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新的一周开始了,今天我们齐聚在一起,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当雄壮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的时候,大家是不是想到颁奖仪式想到了北京奥运会?!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感觉奥运、立志成材》。
提到奥运会,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无不为之激动万分,正如奥委会主席罗格所评价的那样:北京奥运会是一界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为我们每一位中国人带来了无上的荣耀,这一切让我们终身难忘!
同学们,在我们感到无比骄傲自豪的同时,应该感觉到建设祖国的接力棒已然传到了我们的手中。小学生,做为祖国的新一代,你们有责任、有义务把祖国建设的更美好,创造出比奥运会更加辉煌的成就!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材,长大以后为建设更加强大的中国做贡献。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就要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的指引下,上好每一节课,回答好每一个问题,完成好每一份作业,做到一天比一天有收获,一天比一天进步。在“我参于、我奉献、我快乐”的奥运理念的感召下,我们“讲文明、树新风”不骂人、不打架、课间不追逐打闹,不随手乱丢垃圾,接人待物有礼貌、尊规守纪、团结同学、尊敬师长,不断完善自我!
我企盼并相信,你们这些小苗一定会长成参天大树,最终成为国家的栋梁,使中国更加强大,祖国的明天会因为你们的力量而更加灿烂辉煌!让我们一起来加油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