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九年制学校六年级学生,在这个温度骤降,寒风侵袭的冬日,同学们却感受到了冬日的阳光正温暖这我们的身体,也温暖着我们的心灵,国家助学政策的春风,带来的不仅仅是温暖,还有关怀,我就是沐浴在温暖春风中非常幸运的一员,感谢学校为我们这些贫困生争取到了助学金的名额,给我们这些寒门学子带来了希望与关怀。
我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爸妈给了我生命,却没有给我一个完整的家,在我还未满周岁时妈妈对贫穷终于忍无可忍,扔下我就走了,从此我成了一个没妈的孩子,生活的重担也压在了爸爸那瘦弱的肩上,生活的爷爷奶奶年迈多病帮不了什么忙,所以,从小我就开始帮着家里做家务事,看着别的孩子穿着漂亮的衣服,我心里羡慕极了,如果把我比喻成一只鸟,别的小鸟在爸妈羽翼的呵护下甜甜的沉睡,而我却要费力的扇动翅膀学会飞翔。生活的艰苦使我沉默寡言,特别是交学费的时候,我更加感觉到了无助,为了能让我继续读书,爸爸外出打工,一年回来一次,一次仅仅待几天,虽然我坐在教室里学习,但我心里却时时刻刻担心爸爸的身体,如果爸爸身体垮了,我将失去读书的机会。当我得知我有幸获得国家对贫困生的资助金的时候,我心中是万分的激动和感激,国家、学校和老师的关爱让我对生活对未来坚定了信心。让我感受社会与集体的温暖。让我知道我的寒冷有人心疼,我的痛苦有人关心,我的的困难有人帮助。
这份爱心资助,不仅是物质上的,而且是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有了助学金的相伴,我前行的道路更加宽广,我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我有了追逐梦想的动力和勇气,我会带着这份关爱更加努力学习,但我深深的知道,资助金只是帮助我们解决眼前的,暂时性的困难,而不能从根本上消除他们在经济上贫困的局面。自立自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国家助学政策的资助须是激励学生自立自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运兴。只有这样的学生,才能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材,也才能为中华民族复兴而贡献青春的力量。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去表达我的感激,用我的真情去回报社会,用我的奋斗去担起我肩上的那份责任。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谢祖国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们,感谢伟大的祖国美好和谐的政策,感谢那些帮助别人却不求回报的善良的人,你们的无私将引领我们成长,开创辉煌。我想不仅仅是我,还包括其他受到国家助学政策帮助的每一位同学都会有同样的感受,再多的豪言壮语也只是口号,行重于言,我在这里郑重承诺,今后,我们会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做一个有用的人,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