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学生国旗下讲话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很荣幸能站在国旗下讲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遵守常规,从我做起》。
同学们,在国歌响起、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在我进行演讲的时候,有谁没有穿校服佩戴红领巾,又有谁在窃窃私语,有谁将手插在口袋里,眼睛还在东张西望呢……此时此刻,你可否注意到,你正破坏升旗仪式的规则呢?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在学校,常规是学生必须遵守的准则,也是一把量尺,测出一个人的自制力和自觉性。遵守常规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就像作为公民遵守法律一样。
上一周,您按时上交作业了吗?下课时,有没有在走廊里追逐打闹过?上课时,您是在专心听课还是在开小差?我检查的时候就发现了你,不专心,影响了老师讲课;你的追逐打闹影响了师生们的安全;你放学时没有排队离校,影响了班集体。我发现了很多很多不遵守常规的同学和事件。
校园就像一个小社会,班级好比一个大家庭,每一个人都应该维护和爱戴。树立“校荣我荣校耻我耻”的观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维持班级秩序,遵守学校常规,展示狮岭学子的风采。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