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春去夏来,盛夏是果实成熟的季节,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同学们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即将完成初中学业,进入你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面临着一个新的也是至关重要的选择——我们面前的道路通往何方?在此,我愿意和大家一起认真地探讨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应该看到,在知识经济已经到来的今天,仅仅具有初中学历是远远不够的。“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你要摆脱繁重的农村体力劳动,你要出人头地,你要过着舒适的生活,你要实现理想,那么,你还要继续读书,我们可以断言,未来的年代,一定是知识分子咤吒风云的年代!那么,在确定继续深造的前提下,我们的前面又摆着两条道路,一条是升高中,一条是中专技校,我们该如何选择呢?或许绝大多数同学不加思索地回答,选择升高中。我理解大家的想法,对于哪些成绩拔尖的同学来说,选择升高中是无可非议的。但是,对于绝大多数同学来说,选择升高中是不够慎重的,甚至可以说是错误的,很多同学对中专技校不屑一顾,简单地认为,要读书就读要上高中,这是因为,这些同学对中专技校缺乏足够的了解和认识。我觉得有必要向大家作一个简单的介绍。
第一、我国职业教育持续保持高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