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五好小公民1600字
2017我是五好小公民征文一: 这段时间我利用课余时间认认真真地读了《复兴中华 从我做起》这本书,对于喜欢看关于热爱祖国类书籍的我来说,看了这本书后,我感受颇深。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这点上,我们应该向雷峰叔叔学习。为人民服务的事,雷峰叔叔总是争着干,抢着干,默默无闻地为大众奉献,不求回报,他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的楷模。他不仅是我们工作上的楷模:干一行爱一行,对工作精益求精;也是我们生活中的楷模:艰苦朴素、勤俭节约;还是我们学习上的楷模:刻苦钻研、书不释手;更是我们为人处事的楷模:与人为善、乐于助人。雷峰出行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峰叔叔做过的好事犹如天上的繁星、地上的细尘、牛羊的毫发数不胜数,他用自己的爱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无怨无悔地为人民服务,为祖国效力。我们还小,虽然还不能为国效力,但是我们可以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做一个五好小公民。
在学校里,上课时我认真听讲,尊重老师;课下,我与同学和睦相处;在校园里,我看到低年级的小同学随手把香蕉皮丢到地上,我会马上走过去对他说:小同学,乱丢垃圾是不对的哦!我们学校的环境卫生不是打扫出来的,而是保护出来的,如果每个同学都这么不自觉的话,我们的校园
不就一团糟了吗?还有,你随地乱丢香蕉皮,要是其他同学不小心踩到摔倒了怎么办呢?小同学听完点点头,对我说姐姐,我知道我错了然后,转过身去把香蕉皮捡起来丢进垃圾箱里去。星期天我回到家里,我会主动帮助妈妈做饭,洗碗,扫地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现在,我成为了一个在家庭中孝顺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小帮手在公共场所是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秩序的小卫士在社会上是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小标兵,在学校我是团结同学,尊重他人、善于合作的小伙伴。在独处时,我是个胸怀开阔、心理健康、勤奋自立、勇于创新的小主人。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2017我是五好小公民征文二: 《公民道德建设纲要》给公民提出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要求,这不仅是为大人提出的,我们小学生也应该自觉遵守争做五好小公民。
我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⑴是家庭的小帮手;⑵是社会的的小标兵;⑶是学校的小伙伴;⑷是社区和公共场所的小卫士;⑸是独处的小主人。
我非常团结友爱,曾有这么一件事。那是上星期的一个晚上,一阵清脆的铃声划
虽然我今天所做的一切不是什么丰功伟绩,但是,我体会到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也是一种莫大的快乐。
加强公民的道德建设,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这是江泽民总书记提出来的,我作为一名小公民,应将在实践中推进全国小公民道德建设计划,使全国小学生通过丰富多采的活动,逐步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小公民。
2017我是五好小公民征文三: 当今社会,随着物质文明建设的飞速发展,精神文明建设也逐步迈向一个崭新的领域,人们正向着五好公民的领域而奔去。我们青少年是一支不可缺少的动力军,我坚信我们青少年定会为之付出自己的不懈努力以不负重望。要做一个五好小公民,就是在家里做父母的小帮手,在独处时做一个小主人,在学校做同学的小伙伴,在公共场合做个环保的小卫士,在社会上做个人们的小标兵。
我认为自己就是一个合格的五好小公民,这可不是自吹自擂,不信?来看看你就知道啦。
起初我在家里,只是在妈妈炒菜时递递盘子,后来我会洗碗了,就乐不可支地天天帮爸爸妈妈洗碗,却弄得锅碗瓢盆叮当响,还把身上、地上泼的到处是水。但爸妈非但没有责怪我,还夸我越来越能干了呢!从那以后,我做家务事时,就更积极了,特别是对洗碗情有独钟。有一次,我们一家吃过晚饭后,劳累了一天的爸爸妈妈已经疲惫不堪,这时,我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去洗碗说干就干,我立即拿出抹布三下五除二擦了一遍桌子,捧起一摞碗筷哗啦哗啦地洗起来。我先用洗洁精清洗一遍,然后又用水冲了一遍又一遍。一会儿就洗好了,仔细一看,光洁如新,还找不到油哩!
记得那是暑假时,天气闷热闷热的,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爸爸妈妈去上班了。快中午时,我的肚子饿的咕咕叫,怎么办呢?我准备给自己烧顿饭。我先把米淘干净,放进电饭锅,然后向锅里放了点油,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小心翼翼地打碎,噼里啪啦油已经热了,我赶紧手忙脚乱地倒入鸡蛋,拿起铲子上下翻转。不一会儿,一盆香喷喷的炒鸡蛋诞生了。紧接着,我又拿出剥了皮的香五笋切成了丝,放入小瓷盘里,撒了点盐、味精和香油,搅拌均匀,一盘色香味俱全的凉菜做好了。饭熟了,菜也好了,我急忙盛好饭,端上菜。叮铃铃原来是爸妈回来了,只见他们看见我布置桌子、摆着筷子,惊诧地张大嘴巴,好像在看一个神奇的外星生物,
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一直钻到心底。是炒蛋?是凉菜?还是也许是第一次当小主人的喜悦吧!
在学校的表现,我不是吹牛,表现特好。我很尊敬我的老师,从来不与小伙伴吵嘴,更不说打架了,我觉得同学就像是我的兄弟姐妹,我们应该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一人有事儿,我们全班帮忙。纪律和学习上,我也毫不含糊上课时,我坐得端端正正,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每次征文、朗诵比赛,总有我的身影。所以同学们都愿意和我做朋友。
每次外出时,我从不损坏公物。一次,我在公园里看见一个小女孩正在摘花,我就上前去劝她:小朋友,这花多漂亮啊,这花儿是给大家开放的,是属于每个人的,我们可千万不能摘呀!旁边的游人都伸出大拇指夸我是文明的小公民,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还有一次,我看见一个年龄与我差不多的男孩随手把纸屑扔在人行道上,于是我连忙跑上去把纸屑捡起来扔进了旁边的垃圾箱,爸妈笑了,我也笑了。城市是我家,洁净靠大家!让我们一同来做文明小标兵吧!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伸出自己的一双手,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那我们的世界是和平的、温馨的。记得有首歌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多么美妙的一句话,为我们世间的和谐,让我们都争取做一个合格的五好小公民!