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金秋十月,我们又迎来了少先队建队日。每个人都应该知道,少先队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漫长的岁月中走过了一条光辉的道路。
在中国革命不同的发展阶段,少先队始终高举着革命的旗帜,站在革命的前列,始终如一地为革命"准备着"!队员们呼喊着"时刻准备着"的口号,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少年队都是中国革命的参与者,并发挥了重要作用。当然,少先队在其发展过程中也遭遇了巨大的挫折,但历史一次次赋予了它光荣的使命。
同学们,我们中国少年先锋队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都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少先队队章中指出:建立少先队的目的是为使少年儿童提高政治水平,为独立、自由民主、统一与富强的新中国培养人才。作为少先队队员我们应该怎样做?我认为首先应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起好带头作用,再次要为班级及学校争光。当然,必须每天佩带红领巾,而且要爱护它,因为红领巾是少先队的标志,是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标志。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最重要的是谨记老师的教导,学会老师交给的各种本领,发扬传统革命精神,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