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1707班的__。
梦想如钻石般闪耀;如天使般纯洁;如皇冠般高贵。梦想能使你的人生增添许多光彩,使你的人生不再是一张白花花的纸:梦想是你在录里追逐他的同时,令你明白许多道理;无论你想的如何,我们都要付出心血,经过酸甜苦辣咸才能达到我们的梦想。
而我的梦想则是在长大后做一位科学家。而我为什么想要做一名科学家呢?那是因为小时候经常听别人说起诸如爱因斯坦、霍金等科学大腕的故事,在这种环境的熏陶下我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众所周知,我国古代在科学创兴领域一直领先全球,但到了近代,由于长期的闭关锁国和思想控制,我国的教育事业和科创领域一直毫无起色,别西方超越。跟是在鸦片战争之后,我国由于科技落后,方式落后,装备落后,致使我国处处挨打,只得签订不平等条约苟活。所以,科技就是一个强国之后盾,而这个后盾硬不硬就要看科学家了。如果有朝一日我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也要为祖国的复兴和富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但是祖国的科学家是要有实力的科学家不是一个花架子,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敢于思考、敢于探索、敢于实践、敢于与权威作斗争。努力并尽自己所能成为一个自己满意、祖国需要社会要求的高素质人才,一位合格的科学家。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