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的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残朋友可以“行走”,梦想是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
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
我,有一个不变的梦想,那就是当一名老师。老师,在我看来是幸福的,因为可以看着同学们一天一天的变化,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变成一个懂事的少年,那是多么神奇啊!我一直在盼望,我也可以这样。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在这片伟大的土地上蕴育着千万个华夏儿女。在这一方净土上有那么多为梦想而拼搏和奋斗的人,他们把自己的梦想同中国的梦想结合在一起。
而我,至少有一个梦想,一个目标。有了这个梦想,我就会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弃。有了这个梦想,就等于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会再迷失方向。有了这个梦想,就好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一直通往胜利的顶峰。
梦想是一面旗帜,它一直飘扬在你心灵深处,指着你前向的方向,你感受到了吗?
青春有梦就去追,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虽然一路走来很辛苦,但也无怨无悔,因为我们时刻有梦想在心中,也时刻在努力着。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