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怎么可能不知道,自从上次听雨背后的那五个大字出现后,雪灵翻阅过很多书籍去查找关于“三界守护神”的传说,如今,传说中的三界守护神却活生生地站在自己的面前,雪灵不知是喜还是忧。
看到雪灵点头,轩辕彦继续说了下去:“你知道那个远古的咒语么?‘毁灭的力量,用鲜血换取力量,本不应存在于这个世界的生命。’我,本身是不属于这个平行世界的,只是因为某种特殊的原因被带到这里而已,你想知道这个世界是怎么诞生的么?”
雪灵点点头,轩辕彦继续说了下去,关于这个世界远古的传说……
据说轩辕彦本来是地球上21世纪的普通学生,那时候他才17岁,是一名重点高中的学生,虽然年龄小,但是他已经精通电脑技术,精通各种武学的精华部分,而且以帅气的外表和良好的道德风范博得人们的喜爱。在人们看来,简直就是一个全才。
可是后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被传送到了天界(也就是神界),亲眼目睹了三个人类,是如何打败众神的,可以说,如果不是轩辕彦的出现,天界早就已经毁灭了。
那三名人类,就是三界破坏神的其中三名,如果这句话不是出自轩辕彦之口,大概没有人会相信三界破坏神原本是人类,也正因轩辕彦和三界破坏神的出现,证明了“人定胜天”这一古老的说法,不过按照轩辕彦的说法来说,这并不能说是正确的,因为神界的神只能说是留有当年创世诸神的血统的种族而已。
那场战斗中,轩辕彦身负重伤,同样,天界的大长老也因为负重伤而亡,也就从那时候开始,神界群龙无首,进入了混乱时期。
身负重伤的轩辕彦阴差阳错进入了“失乐园”,在那里见到了创世神,也不能说是创世神,因为当年真正的世界是诸神创造的,说他是创世神,只是因为他拯救了人类,实际上应该称他为怜世之神。当他质问创世神为什么不去阻止那些人类的胡作非为,创世神只是告诉他说,自己也无能为力,而若干年后,地球,将面临毁灭的危机。
为什么?轩辕彦当时这么问道。
创世神说,因为人类背叛了当年众神的理论,毅然走向科技的道路,并渐渐开始破坏地球,破坏世界,当年众神的理论是珍爱自然的每一部分,自然和高科技共存,而愚昧无知的人类却不听劝阻,继续开发生态,以至于后来的大毁灭。
从“失乐园”回来,轩辕彦进入了时空隧道,眼见了人类的诞生,从人类刚开始学会生火一直到21世纪,目睹了各个王朝的兴衰,最后,在未来看见特大陨石撞击地球这一预言。
轩辕彦决定让自己的种族躲过这次劫难,于是趁创世神不注意,偷偷带走了创世神器“命运之轮”和“黑翼之刃”,企图抵挡住地球毁灭的危机,然而……
最后,陨石撞碎了空间,眼看就要毁灭世界,轩辕彦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这一劫难,同时,由于陨石带来的超自然物质,世界开始了前所未有的变化,由科技走向魔法。
陨石撞击,几乎毁灭了原来所有的一切,人类也只剩下少数,原本的七块大陆变成了四块,新的物种诞生了,然而人类也学会了失传以久的魔法,于是,崭新的世界出现在人们的眼前……
轩辕彦在醒来以后,发现自己身处于几个空间最中心的禁地——“众神竞技场”。那里,封印了最强大的魔神——灵羽。
帅气而又多才多艺的轩辕彦也就是在那里遇见了美丽善良的“异魔神”灵羽,也在众神竞技场的深处找到了圣剑灵犀,一把主剑一把副剑,主剑也就是后来轩辕彦的武器,通体呈淡蓝色,副剑则是灵羽的武器,通体呈粉红色,轩辕彦破解了灵羽的封印,两人一同寻找逃出众神竞技场的方法。
众神竞技场处于几个空间的交点部分,被称为混沌之界,那里的灵气是天地间最盛的地方,因此从古至今,都是用来封印强大妖魔的场所,每一千年神界都会挑选精英参加试炼,也就是打败众神竞技场里的妖魔,所以这个建筑被称作是“众神竞技场”。
轩辕彦和灵羽自知打不开大门的封印,于是干脆坐在这灵气最盛的地方修炼,吸收天地间最为纯净的灵气(灵羽在被封印的期间,因为封印的缘故无法吸收灵气),在修练的几年中,两人获得了强大的力量,同时,也彼此互相爱慕。
