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多么的美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毛毛虫的梦想是成为一只美丽的蝴蝶;灰姑娘的梦想是成为王子的王妃;大人的梦想是重返童年;等等。当然我也有我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科学家。
幼时,在电视上看到某科学家发明了什么对人类有益的东西时;在书上看到发明大王爱迪生一生发明了三百多样发明时,我就在心里种下一粒想成为科学家的种子。
我敬佩科学家,不只因为他们很光荣,是应为他们那颗永远把为国家人民做出贡献的心。1999年我国建国50周年前夕,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为他颁发“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我一直相信:我一定能够回到祖国的,今天,我终于回来了!”这是钱学森从美国回来时,对接待他的人所说的一句话。
钱学森回国的道路是艰难的,当他在美国得知祖国于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红旗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时,他的心中萌发起一个强烈的愿望:早日回到祖国,用自己的专长为国家建设服务。
于是他向美国海军次长金布尔说明,他准备立即动身回国。金布尔听后大为震惊。他认为:“钱学森无论放在哪里,都抵得上五个师。”还大声喊道:“我宁可把他枪毙了,也不让这个家伙离开美国!”钱学森只不过是要回国,美国人怎么会发那么大的火那么着急呢?因为他知道钱学森是个人才,他的知识和能力要是为中国服务,很可能对美国产生威胁。他有一个恶毒的想法就是:我们美国得不到的,也不能让其他国家得到。于是金布尔马上通知了移民局,不准让钱学森全家离开美国。美国海关果然禁止钱学森回国并扣留了他的所有行李。但后来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钱学森突然遭到联邦调查局的非法拘留,被送到移民局看守所关押起来。如果不是钱学森的老师和校友大力帮助,恐怕他是难以得到自由的。
但那以后,钱学森并没有得到真正的自由,他不断受到移民局的迫害,行动处处受到移民局的限制和特务的监视,不许他离开洛杉矶,还定期查问他。钱学森就这样失去了5年的自由。为了回国钱学森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啊!然而,钱学森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反而更加强烈了。他日夜思念着新中国,他坚持斗争,不断地向移民局提出回国的要求。1955年6月的一天,钱学森摆脱了特务的监视,在寄给在比利时亲威的信中,巧妙的在香烟纸上写了一封信,并顺利的转到了周的手里。1955年中美大使级会谈进行,中国大使按照周的要求,以钱学森要求回国的这封信为依据,迫使美国政府允许钱学森回国。
1955年9月17日,钱学森与他的夫人和两个孩子终于乘坐美国“克利夫兰总统号”邮船,离开了洛杉矶,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这件事使我很受感动,科学家钱学森在美国如此发达的环境下,经想要回祖国。但他坚持不懈的情况下,终于回到了祖国妈妈的怀抱里。
时光就像一支离了炫的箭,我已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女孩长成了一名五年级的少先队员。同时我也懂了许多科学道理如‘绿豆芽的生长需要阳光,空气等’,‘我国地心特点是西高东低,呈阶梯状。’我爱上了科学,成绩在班级里名列前茅。
科学家是我的梦想。也许不能实现,但梦想毕竟是美好的,我会把这个梦想当成童年的回忆好好记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