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小时候我曾有过无数个美好的梦想。我想当医生,还想当老师。无论这些梦想是否能实现,他们成为了我生命旅程中最美好的点缀。我要努力让梦想照进现实,我要成为最勤奋最坚强的追梦人。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军人,我有一个炫酷的山河梦。我想守卫我的祖国母亲,守卫生活在这大陆上的每一个亲人。
你们可能都会这样想吧!一个女孩子家家,不好好学习,找一份安稳的工作,去当什么军人?但谁说女子不能当兵的,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现有千千万万的女兵,且在以后的女兵册上也会有我的名字。你们可能又会问我为什么想当兵吧?我有无数个理由。因为我有一些热血,想冲杀在战场,即使牺牲也无所畏惧。也有可能是因为在电视上看见军人叔叔在国家有难时,他们不顾自身的安危,挺身而出的那种品质感染了我吧。还有大概是因为在学习历史之后,知道祖国母亲以前受过的耻辱,我愤怒了吧!
即使这个梦想很难,不太容易实现。可我会为了这个梦想去奋斗。我原本懒惰,可我能为了达到参军的要求,每天坚持锻炼身体。我虽然成绩并不是很好,可我为了能达到参军的文化分数,熬夜去努力学习。我还会为了参军保护好我的眼睛,只为看清标靶的中心。我可以为了参军做以前我不会去想更不会去做的事。这都是我为了梦想在奋斗啊,在拼搏啊!
“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梦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的执着!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响应时代的号召,为了我们的梦想,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日益繁盛的祖国,努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