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金色的秋天,果树上挂满了秋天的音符,田野里,农民伯伯驾驶着收割机,在田野里收割着麦子,嘴里哼着属于秋天的小调。就是这样一个充满收获气息的季节。我们踏着秋色,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炎陵——这个充满秋绿的地方……
捉泥鳅
我是一个在城里住惯了的孩子,面对高楼大厦,车水马龙,显得那么的熟悉,而面对那充满秋绿的乡村,对于我来说,一切都显得那么陌生,一切都感觉那么新奇,我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这儿果然不负我希望,第一天,我们把行李放好,游了炎帝陵。第二天我们寝室的同学起了个大早。或许对今天的活动早有耳闻吧!
终于过了这段熬人的站军姿时间。
“哗——,哗——‘,随着这哗哗几声,一条泥鳅便到手了,经常在城里住的我们,对这“返璞归真”的气息似乎久违了,对那光滑的小泥鳅,自然很感兴趣,光在池边抓还不够,还要下水才过瘾!许多同学以每秒一百个动作的速度,迅速脱下鞋子,脱掉袜子,挽起裤脚。一眨眼的功夫就下水了。八班的捉泥鳅功夫果真名不虚传!只见同学们们在水里搜寻着目标。这些头脑简单的小家伙自然逃不过同学们的“火眼金睛”,只见他们一俯身,一接近,在趁其不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盖。-在水花四溅的同时,一条光滑的小泥鳅就到手了,在同学们沾沾自喜的时候,这小泥鳅似乎也不放过一线“逃生”的希望,拼命挣扎。“呀”!陪伴着这一声水池中的惊雷,上帝保佑了这条“可怜”的小生灵,让它从同学们的手中逃脱。同学们也不气馁——既然跟这只小泥鳅没有“缘分”,不能交个“朋友”,那就再找别的小泥鳅呗!同学们在水里搜寻着小泥鳅,两只眼睛瞪着象灯笼一样,一点也不感到枯燥。这可爱的秋绿和同学们捉泥鳅情景让我感到自然的和谐,感到从未有过的新鲜感!
在池边的同学,也被正在池中捉泥鳅的同学们感染了,纷纷下水捉泥鳅,到收工的时候,池子里只剩下一些残兵蟹将了,在暗暗庆幸自己没有被抓到!捉泥鳅活动结束了,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将自己好不容易捉到的泥鳅放回水中,这些泥鳅好像受了惊吓一样,还没有落入水中,就憋足了劲,一落入水中,便不见了踪影。
同学们手里提着桶子,三五成群,边走边聊,脸上挂满了笑容,而聊天的内容,全部是关于这次捉泥鳅活动的。最后虽然都收工了,但是同学捉泥鳅的余热仍然不散,那热闹“壮观”的场景依惜在脑子里回放,令人回味无穷!
野炊
在城市里,我们都是用什么天燃气煤气呀什么的去烧饭做菜,重来没有体验过原滋原味有大自然气息的饭菜!而在炎陵,我们真的体验到了。上午我们做了许多有趣的活动,让我们体验生活,贴近生活,下午,我们提着水桶,准备去搞野炊。
我们分好了组,每位同学都有各自的任务,有的同学先去“踩点”,有的同学则落在队伍的的后面提着那至关重要得水,有的同学则提着我们的粮食,每位同学虽然承担着不同的职责,但是每位同学的脸上都挂着笑脸。一切准备工作全部完成了。我门开始生火做饭了,生火是件麻烦事,我们组的同学找了一些易燃的茅草,这件麻烦事终于被解决了,这时,别的组也燃起了柴火,炊烟顿时弥漫开来,缓缓升上天空,我们顿时被炊烟迷住了眼睛,泪水顿时从眼睛里涌出,那感觉实在太难受了。但是蕴藏着自然的味道!难受之余又包含着一些兴奋,别的组都已经淘好米,就要去烧了。我们组自然不甘落后,迅速淘好米,也要烧饭了。在烧饭的时候,我们不停的往里面添柴,希望火能烧得更旺,但是火似乎要与我么做对,偏偏火越来越小,眼看别的组饭都快烧好了。
我们急了,后来,有了老师的正确指导,我们的火终于旺了,饭也很快做好了。但我们毕竟是一群菜鸟,菜还是由一位老师帮我们做好了,我们这时已经成了一群很久没吃饭的人一样,迫不及待的拿起碗筷,盛好饭,大口大口的狼吞虎咽起来。那饭菜显得那么的香,有着淡淡的“自然”气息,许多组也相继断了炊烟,天空中留着一些淡淡的炊烟,天空下,叽叽喳喳的声音显得那么清脆,那笑声显得那么利落……,一切的一切,都凝固了在了那一刻。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又要“班师回朝”了。但是那可爱的场面却留在了我的脑海里,不仅是忙碌的场面很壮观,就连饭菜的“香”都显得那么纯!野炊的场面令我意犹未尽!
虽然炎陵没有那么繁华,但是那里的景色,是城里所没有的,在那里的日子,令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