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上好!
我叫陈蓉蓉,相信很多同学也是认识我的,不过还是做下自我介绍,我是今年夏天刚从象中毕业的。这几天你们军训送上来的通讯稿我也有负责打打字啊什么的。对于你们写的通讯稿,关于军训的种种感受,还是挺感同身受的,回想三年前的这个夏天,我也和你们一样,坐在这阶梯教室里,来参加文学社的招生动员大会。
我现在高中毕业了,这个暑假里我在写第一本属于我自己的小说,是以我自己在文学社三年度过的生活为背景的高中生活。今年暑假,我去了一趟重庆,是第二届中国90后作家联谊会的公费名额,这一趟,让我学会了很多,这个名额,是文学社为我争取到的。在重庆,认识了中国当前最红的一些写手,结交了一些至交,当然也见识到了所谓的花架子。从重庆回来后,仿佛这个面一下子被打开了,在网络上也结识了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写手,当然也是形形色色的。
不过,这些都让我成长了很多。去年,文学社作为浙江省获奖人数最多的社团来到杭州领奖。高考前夕,我和协克两个人站在温州市小文学家的领奖台上领奖,以及种种荣誉,那么多的样刊。当一切一切的光环褪去,现在,你们坐在这里,大家一起感受文学社的这种氛围,其实我想说的是,大家都挺幸运的,因了这份缘。可能现在的你们还对金鳌文学社这个社团不是很了解,很多人会问,那我文笔不好呀,作文底子不好呀,那我适合加这个社团嘛?其实,我当初也是这样的想法。但是,很幸运的是,我做了一个让我至今觉得是最不后悔的事情,我加入了这个社团,我陪伴文学社走过了3年,三年的时光,文学社也见证我的成长。
我还记得高一一年我才发表了一篇文章,直至高一升高二的那个暑假我的文章才有一点点被黄忠老师所重视起来。在这里呢,我想说一点,很多同学想进文学社是比较看重文学社光辉的成绩,是想要通过入文学社发表文章,获得一些自主招生的资格,等等。但是,同学们一定要记住,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入了文学社之后,首先是要打好基础,万丈高楼平地起,刚开始的时候功利心千万要不得,这样只会让心变得浮躁,一颗浮躁的心是写不出真正的好文章的。关于文学社的一些情况,前面的两位学长学姐也说了很多了,所以我就不多说了。最后我还是想说一下,高中三年在文学社度过的时光是我至今最难忘的时光,感谢文学社带给我的三年,也预祝学弟学妹们能开开心心地入社,在文学社能度过痛并快乐着的高中三年。
谢谢。终于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