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演讲稿
在座的各位老师,同学,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某某高校的某某,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成长,励志成才”
这近二十年的生命历程也使我的求学生涯步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进入**学院也近两年了,我常想起自己所拥有的东西是多么美妙。 我所拥有的东西很美好,而这些美好的事物和精神却 不全是 由我带给自己的。社会上存在的每一个人都可能带来美丽的创造。而今天。站在这里,我最想说的就是“感谢在我求学路途上支持和帮助我的资助方”。国家的资助政策伴随了我很多年了,由于家庭原因,高中开始就在学费上遇到了问题,那时助学金就好像是雪中送炭般来到我的身边,给我以帮助。
人在每个阶段都会有困惑的,还应该会遇到困难。一旦困难来临,自己解决不了了的话就会想着有人会伸出援助之手。我们周围的人给我们以帮助的时候我们就会特别感激他。助学政策助我顺利地入学并将完成学业,又不会给我家里带来太大的经济压力,更为重要的是,这种帮助给了我更多追求梦想的勇气。
我们的周围有这么一种团体,一种组织,在你最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这个时候,甚至是在这种帮助发生之前,我就已经学会了感恩。感恩是一项重要的处世哲学,是生活的大智慧。我在翻到它的目录时就被震撼了。总之我获得了国家助学金除了要感谢党和国家要特别感谢我们学校的领导和助学工作的老师们,是他们给了我这次机会,感谢他们。人生中总免不了困苦,但爱心能够给受苦的身心以抚
慰;生活总不能是一帆风顺,但爱心能给失落的心灵以坚强的力量。也许只需一滴水,饥俄的树苗就不在枯萎;也许只需一丝风,沉睡的的翅膀就翩翩高飞。因为有人来伸出双手,我们无望的眼睛看到了光辉;因为有人敞开胸怀,我们贫瘠的心灵找到了港湾;怀着这样一颗感恩的心,我将党和国家,学校的恩情记心上。当然我还会在大学期间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勤奋与努力,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在逐渐迈向社会大舞台的阶段,我不会忘记资助我学业的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想为社会,为祖国尽我最大的可能发挥热量。而现代的不少人有着迷茫和空虚,浮躁的内心,功名利禄,抱怨着生活的不幸,抱怨着情感的坎坷,抱怨物质的欠缺„„是的,生活的压力有时候真的让我们不堪重负。如若我们心存一颗感恩的心。把它们看轻,拥有时拿得起,缺失时放得下,淡定豁达。一切不是风轻云淡吗?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方能深深地理解和懂得生活的真正意义所在。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知恩图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我立志一定要用自身切实的行动来感谢我的祖国、我的父母、我的老师、我的同学和我的朋友们。用感恩,传递我对他们的赤诚与感激;用感恩,传递我们这世界上最伟大的爱的情怀;用感恩,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我坚信:我们的社会在这种大爱的滋润下,一定会越来越和谐!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