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师和学生: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管住自己的嘴,跟校门口的零食摊说bey—bey》。
同学们,你们来学校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我们学校门口的马路上和旁边有很多丢弃的零食袋?这垃圾是谁生产的?风是从别的地方吹来的吗?有人把它丢给我们了吗?都不是。是我们同学吃了零食后生产的!放学后,有些学生没有直接回家。相反,他们聚集在摊位周围看这个看那个。最后,他们把手伸进口袋,拿出钱来买零食。很多次,老师看着他们兴致勃勃的吃饭。那种贪吃的食物真的受不了!
同学们,你们想过没有?学校门口卖的那些零食卫生吗?没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卖零食的有健康证和健康证。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可能会拉肚子,甚至食物中毒。还有,现在是冬天,有小贩在卖冰淇淋给我们同学。那不是对我们同学有害吗?
同学们,为了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请不要在学校门口的小摊上买零食,也不要带钱来学校。从今天开始,学校将进行突击调查。如果学生还在摊点买零食,一旦发现,学校会对这种行为拍照,在全校曝光。通报批评,当天他所在班级的纪律将被打零分。为此,学校提倡所有学生闭上嘴,告诉学校门口的小吃摊“别——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