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提到梦想这个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每一个人在一生中的不同时期都会有不同的梦想。它可能是一个美好的,希望被实现的愿望,也可能是你将来要从事的职业。它可能是短期的目标,也可能是远大的理想。它可能会在任何时间鼓励你,使你前行。也可能是你一生的精神支柱,在漫漫长路上伴你成长。而我的梦想是将来可以从事花样滑冰类的职业。比如说成为一名教练让更多的人喜欢这项运动。
我的家乡是辽宁沈阳,一座美丽的冰雪城市。同时这里也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大家都说,事情的开始是在不经意间的。没想到我的梦想开始的也很奇怪。在沈阳刚上小学时,作业也不是很多。有时周末父母会带我去逛街。那个商场的一楼就一个冰场,而在商场的二楼,围着冰场的一圈是一家餐厅。每当去吃饭时,从上往下就可以看到滑冰的人们。一些哥哥姐姐们在冰面上自由的滑行,旋转,跳跃。后来我就成了那家餐厅的常客。渐渐的,我开始了解花样滑冰,观看体育节目,期待冬奥会,开始为之而疯狂。睡到六岁那年,妈妈对我说,你想去学花样滑冰吗?我高兴得简直要跳起来了。然而事与愿违,冰面上的我佝着腰,战战兢兢,虽说有教练在一旁保护,却一步也不敢迈。学习滑冰的第一天就这样在胆怯与恐惧之中度过了。在那时,我的心里就悄悄埋下一颗种子。我一定要把它练好。
俗话说笨鸟先飞,以后的每一天里,我都在上课前提前几个小时来到冰场,在下课后比别人多练习几个小时,摔倒了,就爬起来。日复一日,我一点点地进步。从过去那个胆子最小的女孩儿,变成了可以挑战难度动作的那个人。尽管腿上青一块儿紫一块儿,尽管有时候摔得痛到爬不起来。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直到有一天,我的一个小小的进步,引起了教练的表扬。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在日夜不停地练习和点点滴滴的积累中爱上了这项运动,并且好像离不开它了。
直到现在我一直都爱着这项运动,并且它成为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努力也获得了不非的成绩。一定要感谢那个永不言弃的我,那个相信奇迹的我,说了这么多,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人生路上总不是一帆风顺的,未免会有荆棘,坎坷,但是你如果坚持下来了,你就能战胜它,如果你坚持不下来,那么只有放弃。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只有你真正的爱上了某件事,你才能想做,并把它做的更好。人的心中要有梦想,因为它可以支持你,陪伴你走过你的一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