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社会热心人士,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开平市马冈镇的梁慧嫦,今天我很荣幸地作为受资助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我代表在场所有受资助的孤儿朋友们,向江门市茶庵寺释大愿法师,在座的各位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里姐妹众多,而父母又是一对普通的农村夫妇,因此,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富裕,但即使这样,从小到大,父母给予我们的爱并不比其他同龄人少,所以我的心里装着的也是满满的幸福。可是,这样小小的幸福却在20xx年11月17日这一天被一场无情的车祸给夺走了,而我们的父母也在这一天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时至今日,我还记得那天刚听到这一噩耗时,我心里的伤心和悲痛,甚至当天晚上我还发起了高烧,我无法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无法接受父母已经去世的事实,我甚至经常偷偷掉眼泪受资助学生代表。可是,我伤心、我哭泣、我埋怨,一切却无法改变。
对,这一切都不可以挽回了,我突然明白唯有自己坚强才是出路,埋怨是解决不了事情的,所以我不再气馁了,我决定改变,而改变最好的途径就是读书,因为,我觉得如果我的父母还在世的话也希望我能够好好读书,以后回报社会。为了我父母的心愿和,我决定重新振作起来!可是,要振作又谈何容易?生活费、学费,一大堆的问题怎么解决?
这时,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资助就如雪中送炭,给我带来了温暖和爱心,让我看到了希望。我和所有被资助的同学一样,在我们对未来感到彷徨无措时,他们的资助再一次点燃了我们理想的火花这不但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而且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我们能有学习的机会,这里饱含着各位和各界热心人士的一片深情与厚望,这情比天大,比地厚,比山高,比海深,您们给予我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援助,更是心灵上的慰藉,上的鼓励,也将成为我们终生奋斗不止的动力。
在此,我代表自己及所有受资助的同学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强自立,发奋学习,刻苦钻研,用知识武装自己,将来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报效祖国,并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将爱心传递下去,尽力积极主动去帮助困难的人们。
最后,我代表在场所有受资助的孤儿朋友们再次向你们道谢,谢谢!
另外,我祝愿在场所有的、各界热心人士、朋友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