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毛泽东1600字
他是新中国的缔造者,但他不愿像袁世凯那样成为大元帅,而是将江山社稷归于人民。他带领人民群众走向幸福的道路,但他不愿将这个功绩归于自身,而是与人民群众共享。他在中国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建立了不可抹灭的成就,但他不将这个成就独享,而是将这个成就说成大家的想法。
他生于1893年12月26日,而在哪年里中国已经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的地步了。也正是这个时代背景下产生有许多有志之士,而他正式其中的一位。而在他年幼时通过阅读《盛世危言》这本书,书中有一句话:“呜呼,中国其将亡矣”,他品读后立刻意识到了自己所生活的这个国家处于民族危难之中,需要新的人才,于是他就立下理想为国奋起。而他在念书时接触了改造社会的思想。而正所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之后他减掉当时很多人稀之为物的辫子,在许多地方粘贴了别人不敢贴的推倒满清的文章,之后便以投入军队之中,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中上阵杀敌,成为了一名革命军!哪年他17岁。
他在1912年里重新开始学习科学知识文化,但由于英语成绩不佳无法继续在学校学习,开始自学知识。但千里马是需要伯乐才能拥有一翻成就的,不久后遇到了老师杨昌济,俩人相见恨晚,在读书学习时期他深受老师杨昌济的器重。不久后他与蔡和森,萧子升等有志之士创建了新民学会。那年他25岁。
而在他创建学会和学习期间,中国在思想文化领域爆发了新文化运动,提倡民主与科学。在这一个时期,国外爆发了十月革命,一种新式学说转到了中国,他的思想深受影响接触了他以往没有接触过的新式学说——马克思主义,这个学说成为了日后他所向往的道路!而在这年他认识了新文化运动的成员之二,李大钊和蔡元培,安排在图书馆工作,而李大钊的言行和所写的文章使他更加具体地了解十月革命和马克思主义以及《共产党宣言》。不久后国内爆发了五四爱国运动,反对帝国,封建主义的运动开始了,他在那时期呼吁青年们反对中国代表签《凡尔赛条约》,而在这个时期马克思主义大为被宣传,他同时还面见了新青年的编制者——陈独秀,而在这个时期使他的思想深受影响,通过接触了马克思主义与《共产党宣言》使他为以后的道路走向奠定了思想文化基础,哪年他26岁
而在1921年里,中国发生了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国共产党成为了,在这一年他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在之后1923年代表湘区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党内合作的方式进行国共合作,而他在大会上发表了各种工人运动的经验,在也是他第一次进入中共领导核心。但不久后国民党与共产党产生了分歧,爆发战争,在八七会议里他提出枪杆子出政权的观点,随后前去湖南领导秋收起义,而同时前去井冈山与各路政委会晤,后井冈山会师提出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一观点。这是在当时时代许多人没有想到的,为什么一个没有任何优秀医疗保障和粮食充足,先进武器的军队能够成功呢,这是因为他们都背负着一个使命,都有着一个精神,而他在哪年他36岁。
1934年,国民党军队发动第五次围剿,这次围剿由于领导人错误的主张与战略,导致反围剿失败,被迫离开根据地,不久后中共召开遵义会议,这一会议标志着中共成熟了起来,他提出了不同的观点——前去离本地很远的贵州,于是开始长征的旅途。在长征时期危险重重,爬雪山,过草地,稍不留意就会命丧黄泉,但他和军队们坚持挺过了这一个艰难时期,在陕北会师,这个也是许多人完全不能理解的,为什么一个怎么落后的军队,能够经过万千险难来到了这里呢,那是因为有他的领导和军队无比的精神,而在这年他41岁。
在长征时期日本开始侵华战争,国民政府无动于衷,提出:“攘外必先安内”的观点,在这个时期他积极联络国民政府停止内战,联合抗日。起初并不理会这一观点,而后爆发西安事变后,国民政府同意次观点,但是国民政府杀害不计其数的党员,当时组织和他以宽大的心态接受了他的道歉。而两党合作将日本侵略者赶出了中国本土,两党签注双十协定。但不久国民撕毁协定,开始进攻,当时中共内人心惶惶,是他冷静沉着提出了离开根据地,然后开始反进攻,不久后根据他的指挥三大战役取得了胜利,而在这年他56岁。
他在之后建设了新中国带领人民走向了幸福的道路,后人对他的评价是:他是诗人也是革命家,他是战士也是统帅,他是缔造者也是伟人,他就是人民领袖——毛泽东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