人,而性格自大对自己很自信,做的决定也很放心,因此我成功了,其他害怕,胆怯的人就死在了成功的道路上,但是自大是弊大于利,倘若你不能控制自己的性格还是不要自大为好,做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