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是在海边买一座房子。有门有窗,也有宽大的床,随着簌簌的海风卷起的是悠然而起的白色窗帘;我的梦想是在法国或瑞士或加拿大的一个角落里有围绕我房子的一大—片绿地,绿地后也许就是一片茂密的化不开的原始森林;冬天积雪皑皑,我们可以滑雪;秋天红叶荏苒我们可以欣赏;潺潺的流水沿着平原汩汩流淌,荡漾着夕阳金色的闪光;我的梦想啊,就是找一个生活气息浓厚的老公可以依偎,在冬天的夜里披着毛毯,守着壁炉,听他静静的读诗;我的梦想啊,就是有个活泼的小调皮盘绕膝头没事的时候缠着我出去散步,还要讲故事;我的梦想就是看到年过花甲的父母亲守着一堆儿女是那眼角里透出的温馨的喜悦;我的梦想便是走遍 大江南北海内外看罢八方风光;我的梦想便是仗剑走天涯,侠肝义胆挺立江湖;
我的梦想好多啊,如果不是你来提醒我我都差点把它遗忘在某个角落。为了美化我的门与窗,为了睡在我的宽大舒适的床,为了人前得体美丽的衣装,为了实现我的这些卑微美丽的梦想,我想该努力了;我必须以自己的勤劳填补业余的空隙我想做一名山区教师。
寒风里,孩子们穿着凉鞋奔跑;午餐时间,孩子们蹲在泥地上吃饭,一盆咸菜和一盆青菜汤就是考试期间的“营养午餐”;一间教室仅靠一个灯泡照明,宿舍地上,几条薄棉被就是地铺;看见新书,孩子们伸出黑乎乎的小手,小心翼翼,生怕弄脏了雪白的书页······这就是我们协和双语学校的家长用镜头记录下的“云南省双江县滚岗完小学”的第一眼辛酸。看着照片上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和明亮的眼神,我真想快快长大,成为一名山区教师,帮助他们走出大山,建设大山。
我要让孩子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要让他们有一间可以遮风挡雨的食堂,天天都能吃上美味佳肴;我要给他们一个温暖舒适的宿舍,天天晚上都能沉浸在甜美的梦中;我要看到他们在图书馆里“贪婪”地汲取知识;我要听到朗朗的读书声飞出窗明几净的教室······
我会传授我所有的知识。语文课上,我教会孩子们用优美、抒情的语句描绘祖国的山河大地;数学课上,我教会他们思考方法,让他们有机会参加“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我还要教会孩子们用英语讲述大山的美,描绘家乡的未来……
最后,我要成为孩子们最贴心的朋友。他们和我在课余时间嬉戏,我和他们一起玩“贴膏药”、“老鹰捉小鸡”、“老车夫拉农车”等游戏。我会跟孩子们聊聊他们的心事,他们的梦想和成长的烦恼……
多少次在梦里,我的眼前浮现孩子们那美丽的笑容和期盼的神情。为了实现我的愿望,从现在起我一定努力学习,打好基础,让我的羽翼变得硬朗、丰满,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走出校园,走进大山,走进孩子们的心田。
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没有梦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人生没有梦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
小学时,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业要做。玩耍的时间一点点被剥夺,而我们一天中的三分之一被禁锢在教室,很多时间在学习。 上初中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尖子生;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扬;在学校能受到老师们的肯定;在同学之间能有鹤立鸡群的表现。之后,我学会了奋斗。
忙忙碌碌一天加上晚自习后放学回家,真是又困又累,吃夜宵都没有味道。这样的日子很单调,也许有时候想念许多小学同学,有时候赶着上课还是一双朦胧的睡眼。讨厌死板的校服装,从不穿着它到处走。星期六、星期天的时间真的很短,孩子脾气真想犯,慢慢懂了做人的辛苦和梦想真是太难,还好我会努力,看每一个人都在为了生活而起早赶晚,把握自己不再松散。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中意的高中。我为着梦想,`每一天都苦苦寻找着充实自己的辅导书与练习卷,为着光明的未来而努力。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试问,我们在座的同学们,谁又愿意过那种行尸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会,你们大家都不会。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高的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在追求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成长。
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不仅靠运气,也靠自己创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