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地大物博,作为炎黄子孙,我们骄傲!我们自豪!然而我们的祖国也有过屈辱的历史。
英国人来了,带着毒品鸦片,仗着他们的洋枪洋炮打开了中国的国门。
法国人来了,他们和英国人烧毁了文明世界的瑰宝——圆明园。
葡萄牙人来了,一个弹丸小国,从四亿多人口的中国生生地割去一个澳门!
最残暴最无耻的日本人来了,在中国横行霸道八年,他们哪里是人,分明是两条腿的野兽啊! 不能遗忘! “起来起来! 我们万众一心, 冒着敌人的炮火, 前进·····现在沉睡的雄狮早已觉醒,我们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青藏铁路延伸着你的智慧,神舟八号倾听着你甜美的鼾声,南海舰队护卫者你蓝色的版图,北京奥运展示着你自信的风采!上海世博会再现我中华英姿!汶川地震、非典肆虐、冰冻雪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勇敢地战胜了天灾人祸。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同学们,让我们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