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
大家好!
国家助学金发到了我手中,我的心里很感动,很兴奋,因为我再也不用为每个星期向妈妈要生活费而苦恼了。
以前,每个星期都要跟妈妈要一星期的生活费,我从来不敢去看妈妈眼睛,怕妈因为我一星期那么多的生活费而发愁。现在好了,国家的助学金发下来了,我就不用再为生活费发愁了,国家的助学金对我来说就像冰封世界的一缕春风,把希望送到了我面前。
我知道有很多家境和我一样的学生因经济所迫而无法顺利求学,后来因为国家的资助,才考上理想的学校,他们不住地感谢社会,感谢学校,拿到助学金的我也感谢国家、社会、学校。我认为我接受的资助我不能白拿,如果那样,那我就大错特错了。
“资助”是国家“借”给我的,不是送给我的,我应当以优异的成绩去回报社会,为社会做出贡献。我在国家资助我的同时,也要懂得自助,不能因为国家助学金给我们,就想当然的以为这是我们应得的,要以优异的成绩去回报国家、社会,不辜负领导、老师与学校对我们的期望,这样国家对我们的资助,我们才能心安理得的接受。
我的家在安徽的一个小村庄里,家里四口人,爸爸在外打工,我妈在家做玩具来供我们姐弟二人读书,经济不算好。弟弟上六年级,成绩优异,所以妈妈时常偏袒弟弟,但是我从来没有生气。家里条件不好,很难供两个孩子读书。中考分数下来后,我苦恼了,爸爸心疼我这么小的年纪没有书读,可是我却不想再读了。
爸对我说:“只要你读,家里即使再没有钱也会砸锅卖铁供你读的,可是妈妈并不同意爸爸的观点,说”供你读可以,但是家里还有一个弟弟,你现在读书不像是初中,花费肯定比初中多出许多倍,家里的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现在去读,家里哪还会有钱去让你读呢?
爸爸为了不让我后悔,还是让我读了。送我来校报名时爸爸对我说:“你在这里如果还是读不好的话,那你对不起的不只是自己,还有我和你妈,我们现在拼命的挣钱供你们读书,还不是指望你们长大后能养活自己,在社会上立足。你可千万不要再象初中那时候一样了,一定要认真读书”。
爸爸说的这些话,句句都刻在了我的心上,我不敢忘,也不能忘,我知道为了让我读书,家里多了多大的开销,这对本不宽裕的家庭是多么大的压力。我甚至开始怀疑我到这里来读书究竟对不对。
后来老师告诉我们国家会有资助,我激动坏了,因为妈妈不会再因为我的生活费而每天忙到深夜,爸爸也不会再在工地上那么高的地方冒着生命危险而拼命的挣钱为我交学费了。
我真的衷心感谢国家、社会、学校给了我一个继续学习的机会,让我的父母不再为我的学费和生活费而发愁了。现在,妈妈对我在校的表现还算满意,但是我一定会一直努力下去,学好技能,自强、自立地生活,并努力去帮助别的和我有同样困难的人。不辜负社会对我的期望,不辜负自己的努力。
我要努力,我要自强,我要奋斗,我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