哪知,众神竞技场的时间体系和下界的根本不同,正如“天上一日地上一年一样”,轩辕彦和灵羽在其中只不过修炼了三年多,没想到回到人间已经一千年之久。
回到人间不久,灵羽就和轩辕彦分道扬镳,踏上了自己的征途。而轩辕彦则回到了人类的王国,创立了流枫魔法学院(雪灵这时摇摇头,没想到大陆第一学院的创立者居然时自己面前的轩辕彦),同时,凭借高超的武艺成为了帝国的首席大将军。
没几年,魔神战争就拉开了序幕,当轩辕彦在战场上遇见灵羽之时,双方都愣了,曾经的恋人成为了敌人,战斗过后,轩辕彦和灵羽都消失在战场上……
在灵羽的帮助下,轩辕彦获得了本不存在于世间的强大力量,同时,二人结成统一战线,一同对抗其他三位三界破坏神……(后面省去轩辕彦的介绍22554字)
魔神战争之后,轩辕彦封印了三大魔神,正欲和灵羽回归神界过上两人最盼望的幸福生活,如果是美好的结局,或许这段生活会成为后世最渴望的幸福。可是,这一切的一切,都被神界的反叛势力给搞砸了……(省去轩辕彦的自述7524字)
最后,一对恋人就这么被拆散了,结局就这么简单,真奇怪,说这句话的时候,轩辕彦的嘴角还挂着微笑,似乎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一样。
后来的事情雪灵都知道,只是想知道为什么轩辕彦会出现在这里。
“嗯……现在来说说你大哥的情况吧!”轩辕彦道,“在我就要逝去之时,曾用自己的力量凭空从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地方用纯魔力制造了一个灵魂,准确的说,是用我的纯魔力从异次元空间引导一个灵魂,融合进我的魔力,也把我即将消失的灵魂注入这个灵魂之内,让他降生于人间,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你的大哥是被他的人类父母捡来的。”
“难道……难道那就是你……你做的?”雪灵惊讶道。
“No,No,No!”轩辕彦摇摇头,说道,“我都说了,他是降生在人间的,身体并不是我凭空制造的!当然,灵魂除外!”
“那……那是怎么回事?”雪灵越听越奇怪。
“你应该是精灵吧?哦,对不起,我忘记了这里的精灵是叫羽族!我想,你们也应该知道你们的领袖精灵王吧?啊……抱歉,又说错了,是翼之王!”轩辕彦尴尬地笑了。
“嗯,知道的!”雪灵点了点头。
“那就好办,其实,你大哥是个半精灵!”轩辕彦道。
“半……半精灵?”雪灵更听不懂了。
“没错,他其实是精灵王的儿子!准确的说时精灵王和一个人类女子的儿子!”这点,还不知道轩辕彦是怎么知道的。
“啊……听雨大哥是……是……是我们的王子?”雪灵愣道,随后又摇摇头,道,“但是翼之王陛下在十几年前就已经去世了,这……”说道这里,她一愣,时间正好吻合,那么说……听雨真的就是……
“正如你所猜想的那样!”轩辕彦道,“所以说,现在,才是乱的开始!如果我估计的不错,过不了几年,就会有许多的神秘种族出现和你们作对,当然,杰拉特那几个浑蛋也很有可能会被解开封印!”
雪灵倒吸一口冷气,这位前辈如果所说的话是真的,那么……那么他们岂不是没有几天清静日子可过?
“另外,谜之神族的灭世计划并没有就这么结束,他们的灭世兵器就是灭世之神,准确的说,三界破坏神都是获得了灭世之神的其中一部分力量,而演变成的超强版本,但是,谜之神族内部似乎也有分赞成和反对两派,反对灭世派估计也有行动,应该就是古书中所记载的神之使徒,谜之神族的反对灭世派选出了两名拥有人类外貌,且能力最强的两位,执行这次任务,而在我这些日子的观察发现,其中一个无翼的神之使徒,就是听雨!”轩辕彦继续说道。
“虽然听雨现在觉醒似乎太早了一些,不过机会总给有准备的人!所以,我现在要尽全力提升听雨的能力!”轩辕彦沉声道,不知怎么的,他总是挂着笑容的脸也变得严肃起来。
“嗨……几千年了,终于找了个倾诉的对象!”轩辕彦长舒一口气,“看好了,现在我要召唤我的神兵了!这也将是听雨日后的武器,过段时间我自然会找来其他武器!”
轩辕彦整个身体飞道空中,背后,张开了四面翅膀,雪灵一愣,这个传说中的前辈居然是四翼天使,不,六翼炽天使,等等,八翼,十翼,十二翼?
轩辕彦的背后,已经展开了十二面宝蓝色的翅膀,据他自己说是为了方便召唤在远处的神兵。
蓝色的巨型魔法阵出现在轩辕彦的脚下,他默念一段咒语,周围变暗,没一会儿,一道金光从天空中射下,轩辕彦虚空一抓,一把纯白色的长矛被抓在了他的手中。
轩辕彦微微一笑,纵身跳下,道:“弄到了!你看,这是我用过的圣矛•炽天使!不过被封印在了月球,现在还是给召唤来了!你看你看!”
雪灵接过圣矛,令她出乎意料的是,这柄圣矛居然出奇地轻,整柄枪长1.84米,枪身呈纯白色,还散发着若有若无的纯白色光芒,枪尖呈湛蓝色,十分狭长,仅是枪尖部分,长度就接近30厘米左右,宽大约6厘米左右(当然是越接近枪身的部分越宽咯,别想象错了形状),枪尖似乎使用某种湛蓝色半透明的矿石冶炼而成,呈半透明状态,散发着湛蓝色的光辉,上面画着一只九天神龙,枪尖十分锐利,可以用来刺,同样也能用来横劈,威力无穷。整柄枪十分精致初看完全像是一个艺术品。
“你想知道它为什么叫炽天使么?”轩辕彦突然问道。
雪灵点点头,轩辕彦拿过长枪,注入灵力,枪尖和枪身衔接的部分不知怎么的,展开六面虚幻的金色羽翼,翼展大约两米左右,散发着神圣的气息。
“好了,你的武器也拿来!”轩辕彦道。
雪灵召出了自己的蓝色魔法剑,轩辕彦接过长剑,看了看,道:“的确是把好剑,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它的名字应该是天迹!”
轩辕彦在剑身上画了一个小型魔法阵,又注入了纯净的灵力,随后,天迹发出了淡淡的蓝色的光辉,轩辕彦说道:“我在加持了我的祝福!能力应该大幅度提升了!好了,我也要走了,到时候你把‘炽天使’给他,就说是你找到的,另外,我在你们两个的身上施了我的守护魔法!再见!”
“等等!”雪灵叫道,“能否叫你一声大哥?”
轩辕彦一愣,笑道:“当然可以!”
雪灵:“彦哥哥……”
“彦?”轩辕彦的眼睛里透出了忧伤,“已经很久没有人这么叫我了……”
……
头……头好晕,我睁开眼睛,大家都醒了,这……这是在哪里?
“我……我是怎么了?”我奇怪道,摸了摸脑袋,现在我们已经出了火山,在森林中。
我直起身子,这才发现自己身下的是那只蓝色小圣龙,随之惊叫道:“你……你怎么在这里?”
雪灵走上前,微笑道:“我们已经通过了试炼,现在它是你的坐骑龙咯!”
“坐……坐骑龙?”那我不是成了龙骑士?而且还是圣龙骑士。不,上古圣龙骑士。
“嗯,对了,这是我找到的一柄武器,正好适合你用!”雪灵拿过一把白色长矛,我接过,好轻!
记忆中似乎浮现出用枪的方法,我跃下龙背,即兴舞了一套枪法,居然成功了,而且速度非常快,难道我就这么有用枪的天赋么?
“它叫什么名字?”我问雪灵。
“嗯……炽天使!”雪灵笑道。
炽天使?那不是奇迹之神轩辕彦的圣矛么?这她都能弄到,佩服。
“嘿嘿,弟弟,恭喜你成为圣龙骑士哦!”姐姐走过来,满面微笑。
“呃……谢谢姐姐!”我微笑道。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我转身问背后的小圣龙,它的回答让我大跌眼镜,“没名字!”
“嗯……那你以后就叫赤月吧?”我拍了拍小圣龙的翅膀,它兴奋道:“好,这个名字不错,我喜欢!以后可一定要履行吃的好睡的好这个责任哦。”
我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